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司機怎麼理解 觀察到的行駛軌跡是判斷行駛軌跡的資訊反饋?

時間 2022-01-18 01:49:04

1樓:王濟濟

你是希望大家從語文角度來解答還是從駕駛角度來解答?如果是從駕駛角度的話就是簡單的預判啊,根據某一物體當前的運動狀態來判斷它未來可能的運動狀態。

比如你看到乙個全力衝刺的短跑運動員,那下一秒他的運動軌跡就是向前衝刺10公尺左右;

看到乙個被丟擲的球,下一秒的運動軌跡就是沿拋物線繼續往前飛行;

看到一輛勻速行駛的汽車,在駕駛員未進行操作的情況下它的行駛軌跡就是繼續向前勻速行駛。

但是對車輛動態的判斷是乙個連續的過程,因為路上的車不是一直勻速直線行駛,所以你要通過車輛發出的訊號來判斷它之後的動態,比如剎車燈、轉向燈、倒車燈,或者輕微的加減速、方向偏移等。

2樓:三不

腦子裡可以構造一下,你坐車裡,四個輪子在你的什麼位置,你給油、打方向、剎車、車會有什麼樣的軌跡,四個輪子有什麼樣的軌跡。

我學壓餅的時候,就是蹲車後面看其他的學員怎麼打方向,四個輪子按什麼軌跡來行進的。理解了,很容易就會了。

3樓:特洛諾公尺

因為你看不到自己的輪子,所以只能根據其他景物反推自己車輛的實際駕駛軌跡。

麻煩各位老司機看我這樣做對還是不對?

王爨 你做的對,對方不應該這麼左轉。我覺得你朋友說的欠妥,即使出於人情的話,你讓了錯誤左轉的車,那你後面的直行車的人情誰給,呵呵。 神秘小帥比 法律上人情上你做的都沒問題,但是從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角度來說,那還是盡量避免事故的發生是最好的,不管誰的責任。小孩子才分對錯,大人只看利弊。您能想清楚自己的...

對於一名新進女司機,各位老司機有什麼要提醒的嗎?

迷途小羔羊 我也是新手過來的,到現在差不多還差乙個月過實習期,按知乎上的大佬來說,目前開了兩千多公里,基本擺脫了新手時期的怯。老司機算不上 算是新手的老司機吧。對汽車的感性認識 建議買車後到乙個空曠的地方,測試一落車子的加速,方向盤的轉彎半徑這些車輛最基本的引數。盡快熟悉儀錶盤指示燈的含義,燈光,雨...

新手司機開車上高速,請問各位知乎老司機,有何建議?

喝著咖啡看夕陽 我是先在快速路上開的,開了幾次適應了才敢上高速,第一次上高速也只敢開到90,甚至還在大貨車後面跟過車,就因為它慢。如果要寫注意事項就太多了,還是找個老司機問問。 錢成宇 1 檢查油箱,檢查輪胎氣壓,車輪花紋,別爆胎,車輛自身隱患排除掉。2 選擇路線盡量選3車道和4車道的高速路線。3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