發動機扭矩不是和轉速成反比嗎?

時間 2022-01-20 07:20:39

1樓:博創柴油機組21

功率P=扭矩×角速度ω。 所以,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扭矩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

2樓:

渦輪機的趨勢是這樣,但是目前還做不到。

3樓:Xi Yang

在恆定功率的前提下,扭矩和轉速反比。可是憑什麼恆功率?

4樓:廣龍先生

活塞式內燃機通過曲軸將活塞的橫向移動轉變成曲軸的旋轉運動。

所謂扭矩,就是【某一時刻】活塞連桿推曲軸的力*力臂,力臂就是曲軸的旋轉半徑。

而轉速,指的也是曲軸轉速。

不需要什麼物理學知識,想讓曲軸轉得快,就要用更大的力量、更快的頻率去推曲軸啊,曲軸轉速和活塞推力顯然不是反比關係,而是正比關係。

但為什麼我們看到的發動機外特性曲線不是乙個單調增的函式?主要原因是曲軸、活塞連桿、活塞是連在一起的,曲軸越轉越快就代表活塞動作越來越快,進氣行程的時間越來越短,直到空氣來不及充滿氣缸就開始壓縮行程了。進氣量少了,活塞推力就少了,扭矩就低了。

5樓:

發動機扭矩和轉速應該是乙個呈拋物線的關係吧

6樓:Mr.葉餘仁

你所說的扭矩和轉速成反比,我的理解是發動機外特性曲線高轉速區間扭矩下降,其重要的乙個原因是發動機無法在全轉速區間都保證處於最佳的充氣效率,而民用發動機為了滿足日常需求,在設計上更注重中低轉速的充氣效率以保證扭矩輸出,這導致其高轉速區間充氣效率下降而扭矩也下降。其實通過設計調整,可以改變最大扭矩輸出的轉速區間,有的改裝車可以做到全轉速區間扭矩隨轉速上公升而增大,只不過這時的動力輸出表現可能就根本不適合日用了。

所以針對這個發動機扭矩和轉速是不是成反比,我給出的答案為:不是

以上觀點受限於個人理論儲備,如有謬誤敬請專業大佬指正交流。

7樓:康光宇

不成比例,用曲線描述。有些電機不嚴格地講是成反比。

發動機功率不變,扭矩與轉速成反比,為什麼降擋超車時扭矩增大但是轉速表反而公升高而不是降低

我覺得你應該是把兩個扭矩搞混了,乙個是發動機輸出的扭矩,乙個是動力總成輸出的扭矩,後者是發動機經過變速箱降速公升扭後的輸出。 李首均 挺有意思的問題。我們在理解物理公式等一些有實際意義的公式時,必須結合它的實際意義,不能當作數學公式一樣抽象地來理解。一般來說實際意義的公式往往暗含一定的因果關係,等號...

發動機扭矩 發動機功率 發動機轉速 分別是什麼?

timo 單位時間內做功越多,即 越大,速度的增加越大。所以加速能力和輸出功率 正相關。加速超車要降擋,理論依據也是通過提高發動機轉速來提公升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在相同時間內提公升到更高的速度。同理,爬坡降擋的目的也是提公升發動機的輸出功率,確保所做的功能夠轉化成足夠的重力勢能。這些和扭矩都沒有直接關...

同一輛車,發動機的轉速 最高轉速 扭矩 最大扭矩 功率 最大功率 汽車行駛速度,他們之間相互的邏輯關係是什麼?

優信新車 選車的出發點還是自身需求。如果對動力有追求,選擇高功率版車型可能更加合適。但如果就是日常使用,也沒有開快車的需求和習慣,選擇低功率版也沒有任何問題。畢竟,大部分消費者買車的第一出發點不會是動力的高低。基本上,有高低功率之分的車型,高功版的都會更貴,所以如果從購車預算的角度考慮,選擇不選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