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婆婆做的確實不到位還是我心眼太小?

時間 2022-01-17 00:53:48

1樓:一一二二

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對婆婆期望太高,要求逐漸變多,所以你開始失望,嫌棄,甚至鬱悶。

原先她辭職幫你帶娃你很感激,否則,自己辭職全職帶娃三年,估計也只能餘生全職了,這一點你自己心裡很明白。

但後來,你嫌棄她工作上不幫助你們,還嫌棄她對你們有一些雞毛蒜皮的小要求,你看是不是要求逐漸變多。

於是你感到失望,鬱悶。

究其原因,就是你把婆婆和自己親媽做了一對比,這一比讓你覺得你應該可以要求更多,至少要達到你親媽的水平。

於是你對她辭職帶娃視而不見,你看見的是她工作上不幫你們,還在小事上斤斤計較。

於是,你又開始對她種種不滿。

如果能回到最初,你感激她辭職幫你帶娃,也感激你父母在工作上幫襯你們,同時,對她無關痛癢的小要求睜隻眼閉隻眼,那麼你應該會放鬆很多。

所以,千萬不要對比,尤其是婆婆和媽,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2樓:使用者7065824365

你的憤懣在於你認為婆婆能幫更多,可是她卻沒有幫更多。但在我看來,這婆婆已經算可以了。

其一,婆婆不是親媽,她很難很難做到像親媽一樣天天惦記著你累不累,吃飯沒,事無鉅細無微不至。這也算是正常的人性,而且是大部分人的人性,估計以後你我老了,成了婆婆,也差不多,可能還沒她做得好都搞不清。

其二,她在你要返崗上班時辭職來給你帶孩子,這就是對你和你這個小家最大的幫助。乙個女性,如果不是在機關事業單位有個鐵飯碗,生孩子就算不斷送職業生涯,也差不多是對職業生涯的重擊,正是你婆婆的出力相助,讓你順利返崗,你才可以去追求自己的事業和人生價值。否則,你辭職在家帶幾年娃,還想接著斷掉的鍊子繼續執行怕是有點難。

而如果你就此成為全職家庭主婦,那就更糟糕。

你千萬別認為婆婆帶孫子是理所當然的,這周圍不帶孫子,當便宜奶奶的自私老人大有人在,不僅不出錢不出力,還倒管你老公要錢,如果你碰到這樣的公婆,你又做何感想呢?你是不是會覺得你的婆婆真的是好婆婆呢

其三,你的父母會幫你老公去拉業務,急你們所急,你婆婆卻無動於衷,這很大一方面還與人的性情以及人際關係有關,有的人交遊廣泛,朋友多路子多,而有的人她不善交際,和周圍人的關係都比較冷淡。又或者曾經別人有求於她時她一毛不拔,那現在她也自然有自知之明不好意思去求人等等。

記住她的好,而不是整天想著她那些不周到的地方,你自然就心情舒暢了。

為什麼有些事情明明感覺自己做的確實也有錯,但是被人講,還會感覺很委屈,難以釋懷 ?

合明 這是很正常的人性,害怕自己不夠好,怕不被外界接受,害怕被社會所拋棄。它是內在的一種感覺,不用去分析為什麼?只是與它在一起。因為每次情緒的不暢通,因此總是反覆出現類似情景,當你看見自己的模式,允許它發生,允許情緒順暢的流經,那麼它就不會成為阻礙的力量。當下次類似情景出現,你就不會再糾結這樣的發生...

交易中不拘泥怎麼做是對的,確定如何做並堅守,就是正確的,怎麼理解這句話

柳隨風 第一句講的是不拘泥於某一次交易的對錯,第二句講的是確定,確定的方法有幾種,一種是用資料去確定,所以很多人不停的去回測。第二種是提煉出邏輯,規則,即所謂的從實踐中總結提煉理論,但是很難,所以有很多忽悠人的大神,光說不做,第三種就是理論與實踐相互檢驗,螺旋上公升,達到知行合一,這也是符合客觀規律...

婆婆不尊重我媽,怠慢我媽,我該怎麼做?才能有效

順順 不知道你婆婆是什麼型別的,我覺得要是我,我就直接把最好的菜夾給我媽,然後當著大家的面說,媽你這麼久不來,還把自己當客人,吃菜也不好意思夾,客人應該吃好的才對,媽媽你多吃點,我婆婆之前還跟我說要孝敬您,那我就從給您夾菜做起。 瞳仔的小世界 婆婆是因為你才和你媽成了親戚,而且還是最需要面上相親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