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轎車的esp有多重要?

時間 2022-01-18 04:48:39

1樓:甜口味

輪胎極限過了什麼p的沒用了,其實感覺沒太大用。家用小車代步就好

2樓:GlitterStudio

esp對FIT來說沒那麼重要,尤其還得加1.5w。

前驅車感覺要失控推頭了,鬆油門就好了。

不鬆油門別說esp了,神仙都救不了你。

還想一種因為下雪結冰之類的,esp也沒用。輪胎才重要。

反而是如果我覺得頂配的方向盤前後調節才實用。這樣可以坐後一點,手也不用夠很長。

3樓:王壽朋

看了看答案,那些沒有ESP的也沒有人來回答了

4樓:Sparkle

FIT頂配那個價錢建議買卡羅拉或雷凌

5樓:張鼐

FIT818車主飄過,這東西在FIT上並不叫ESP,ESP是神社車的說法。

其實就是乙個制動力和牽引力的分配控制系統,最多出現的場景就是各種之家多見的『麋鹿測試』中,60~70的速度急打方向閃避障礙,有ESP或者類似裝備會提高車身穩定,修正姿態,但是參考原理,前提是車輪和地面起碼要有一定的接觸。

如果速度過快,轉彎過急,車體已經完全失控,再怎麼樣也拉不回來。

但是這東西真就是說不准什麼時候會救一命,但是誰也不希望有這樣情況發生吧。

所以非要排個序的話,那就是買自己喜歡的車,注意安全的開著它,在能承受的範圍內,安全配置越高越好。

6樓:愛德華

過去那麼多年,車車都沒有ESP。

當然有勝於無,濕滑路面,高速變向時會有幫助。沒有ESP就老實地開慢點兒。

7樓:李焱焱

的確有意義,但是我覺得,如果駕駛員連用安全帶的習慣都沒有的話,買車的時候考慮什麼ESP,是沒有意義的。

8樓:小歪

掉頭甩尾的時候發現被鎖在半路了…

9樓:像皮爾洛那樣踢球

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必要,記得有次雨夜趕回家路過乙個大的十字路口,突然有行人闖紅燈橫穿馬路,我第一反應急剎然後猛打方向,再一把拉回。如果我沒有esp,一定是失控衝入對向車道撞車! 我覺得esp的重要性和剎車一樣,一輩子起一次作用就夠本。

10樓:

FIT頂配不止多了esp,還多了剎車輔助,方向盤前後調節

11樓:

先想想自己的開車水平和開車場景,然後再決定花不花這15000。

2023年正月十五,京津雨夾雪,起早走京津高速去天津,尚未清雪,一路只能沿著車轍高速行駛(100-120km/h),只要一變道或者踩剎車,ESP燈就閃,車尾擺動後回正。

京津高速是單向4車道,100多公里的沿路撞隔離帶的至少20台車,基本都是沒有ESP的轎車。——ESP這東西真有用,關鍵時刻能保命。

從2023年開這台有ESP的車至今,除了上述經歷,還有一次十渡地區雨天山路以外,那ESP燈再沒亮起過。

到下個月,領駕駛證10年,年均行駛里程2.5萬公里,無違章,剮蹭不超過3次——ESP也沒啥用,雨雪天可以不開車、山路可以不開那麼快。

12樓:

ESP絕對有用的,尤其是國內這些流行的SUV上一定要裝,SUV的底盤較高,導致重心較高,急打方向更容易失控。

13樓:金正

簡單說下前面幾個答案都是可取的不必太在意這單獨乙個配置但有總比沒有好

就在前幾天我親眼目睹一起車禍一輛CLS500 紅燈起步提速快大路口沒過目測已過80 前方路口大巴右轉彎估計大本駕駛員一開始沒注意我眼看著就要撞上了大本漂亮的乙個左打方向閃避再馬上拉回來(他左側車道還有車) 繼續往前開真的是太完美了(文字組織差大家見諒)車身瞬轉沒有一點拖泥帶水方向來回來也很穩定

當然這一系列的動作完成光靠乙個ESP是不可能的所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 ESP等一系列配置才會發揮出其應該有的特性不必太在意單獨一項

14樓:Keen Kwok

個人認為,這些安全配置,關鍵時候是救命的;但是在日常正常的使用中,就體現不出存在的意義。

15樓:團團

這種東西,需要用到的時候15000就是個小錢。

10 15萬的家用轎車?

飯糊 家用的話不考慮一下MPV或者旅行車或者跨界車嗎?Golf嘉旅了解一下,空間大,配置高,純家用車,就是有點像麵包。明銳旅行版再了解一下,空間大,配置還可以,外觀漂亮,不介意異味風險的可以嘗試下。杰德也了解一下,空間大,外觀好,油耗低,不介意機油增多風險的可以考慮下。 火氣十足 家用的情境不同,選...

怎麼把家用轎車開出賽車的感覺?

起步轟油門都是在毀引擎 漂移就是在直接報廢汽車 其實你只是看多了電影特寫 如果一輛車百公里加速能在3秒 那麼起步的微小差距可以在全程加速之中平滑忽略不計 卞老闆 小熊叔叔 起步轟油門,是為了彈射起步。彈射起步,首先要把轉速拉高,然後突然鬆掉離合,這樣車子就會像射箭一樣彈出去。一般自動擋家用車很難開出...

15萬左右預算的家用轎車,有孩子,請問購買杰德,嘉旅還是B級車(天籟雅閣)低配?

Duduyellow 其實買車買的就是級別,好多人糾結雞頭鳳尾。有什麼好糾結的,雞就是雞,鳳就是鳳。廠家生產不同級別車要求都不一樣。能上Teana我想不出為什麼要上杰德。一名三十多萬公里駕駛經驗的汽車愛好者敬上 乙隻猥瑣的肥宅 如果孩子小的話,還要童車,還要安全座椅,空間大點好,不推薦B級低配 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