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電動車上加裝感測器需要具備那些方面的知識?

時間 2022-01-06 02:39:56

1樓:Ryan

基於你的問題,需要好幾個方面的知識。

還需要很多任務具。

1,避障需要了解一些感測器,比如超聲波測距。

2,了解電源電壓。兒童電動車電壓一般在12伏以上。所以,你買的板子,超聲波感測器,要注意工作電壓範圍。如果電壓不對,要考慮加乙個線性電源。LDO

3,向相反方向運動。

首先這個邏輯不一定太好。是不是停下來更好呢?

如果一定要求向反方向運動這個有一定難度。這個涉及到三個狀態,正,停,反。

我的想法是,拆開那個前進停止後退的開關。分析一下這個開關,三個狀態是怎樣的輸出。

做乙個邏輯電路。

首先假設,前進是輸入1,後退是輸入0(停止呢?另外一根線)。

當前面的超聲波感測器輸出(假設接近物體,輸出高1)為1時,系統輸出0。當後面超聲波感測器輸出1時,系統輸出1。

當兩個感測器輸出都是1時,停機。

把那個前進後提的輸出換成這個系統的輸出。

有一些複雜。

需要的工具,萬用表,電絡鐵,熱縮管(絕緣膠帶),導線,洞洞板。

2樓:Starry365

那麼最簡單的就是超聲感測器了

如果沒有程式設計基礎,就買開關量輸出的。至於幾路,取決於你要測的範圍。然後用最簡單的電子電路實現邏輯。

如果會程式設計,前面有乙個答案回答的比較清楚,arduino uno/mega都可以,可以利用485通訊。或者簡單PLC也行。

3樓:LEOO

你可以用arduino uno板子連線h 橋控制電機,同時連線超聲波感測器,可以實現簡單避障。你可以去網上先學習arduino避障小車,明白原理之後應用在兒童車上很簡單。

4樓:sypf

最簡單辦法,拆個掃地機,把掃地機的虛擬牆拿來,接收頭拿來,MCU自己做個小板掛上去看一下接收到的虛擬牆型號的波形,然後接收到這個波形以後,就用繼電器把檔位強制切到後退,完事~

清華大學為禁電動車強行給同學電動車上鎖,如何合理解決校園電動車問題?

阿典 這都講的是 合理 而不是 公平 了,就事論事說白了就是平衡各方利益嘛。非常簡單,要麼一刀切,完全不允許任何電動車入校 禁止 要麼引入乙個外來公司,做租賃的公共電動車,就像公共自行車一樣 國企 還有就是完全放任,火災或者事故了就來一波是車殺人不是人殺人。不然,就現在該校大學生的素質和生活狀態,就...

電動車上牌照,你怎麼看?

小魚兒 看到都覺得嫌棄!出門在外打工,電動車又騎不了很久就會賣了 上了牌照那我要轉手給別人的時候我牌照怎麼辦!難道別人闖紅燈還要扣我的分?罰我的錢嗎?傻比來著吧 電動車頂多就用三四年就要報廢了,這還搞個屁牌照啊!跟個女人似的麻煩 雖然是好事,罰些款,強制上牌照就行了,沒有必要強制性拖車扣車,這樣做法...

電動車逆行後被大貨車撞上,致電動車上兩人死亡,請問走法律程式該如何處理此案件。

解放路到底 前幾天開電單車被一輛逆行進機動車道的電動車撞了,交警判了對方電動車全責。從題主描述的來看,貨車如果沒有超速超載壓線等一系列違章違法問題,於法來說是無責,題主說電動車被貨車撞,倒不如說電動車撞向貨車,因為貨車是正常行駛。但這種嚴重情況很小概率無責。於情來說的話.就不太好說了 從交通事故這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