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業,營銷和技術 兩大方向如何選擇?

時間 2022-01-12 16:16:13

1樓:hxnzss

最近也是在招聘的關口,可能也有不少即將畢業的汽車人有類似的困惑,我自己對這個問題也是雲裡霧裡看不清楚。先介紹一下自己,性別男愛好廣泛,目前就讀於國內某不知名211大學學習車輛工程,最近也有類似的困惑,我們學校車輛工程還不錯,但是同樣汽車學院也有市場營銷專業。扯得是我現在在國內排名第二的某客車公司做暑假實習,不在技術崗位,而是在品牌管理崗位,也就是營銷推廣。

結合最近有限的實習經歷,我個人覺得做營銷和推廣比較適合男生,因為這個崗位真的是離不開喝酒,女生可能在這方面不太佔優勢,女權主義者勿噴啊,沒有任何歧視女性朋友的意思,因為我本人也不太能喝哈哈哈,所以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嘍,喜歡交朋友,喜歡和更多的人打交道那就妥妥的營銷崗,喜歡安靜的技術宅那必須技術崗啊。最後還有乙個忠告:工作以後真的是沒時間找女朋友啊,奉勸大家一定要在學校找好啊嗚嗚嗚

2樓:大文迪

沒有好壞吧,一定級別的人薪資差異並不大,比如銷售總監跟技術總監嗎,未必薪資會有差距,但是工作如果自己喜歡並且具備這種能力建議往喜歡的去做,因為銷售和技術都是乙個公司最重要的兩塊,還有汽車行業招聘很多公司喜歡技術出身的人,建議轉完職能以後好好沉澱幾年吧

3樓:

這兩個崗位屬於兩種特質型別的人。簡單說

技術類的人一般屬於理性類人為擅長,市場類的一般情商更高一點。

工作沒有特別好壞,前途也差不多。所以,一定要圍繞自己的特性來選擇,你可以根據自己過去交往人群喜好及自己對自己的期望來判斷,比如,你過去在乙個比較理性、直男堆裡混的更舒服的話那就選擇技術吧。若你更擅長和人打交道,容易且準確的判斷人的行為的話。

或許市場更適合你。

總之一定要圍繞自己的特長來判斷,這樣才能讓自己的職業走的更長遠,工作也更舒心。

2016 年,汽車行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新技術?

襪襪 英菲尼迪全新發動機可變壓縮比技術 豐田熱效率達到41 的汽油發動機和44 的柴油發動機。本田發布新一代安全駕駛輔助系統並投入市場。日系三傑都有新科技進賬,反觀神車大眾及其旗下奧迪保時捷 呵呵,除了僱傭水軍給排放門,斷軸,燒機油,DSG變速器等等洗地之外,屁都沒乾! 愛帶娃的好爸爸 中國產車20...

CES 2017 汽車行業有哪些亮點的新技術?

易木子 自動駕駛,英偉達GPU成為無人駕駛領域的新星,從奧迪的全液晶儀錶盤,到特斯拉的高解析度中控大屏,都不乏有英偉達GPU的身影。目前有超過一千萬輛配備了NVIDIA處理器的汽車行駛在路上,英偉達認為人工智慧是下乙個計算機浪潮,憑藉著自身在視覺處理領域的技術優勢,涉足無人駕駛領域是順勢而為的事。今...

2019 年汽車行業有哪些機遇和挑戰?

承德吉沃吉利4S店 2018年中國汽車市場經歷了28年以來的首個負增長,但新能源汽車仍然保持了大幅度增長態勢。展望2019年汽車市場,情況仍然不容樂觀,而新能源汽車也成為拉動中國汽車市場的乙個重要動力。對於目前正處於發展關鍵節點的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未來發展既有著重大機遇和有利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