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改革是否重點是否在紅旗,是否放棄一汽轎車和一汽夏利,淪為代加工?

時間 2022-01-06 08:40:38

1樓:汽車之心

紅旗是一汽轉型的先鋒和試驗田。

從今天往回看,2018 年是紅旗發展中的分水嶺。這年 1 月,紅旗品牌戰略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發布會地點更彰顯了品牌的「紅」色背景。

就是在這場發布會上,一汽集團董事長徐留平提出,新紅旗將向「2020 年銷量10 萬台級,2025 年30 萬台級,2035 年50 萬台級」目標邁進。

在那之前,紅旗品牌銷量並不出挑。2016 年,紅旗品牌的全年銷量僅有 4800 輛,2017 年銷量 4665 輛。從不到 5000 輛,到 10 萬輛銷量目標,要跨兩個數量級。

新戰略啟動後,當年紅旗銷量達到 33028 輛,次年達到100166 輛銷量,也就是提前一年完成了「2023年10萬輛」的目標。

今年年初,徐留平將紅旗 2020 年銷售目標上調到20 萬輛。不僅如此,紅旗還希望謀求 2022 年銷量超越40 萬輛,2030 年向100 萬輛銷量衝擊。

截至 8 月底,紅旗今年的累計銷量已達108500 輛

紅旗從復甦到強勢增長,讓一汽的數位化轉型有了更加廣闊的施展空間。

2樓:深具世界眼光

【不在紅旗】終於找到乙個我想回答的問題了

我覺得這些更符合一汽調性的品牌名稱:

【中華】【青年】【領克】【啟辰】

另外一汽最應該推出的其實是【長春】

為什麼?我這裡保密!

太應該了!

3樓:Pure Kepler

一汽已涼,看看紅旗最近的設計和品牌定位,堂堂乙個傳承中華文化底蘊的豪華品牌經典的車標被堂而皇之的換掉。漫天遍野的無用功模型概念車在車展上佔據了大部分展位。

4樓:

一汽在職人員,為了保住珍貴的飯碗,匿了

原奔騰產品部研發人員

目前從事紅旗相關工作

一汽乘用車原有四個研發體系,技術中心,轎車產品部,天汽產品部,吉林汽車開發部

改革前,吉林森雅的研發人員已經併入到技術中心

本次改革後,集團運營紅旗,森雅、夏利併入到奔騰體系

但研發上傾斜很明顯,奔騰事業體加入了一部分技術中心(改革後崗位不足,要麼進入蓄水池,要麼進入奔騰研發院)的高階設計師(大部分人員都是原森雅體系),但造型、試製、試驗和CAE併入到研發總院;

職能分工上,研發總院負責造型、動力總成、整車平台開發,所以,奔騰這塊原有的完整的研發體系(從策劃、整車平台規劃、造型到工程開發、整車試製試驗)被裁剪的只剩下白車身、內飾、電氣開發,叫奔騰開發院真是誇大了!

但從實際開發、製造、品控的管理體系上說,奔騰這塊是一汽乘用車領域做的最久的,體系最為完整的,能力也最強!

改革時,國內其他自主紛紛來長春開專場招聘!在長春年薪20萬已經算金領的,結果被50、60的挖到北上廣深杭!

改革後的現狀是這樣的,原則上國內研發能力最強的研發總院,只剩下老弱殘兵,然後由一群集團的老大爺大媽領著乾紅旗!

回答完畢!

一汽豐田亞洲龍這款車價效比如何?是否推薦?

選擇努力 價比真的沒有特定的標準吧,只要你覺得它好,那就是高價效比,至於亞洲龍我個人覺得還是非常不錯的,不然我也不會買,我前兩個月剛好買了這個車型,今天就來說說我的一些感受。首先我得承認,我是個標準的顏控,買車第一看重中的還是外觀,挑選了好幾款車,還是亞洲龍最吸引我,這個角度是我最喜歡的,看著非常的...

長期來看,電動汽車是否一定會徹底取代燃油汽車?

在野景中沐浴陽光 其實,可能都要不了多長時間就可以了。國內大力發展電動汽車從我個人感受上來說大體上分成兩種。第一 就是能源危機和環境保護問題。的的確確每天全國的車輛消耗的汽油無疑是巨大的,所排放的尾氣基本上可以影響乙個城市地區的氣候。所以,這個是很重要的。而且,年初的時候提出了要在2035年之前實現...

初一靠關係進了重點班排名墊底壓力好大是否要轉學或轉普通班呢?

王兵原 因為排名墊底而感覺壓力大,那麼更應該知恥而後勇。既然花了關係進入重點班,就不要浪費父母的心意。盡你最大的努力去學習,為了回報父母,更為了自己的未來。重點班無論師資力量還是學習氛圍都是比普通班好的,乙個好的學習環境會潛移默化帶動你去學習,這是很好的機會。加油吧,少年! 有心 無易 重點班,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