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x1pro saga sf700 費森vz200哪個更好?

時間 2022-01-10 12:28:50

1樓:別搶我辣條

說到千元以下入門的結他,少不了VEAZEN VZ200系列和恩雅 X1 pro,那麼今天,就以它們為本期的評測主角,全方位對比看看誰更出眾吧!

VEAZEN 200VS恩雅X1 pro

首先,從面板來看,VEAZEN費森VZ200系列的結他採用的是西提卡雲杉單板,沙比利背側板。恩雅X1pro,它的面板也是雲杉單板,但背側板則是玫瑰木HPL高壓合板材料。

HPL這種材料和我們傳統的民謠吉他的合板不一樣,它不是三層結構(三合板),而是類似乙隻樹脂材料的混合密度板,我們甚至可以理解成混合單板,實際上就是乙個防火塑料。

但是不管怎麼說,恩雅 X1 pro就是一把「合成材料」吉他,作為樂器,其聲學效能肯定不如原木。表面的木材紋路都是印刷上去的,沒有天然木材所獨有的紋理。而且在音色上會顯得悶一些,很難發生有效幅度的木材共振,高音部分相對來說會顯得薄弱。

因此,像VEAZEN VZ200系列這種單板琴,其是由傳統實木木材製作的結他,在用料和工藝都十分講究,音色自然也更勝不止一籌。

在漆藝上,VEAZEN VZ200系列的亮光漆漆面對於結他本身能起到一種很好的保護作用,隔離木材與外界的接觸,而且可以讓琴的聲音聽起來更加的有力度,更加的結實。而恩雅X1pro的啞光漆方面則需要更多的保養,因為它琴身的木材與外界是直接接觸的,因此對濕度的反應會比較大。

在手感的比拼中,VEAZEN VZ200系列手感舒適,弦距標準,按弦舒服。而恩雅的X1pro琴頸狀態相對較不穩定,弦距從會慢慢變高,可能是結他的接柄位置出現變化,導致後期手感變差。

在音色上,我試彈了這兩把吉他,恩雅X1pro音色低頻不足,高頻尖銳,三聲部的配合略顯雜亂,跟傳統原木吉他相比聲音動態比較欠缺。相比之下不如VEAZEN VZ200系列來得通透清澈,溫暖而明亮,而且VEAZEN 200系列還兼顧了均衡和甜美的音色,同時有更好的動態驅動。

總的來說,恩雅 X1 pro作為千元價位內的入門琴,由於在材料上面做了減配,其實音色音質都沒有本質的提公升。但是不管怎麼說,起碼有了品牌背書,也就有了一整套服務系統的保障,質量品控方面和其他雜牌的合板「燒火棍」相比還是會安心不少。

如果你想在同價位裡選擇綜合分比較高的入門面單,同時對於音色有一定的要求,那麼你不妨可以考慮考慮VEAZEN費森VZ200系列!在實際演奏的體驗上,這把琴對每種風格都有非常均衡的表現力。而且顏值也是相當的高!

入手不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