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車原地空擋怠速抖動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2 00:02:27

1樓:85後駕校教練

冷車怠速都有,熱車怠速一般很安靜。有輕微抖動也不能說明發動機有什麼情況,開了幾萬公里可能節氣門開啟度,新車肯定沒有問題,還有就是和油品有一定關係。這個問題,最簡單的方法怠速時,如果抖動嚴重您坐車裡都會明顯的感覺;如果較為輕微,可以拉開發動機艙蓋,把手放在發動機保護蓋(塑料蓋板)上進行感受,一般情況下,輕微抖動比較正常。

在怠速控制系統清洗和調整之後,確認怠速控制系統沒有故障的前提下,如怠速馬達工作效能、進氣系統是否漏氣等,然後對發動機做乙個功率平衡試驗進行判斷,以此判斷造成怠速值抖動的某汽缸,以此進行故障源分析和維修即可。建議把車開去維修店進行上述檢查維修。

如果發動機缸內積碳嚴重,會造成火花塞堵塞、氣門堵塞的情況,這就直接導致了汽車在怠速的時候出現抖動。如果車子加速能力大不如前,且抖動十分持久的話,那就可以考慮一下發動機缸內清洗了。

油壓不穩容易造成混合氣體的濃度不穩定,不只會造成抖動還會造成怠速不穩的現象產生。可以首先考慮更換汽油濾清器,畢竟使用久了濾芯是有可能會堵塞的,再檢查不經過汽油濾清器的油壓,如果不正常的話就有可能是油幫浦的問題了。

這也是個非常常見的抖動原因,如果你的車發動機抖動越來越嚴重,但動力卻沒有隨之變弱,就可以考慮是不是機腳墊的問題了。

這是發動機抖動最常見的原因,甚至沒有之一,其問題出在發動機點火線圈或火花塞上,如果點火線圈出現問題或火花塞因某種原因無法跳火,那車子就會出現抖動的狀況。

問問大家關於手動擋車空擋滑行問題?

易木百寶 前面有綠燈難道不是應該踩油門過去?為什麼要滑過去?回到問題上來,第二個問題很明確,空檔滑行時,轉速表指標指向怠速轉速,時速表指向實際車速。第乙個問題,車在任何狀態,都可以以當前的車速和轉速掛到應掛的檔位,例如平時開車時1000 怠速 2000轉在1 3檔下的車速分別是0 15 15 30 ...

手動擋車會被完全取代嗎?

戴眼鏡的包穀棒棒 不會駕齡4年.手動駕駛距離破50萬 你問我做啥的?這是眯眯 自動檔運動模式下4200轉換擋的車確實有足夠的推背也足夠快.Cvt在舒適性和經濟上不輸於手動擋我也承認.At在承受力可靠性上也足夠優秀.雙離合 額 但是這一切都可以通過老子用手和腳達到或者做的更好.我可以用手動做到比Cvt...

手動擋車什麼時候換擋?

cdh1076 換擋,不要管車速,不要管車速,不要管車速 換擋是用後背和屁股感受的 加速時,每到乙個新的檔位上,你的後背會體會到推背感逐漸增大,又逐漸減小,當推背感逐漸減小時,就該加檔了 減速時,如果你的的屁股感覺到輕微的抖動,那就是該減擋了有人問我多少轉公升檔,每個檔位的公升檔轉速不同,具體數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