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車練的抑鬱了怎麼辦,不想練了?

時間 2022-01-13 18:40:59

1樓:見光

不要緊張放鬆我之前暑假練了乙個月去考科二模擬了還掛了那時候心態就崩了今天去補考努力讓自己心態擺平心裡想著我一定能過結果就一把過咯所以主要是心態問題而已滿分技巧:記住點+好心態

2樓:歌歌小盆友

歇歇吧,調整一下心態,畢竟開車涉及人生的安全,也要對別人的安全考慮,我曾經科目三考了三次才通過,現在一點也不後悔,是我的寶貴經歷,現在我拿本10年了,

3樓:翀翀

科三第一次掛的時候也抑鬱了,甚至做夢都會夢到掛掉的場景,心理陰影啊,但是又不能不考,第二次考試堅持著練了一天,然後去考試,第二把過的。

4樓:大銘

先不練了唄,緩緩心情,心情平復在練,或則直接不練,交通那麼方便地鐵大巴滴滴,一年的滴滴費可能還沒車保養加油保險停車費多( )

5樓:

恰好經歷過。

我先談點自己的經歷以及經驗。

1:調整好心態,新手練車嘛,總歸會有各種的狀況的,比如動到雨刮,比如門沒關嚴,比如後視鏡沒調好等,有些教練會大吼大叫的,此類的,無視,自己該怎麼練就怎麼練。此類的教練,是叫習慣了,你觀察下,無論練的好與不好,是你練還是別人練,基本都是大吼大叫,或者嘲諷之類的,就是習慣了,可以稱之為,這人就這樣的,所以,無所謂,怎麼吼怎麼嘲諷,練自己的,當作沒聽見。

真的,心態太重要了,練的時候覺得這個練車/考試是天大的事,等你過段時間後,真的,這有什麼啊,放鬆心態,過段時間,你可能會永遠和你的教練沒有任何交集了,他不過是你生命中乙個過客,就如你路上走過的路人一樣啊,啊,啊,啊,真的。

等你知道了科二的所有專案,你就知道了,就是死對點位,根本不需要教練,練的時候按點位來即可。

實際上,你練車和教練一點關係都無,隨便乙個老學員,都可以教你,你練的是場地,是用車,教不教練,無所謂的,記住這點,你花錢練車,就這麼簡單。

這種應付考試的練車無任何技術含量,就是記住點位時機,唯手熟爾。

當初,我練車的時候,我記得有個早上,起得特別早,在等教練過來的時候,拿了鑰匙上車,彼時已練到了倒車入庫,正在練的時候,結果沒倒進去,(鏡子沒調好,看點位錯了),教練過來直接踹門,大吼,嘴裡吼著了,什麼庫也進不來啊,比女的還不如之類的,云云,我心裡MMP,自己去調鏡子,無視,就是影響了點心情。後來調好了,練了幾把,沒什麼問題,當然教練不在了,罵完吼完自己去買早餐了。(我雖然這麼早過來,從未有過要給教練買早餐了的想法。

那時候還在上班,我是早上特別早起來,大約5點半到練車的地方,練到7點半左右去上班)

2:有目的的練車,把點位記住,和一起練車的(不認識的,隨便聊幾句就可以了)共同交流,對方在練的時候,把自己知道的學到的教給他,教別人練車是練車最快的方式。

3:切忌練多。我剛開始練的時候,當時剛過完年,報名的人也不多,一人一台車,願意練的話,可以練半天(當然要頂得住教練的臭臉,反正又是那套,燒太多油了,練太多沒用之類的)。

練多了人容易麻木。不如以專案為準,比如倒庫,倒三次基本完美,然後其他專案,練完就走。(不過上坡起步這個得多練,哈哈,就這個)在沒練車的時候,空餘時間,自己在心裡模擬練車專案,重複記住各種點位。

4:放輕鬆,不就練車嘛,不就考駕照啊。不過就再來嘛。

差不多練了一周左右都是早上,外加兩個週末,不過週末的時候人多,基本都是在看,沒怎麼摸車,然後教練讓約考試,我覺得過不了,硬著頭皮上,反正掛了,再來。當時是周一早上練的上坡起步,預約周五考試。在練的過程中,上坡起步感覺不穩,一直熄火。

當時也是傻傻的跑到知乎來查答案,記得有個答案是說踩著離合上坡,特麼的,我就照那個辦法練了會,場地裡的車是可以上坡的,因為那個上坡之前有段距離是衝坡的狀態,考試的時候按這個來,考試場地的沒有衝,直接晃晃悠悠的上去,半踩著離合直接坡上不去,哈哈。(此處有個經驗,之前考試前的時候,教練有提過第一把沒過的話,可以慢慢滑下來,繼續衝上去,當作練車,一直練到穩了後,臉皮厚的話可以練到等保安過來,然後下一把基本可以過,可惜我臉皮薄,掛了,直接就走了,可惜了)

補充下,考試的時候,有個女孩,她和我同乙個車道,在我前面,可能是緊張,半個多小時都沒動,保安一直催她,她就是不動,後來進去一會就掛了,我看她第乙個專案倒車入庫的時候,左出庫的是車身極其歪,我判斷她掛了,後面出來後,我自己半坡兩次機會掛了(我感覺是半坡練太少了),和她互相安慰一會,了解她掛了4次,沒機會了要重來了,要重新報名,後來我建議她報自動擋,不知最後如何了。

