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建成擋風牆的煤場如何改造成全封閉煤倉?

時間 2022-01-09 19:19:31

1樓:尚風科技

火力發電、港口碼頭、鋼鐵廠、焦化廠、煤礦、發煤站、洗煤廠等企業煤場,已經被各環保部門列入強制治理名單,要求對煤場實施全封閉煤倉措施。目前許多企業已經建立了擋風抑塵牆,當初建設的造價從幾百萬元至幾千萬元。但許多設計單位和企業在實施全封閉煤倉時,簡單地將原有擋風抑塵牆拆除,造成了很大浪費。

因此如何利用現有擋風抑塵牆,實現煤場全封閉,成為行業面臨的乙個難題。

一、煤場全封閉改造的思想認識誤區:煤場進行全封閉改造,它不是乙個拆除重建的概念,而是乙個提標改造的概念。企業原來已經設定了擋風抑塵牆,將煤場與周邊環境進行了物理性隔離,取得一定揚塵汙染治理的效果,但是由於煤場頂部未封閉,會有一部分揚塵從煤場上空外溢出去,因此為了取得更好的揚塵汙染治理效果,現在需要對煤場頂部進行封閉,通俗地說,就是要給原來的擋風抑塵牆加個頂蓋,將煤場上部封閉。

因此它是乙個提標改造專案,不能簡單理解為是乙個拆除重建專案。但很多設計院在進行煤場全封閉改造設計時,簡單地理解為這是乙個拆除重建工程,因此把原有擋風抑塵牆拆除,在煤場重新建設乙個全封閉煤倉,這樣勢必會造成極大的浪費。當初建設擋風抑塵牆也是環保要求,現在進行全封閉煤場改造也是環保要求,企業也陷入建設、拆除、再建設的重複建設怪圈。

二、擋風牆改造全封閉煤倉的技術問題:設計單位和企業在實施煤場全封閉改造時,不能簡單地將原有擋風抑塵牆拆除,而是應該多在改造技術上創新和研發,多向國專業廠家諮詢了解相關技術,多想辦法,充分利用好原有擋風抑塵牆的優勢,在滿足環保要求,確保揚塵汙染治理效果的前提下,能更多的為企業節約工程造價。目前國內擋風牆改造全封閉煤倉已經有多個實施完成的案例,通過這些實施完成的案例比較分析,利用擋風抑塵牆改造全封閉煤倉,不僅能夠完全滿足環保部門的要求,取得良好的抑塵效果,還可以為企業節約工程造價20%-30%以上。

已建成 乙個法律人的私人書房 不限領域 ,你會推薦哪3本書?就3本!

樓上各位都是大才小弟我就簡單推薦 論法的精神 法律與革命 系列我讀了3年,裡面的東西值得反覆推敲琢磨書不在多而在於反覆琢磨 張明楷的 刑法格言的展開 不誇張,看一遍法條以後再仔細品味這本書,刑法概念怎麼用怎麼順!再加上實際運用經驗,你絕對就是乙個相對的刑法專家了! 餘三 我理解題主是想找一些與法學有...

擋風抑塵牆施工有沒有簡單的方法?

很多企業的煤場 礦石堆場由於揚塵汙染,主要採用防風抑塵網治理。但在具體實施時,由於防風抑塵網高度一般均在10 25公尺,防風抑塵網鋼結構都在現場加工 製作和安裝。一是現場無法使用拋丸除鏽,而噴砂除鏽由於汙染大,環保部門嚴禁使用。只能人工除鏽,除鏽質量難以滿足要求 二是現場環境汙染大,粉塵多,難以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