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出自動駕駛汽車了,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谷歌汽車全責,那是應該所有人賠償還是軟體的開發者賠償?

時間 2022-01-19 16:38:30

1樓:曹士奇

首先,自動駕駛的汽車也肯定有自動跟手動模式,若是在手動情況下,你對車輛是負有責任的,那你自己承擔。若在純自動駕駛的情況下,則邏輯上來講是開發公司承擔。

那我們又繼續假設,若是出事的車輛它並不是自動駕駛車輛,那又該怎麼清算?我機器對人的事故怎麼算?

所以自動駕駛並不是技術上的問題,而是社會問題甚至是邏輯和倫理問題。讓我們拭目以待,乙個乙個結解開以後,就是自動駕駛的時代。

2樓:張滔

顯然違背了民法的基本原則,我們說無過錯即無責任。在駕駛者沒有真正駕駛車輛的情況下,原則上對事故發生時沒有過錯的,就不應當承擔法律責任。

2.假設讓谷歌公司承擔責任

那麼這種車輛將很難推出到市場上,因為其所面臨的賠償風險過大。乙個科技公司是不會冒這樣的風險的。比較可能的情況是,由谷歌公司、經銷商或者車主為車輛事故投保責任保險。

這樣就會複雜很多,因為各國的保險法千差萬別,保險責任如何確定和保險產品的監管由一國的法律來決定。有的國家可能還沒有這樣的保險品種,比如中國。

3.假設讓保險公司承擔保險責任(全額理賠)

那麼至少中國目前尚不具備這樣的條件。中國的交強險保險金額較低,而第三者責任保險的保險責任有很多限制,在有人駕駛的情況下,駕駛者將對保險責任限制之外的責任承擔賠償責任。但無人駕駛的情況下,就要求保險不能有保險責任限制。

這需要中國保險法立法上的突破。

3樓:陳詞

第三險賠償,其次車輛所有人賠償。

未來汽車無人自動駕駛出了交通事故,責任如何界定?

抱抱 這個涉及到人工智慧與人類之間的倫理問題。不是簡單的責任劃分可以解決了。駕駛車輛在外行駛,已經是要考慮公共安全問題,必須把責任劃分清楚。 Sensen 自動駕駛是最不會出現交通事故的。如果系統完善基本可以做到0事故,0堵車,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是人為責任,無人駕駛系統的反應永遠是比人快的。但是若系...

自動駕駛技術完善後是不是可以杜絕交通事故的發生?

我覺得杜絕是不大可能的,但是應該能減少人為因素造成的交通事故。我是真心自動駕駛技術早日實現,因為現在很多交通事故都是人為因素造成的,比如說以下幾種情況 1 路怒症引發的交通事故,由於現在的人生活壓力較大,路面上的車輛又多,什麼人都有,所以很容易造成情緒的失控,從而引發各種交通事故。2 疲勞開車引發的...

酒後駕駛家用小汽車,但沒有發生交通事故?

必須匿名 位址 偏遠小縣城 真的酒駕過幾次,大半是被逼無奈的。27.28這種年紀,早上出門吃個喜酒要趕著下午回到縣城。有一次喝結婚喜酒,最後一桌都是同齡人了。敬新郎新娘的時候人家和啤酒你不喝啤酒不行啊。第一杯了。身邊的女同學又敬來一杯,我估計這就兩杯啤酒,等下後面多喝點飲料也就對過去了。第二杯了。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