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換車輪也可能需要重做動平衡?

時間 2022-01-13 05:38:40

1樓:朝陽輪胎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動平衡是什麼。

動平衡,顧名思義,調整車輪動態平衡。

汽車車輪由輪胎、輪轂組成,由於製造時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勻,因此當車輪高速旋轉就會形成不平衡動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方向盤震動等。為了規避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來校正車輪各邊緣部分的平衡,這就是動平衡。

而對換輪胎,就有可能造成之前的平衡狀態被打破,如果不做平衡,就會導致輪胎偏磨加劇,從而會縮短輪胎使用壽命;行駛阻力增大帶來油耗增加,操控性變差;也會加速車軸與軸承的磨損,長期不校正的話,會縮短懸架和轉向系統的使用壽命。

因此,輪胎有過拆卸輪轂的操作,就需要重做動平衡,花小錢省大心,何樂而不為。

2樓:車與輪

動平衡是給輪胎輪輞加上配重塊,在下一次對換輪胎之前,你行駛過程中不能保證配重塊不會脫落,就算你能保證不脫落你也不能保證輪胎輪輞不會剮蹭造成新的不平衡,就算你都能保證不出現這些問題,你肯定保證不了商家不把「對換+平衡」打包成乙個專案收割你!

你覺得呢?

為什麼火車輪子是鐵的,汽車輪子是橡膠的?

餘東東 理論上來說,實心的,相對而言彈性較小的輪胎的滾動阻力確實小於我們一般使用的充氣輪胎。why?這就要從輪胎滾動阻力 rolling resistance 的產生原因說起。滾動阻力是因為輪胎與地面的摩擦而產生的嗎?Absolutely not 真正的原因是橡膠作為彈性體的遲滯特性!visco e...

請問為什麼汽車輪轂越大越好看?

Zane 首先,絕對不是越大越好看,其他答案裡的那輛X6一點也不好看。輪圈大小通常還牽扯到底盤調教,燃油經濟性等等的因素,小輪圈的各方面成本都要更低,所以很多低配車選用更小的輪圈。最合適的輪圈大小一般為 2 輪胎高度 輪圈直徑 1 2車高 比如當然前後輪距對美觀也有影響,但是車輛定位不同,最美觀的輪...

為什麼總是我的車輪胎扎釘子?

我3年駕齡,3年車齡。和你遭遇差不多,在最近一年裡扎過6顆釘子 不包括沒發現的 第一顆 大約一年前右後輪斜插沒戳穿,第二顆 去年年底左前自攻螺絲戳穿,第三顆 昨天左後輪自攻螺絲戳穿,第四 第五顆 依然是昨天,拆下左後輪時發現,已經磨平了,不知道扎多久了。第六顆 是昨天順便檢查其他輪胎發現的在右後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