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剮蹭到違停車輛是怎麼判定責任的?

時間 2022-01-15 12:27:43

1樓:蝸牛遛一遛

看完前三個答主的回答我想說這種判定依據不就是餓發嗎!

我覺得交通法應該變得更簡單,更實用:事故中,一方違法,永遠全責;雙方違法,再劃分責任。

還有,像確保安全這種又百搭又最沒用的條款必須廢除。條款清晰,大家照著做。

現在的法律就是鼓勵無賴,不就是我弱我有理嗎。這種法律不改,我們的法制化程序永遠停滯。

2樓:李冬

大概應該還是按過錯大小,以及各方行為與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來定責吧。

違停歸違停,如果違停不是導致事故的原因,違停車承擔事故責任的可能性就很小,甚至無責。比如A是違法停在路邊的車子,B車行使過程中因操作失誤蹭上了,那麼B車承擔主責甚至全部責任。因為A車的違法行為並不必然導致事故,而B車的操作失誤才是導致事故發生的原因。

另一種極端點的情況,A車停在行車道上,後方來車B「追尾」A車,這個時候,A車的違停行為跟事故之間就存在因果關係,至少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那麼違停的A車就得承擔責任,至於承擔多大比例責任,視實際情況而定吧。

交通事故判責,只考慮跟事故發生存在因果關係的過錯(違法)行為,而與事故發生不存在必然因果的違法行為,不作為判責依據,另行處罰。

3樓:利先生

我記得有個案例,靠邊車道,A車逆向違停,B車是明顯看到對方車輛的狀態下還是直接懟上去,交警判了B車全責。開始B車主還網上造謠說A車逆行,後查監控A車是未啟動狀態。所以一般狀況應該還是行駛車輛全責或者主責。

不過如果是視野盲區另算吧

開車如何避免剮蹭

康光宇 在車流裡或者車堆裡挪,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左右車距離不難判斷,左右的移動也是一種集體行為。感覺有危險的話緩慢停下即可,然後能動了繼續走。大家都是看了能走才走。 愉快小斧子 提前預估路面一切狀況!該停就停,該減速就減速,該躲就躲開。熟悉自己車子的寬窄和長短,車身上都有標記的,就像駕校教練教的那樣...

開車剮蹭對方或差點剮蹭對方,對方特別橫的訛詐,應該怎麼處理?

tian tian 看到題主更新了描述,但是還是說的小心翼翼,是自己碰上了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說說自己啥想法啊,為什麼會問這個啊 既然確定了對方是車輛,那就兩種情況 1.蹭上了,不管對方有沒有受驚嚇,態度如何,最終也是兩條路 要麼商量下誰的責任,誰並線了還是追尾了,然後填快速處理單,走保險修車 要麼就...

交通法規怎麼規定剮蹭事故?

實名反對那個勇說車險。這種不講原因直接武斷下結論,問題是還是錯誤結論的,實在是沒有任何參考價值。下面說正解 交警已經偏向你了親。你描述的很清晰而且配圖也很清楚,就很方便判斷真實情況。按照你的描述,對方是插隊過來,斜停在你前面,然後起步的時候你們發生的剮蹭。單從這個案子看很明顯屬於追尾。停車起步追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