掛科後,第二天就去練車,教練不給練,把我趕回去,說要預約好考試後,前三天再練。算了算了,人家厲害,然後回去約考試。

約好後,練了幾次,然後去考場,第二次考試就沒什麼了,因為跑過一次考場,什麼套路都知道了,按教練說的練就行了,別自己去找答案了。

5:科二的考試按部就班,記得點位一般就沒什麼問題了。練的時候記,沒練的時候模擬練的時候點位,美其名曰:覆盤。

當地科三練車和考試太過奇葩,提供不了什麼經驗,如果題主是科三的練車快要抑鬱了,來我這,保準喜笑顏開。

對了,沒什麼特殊要求,還是考自動擋吧。(結合科二自動擋取消上坡起步,科三手動擋需要切換擋位的操作,檔位需要匹配速度等,真會手忙腳亂)

我想現在家用沒人會買手動擋吧。

6樓:一場輕夢

問題出在哪奧,教練?自己?車子?考試內容?你沒說清楚也不好鼓勵,我就說說我自己的經歷。

我自己考駕照是五年前吧,不是自願的那時候家裡人勸的去的,覺得我放假太閒了,然後硬著頭皮備考。文考還行,受過九年義務教育,刷刷題能勉強過去,開始學路考真的很煩躁,對車子沒有一點操控感,倒庫之類的也腦子轉不過來,不知道怎麼打方向,練了還挺久的,硬生生靠熟練度把駕考過了。

但是考試過了歸過了,我還是不敢上路,因為本身就是非自願考的,考試也是心虛的一批,以至於拿了證兩年也沒碰過車。

後來因為想接女朋友,就硬著頭皮上了路,自然是很害怕,起步三點頭,紅綠燈等三四波的事情我都幹過,但是慢慢熟練以後,颳風下雨的時候用來通勤還是挺舒服的。

所以說這些呢,就是想說,你就想想有駕照有車的時候,可以不用考慮距離問題,不用考慮天氣問題,可以載上你好友出去,這些比較好一點的場景,慢慢壓過那些因為壓線啊不入庫之類問題帶來的煩惱

7樓:燕子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司機的,沒必要勉強自己。我有個朋友曾經年少有為,家庭美滿,就因為開車撞死人,大筆賠償金,自己又受到驚嚇,現在只敢騎自行車。最後妻離子散。

車是什麼?只是個代步工具而已,何必被它綁架。

8樓:momo囡

想當年我也是練車練到寢食難安。

大三暑假,我媽找到了同事的老公,也是位老教練。同時還算得上是看著我長大的叔叔。報了名,開始了四個月的折磨。

我怎麼也沒想到,平時這麼一位脾氣好,幽默風趣,說話都很小聲的叔叔到了車裡性情大變。急躁暴怒,毫無耐心。加上我學車時的那輛快報廢的夏利,沒有空調,沒有轉向助力,甚至在三伏天裡開一會兒就要開啟前蓋澆水、散熱。

我熱、我怕、我緊張到難以聽清他的指示,開得更是一塌糊塗……以至於他更加的狂躁,口沫橫飛地狂吠。每個週末的兩個上午對我而言噩夢一般。每次從駕校回到家,我都和我媽說,我不想學了,我不去學了。

我媽聽了我描述的教練形象也很是震驚。後來我媽也問了很多同事,都是四五十歲的阿姨(學車時都找的這位教練叔叔)。她們學車時也都是生不如死。

我在學校宿舍裡拿著臉盆反覆練習。腦子裡模擬各種路況。可是一到教練場,腿發軟腦子發懵,什麼什麼都不會了。每次都是劈頭蓋臉。

就這樣,在痛苦中,在自我否定中熬過了四個月。順利拿到了駕照。發誓再也不見這位教練。而後的十多年裡確實有幾個場合見到了他,看著他和旁人談笑風生的樣子感覺很恍惚。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老司機了,沉著穩健的老司機。時不時地依舊會想起他的那些「諄諄教誨」~

9樓:純白騎士UD

開車並不是簡單的事,所以有困難是肯定的;

練車的難度不高,你想想你身邊有教練告訴你,他那邊有副剎車,你幾乎可以安枕無憂;

但是以後拿了駕照才是真正的開始,隨意變道的、加塞的、別車的、鳴笛的、綠燈不走的;

闖紅燈的行人、電動車、過馬路不看車的、這些才是真正考驗你的時候;

所以現在越難,以後越順利,加油吧,多聽聽教練的話,不懂就問,再重新說一遍;

開車並不簡單,也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開車,所以需要努力學習,努力練習;

我不想練車了,怎麼辦

方舜 之前也是在校考駕照,學校在武漢,學校周邊駕校跟室友一起報名的,室友有時間就去,暑假沒回家,國慶沒回家,有個科三掛一次,有個全部一遍過。我暑假國慶都沒去練車。他們過了我科二還沒考。然後大三暑假以及大四的上學期我都在考科二,為什麼這麼久?因為我考了五次,有車輛原因,當然更多的是自己心態原因吧,自認...

練車的時候開了個玩笑得罪教練了,怎麼辦

擼起袖子 大學練車第一次上路,很緊張,教練在隔壁各種噴,後來我忍不住了,隨口說了一句髒話MMP這種,教練安靜了一分鐘之後破口大罵但是學起來很快 日新日異 為了不影響你練習,不耽誤你拿駕照,我覺得你應該當機立斷,不可再猶豫不決,時間不等人,機會稍縱即逝。防患於未然,成大事者,必善大斷。幹了教練 風向決...

我不想練體育了,但走不了怎麼辦?

Sunny Wang 首先,當你想放棄的那一刻,想想為什麼當初堅持走到了這裡。12歲開始練習田徑,並不算晚,尤其是對於跳高專案 張國偉14歲開始練習跳高 被傷痛折磨也是專業運動員或多或少在所難免的經歷,嚴師出高徒 也是有科學依據的,只有強壓之下才能爆發出個人的最大潛能。其次,希望題主想好自己的人生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