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的技術瓶頸有哪些?

時間 2022-01-17 06:24:54

1樓:

個人認為目前最大的瓶頸是電池。

一方面是電池的能量密度。

目前能量密度最高的電池成包以後的密度也不到200Wh/kg,從而導致很多車型光電池重量就要佔整車重量的三分之一多,換句話說電動車在路上跑的時候有很大一部分能量都用來搬運電池了,這其實是一種很大的浪費。

要說有沒有辦法解決嘛那自然是有的,固態電池,硫化物電池,金屬空氣電池等等等等各種次世代電池都可以作為未來的發展方向。然而最大的問題是這些東西全都還處於實驗室階段,現在沒乙個能量產的。最接近量產的固態電池估計也得到2023年前後才可能大規模量產,所以不出意外置下來幾年我們只能搞搞CTP,CTC來擠牙膏式地提公升電池系統的能量密度。

另一方面是電池的原材料。

這個應該不用多講了,前兩天某司的漲價通知說明了一切。

2樓:佳凝爸爸

新能源汽車 ,經過發展 ,成熟壯大以後 ,社會上會有20%的消費量 ,特別車型 ,銷量會大一些 ,然後城市擁堵 ,會改變法律規定 。Xh技術如果能成功上市 ,會讓汽車行業,以另外一種形式快速發展 。它能實現在高峰期擁堵時 ,這種技術的車輛都能以80公里的速度執行 ,基本上二環內十分鐘就能到達目的地 。

他的執行體系特殊 ,能減少80%的交通事故 。還能減少80%的擁堵 。他還能實現80%以上的自動駕駛 ,這種自動駕駛叫純無憂自動駕駛 。

他的剎車效能 ,在冬天路面上結一層冰的條件下 。他以80公里的速度執行 ,10公尺內一腳能剎住車 ,不打滑 。

新能源汽車的技術創新?

常自省 yang 國內除了比亞迪在研發技術上投入可觀外,其他只能呵呵了,更別說技術創新了!反而有些不起眼的小車企,在技術研發方面投入讓人真的佩服啊! 達摩院的掃地僧 對於新能源,混動的風頭已經漸漸的被純電動所掩蓋,相對混動技術,純電動汽車技術相對簡單,所以才突然一夜之間成立了那麼多電動車公司,對於純...

新能源汽車的分類有哪些?

皆電 目前我們能買到的新能源車,可以分為純電動車 插電混動車 混動車 1.純電動車 如何分辨 直白來說就是沒有內燃機,不冒煙兒,只靠電池驅動,唯一的補能方式就是充電 換電。直觀感受 補貼最多 因為政策最扶持 免購置稅車船稅 基本上所有限牌城市都可以直接上牌 加速猛 靜謐 但是有續航焦慮 充電不方便 ...

新能源汽車與普通汽車相比有哪些弊端?

A哥說車 續航問題啊 車子沒動力,你是打算推著走嘛 續航問題比如充電問題 電池損耗 冬季電池續航下降等,這些解決好了,新能源才算是上了乙個台階 所有新生事物都是粗糙無比,吐槽一堆。新能源汽車相比燃油車問題 弊端主要集中在幾方面 1.續航。目前聲稱續航500公里的新能源車不多,能做到500公里的,但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