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檔位越高踩油門反應越慢呀?

時間 2022-01-05 06:59:55

1樓:彌哈布斯堡

因為變速箱高檔位齒輪半徑小,相同的發動機輸出經過變速箱後的扭矩變小。這樣可以實現較低的發動機出力維持較高的車速。

實際就是變速箱兩個齒輪半徑的結果,因為高速情況下是滾動摩擦,只需要較小的力可以維持較高的輪胎轉速。

2樓:孫何

有騎過變速的腳踏車吧?

變速系統的腳踏車的輪盤從大到小可以把它想成從一檔到五檔。如果你用大的輪盤騎你會發現你踩的很輕鬆一開始的初速度很容易就上來了,但是想要再更快必須提高你的踩踏數,這樣的話反而會比用更小的輪盤更費力了。為了繼續提高速度,這時候就要提高你腳踏車的檔位(把輪子變小)所以回到你的問題,為什麼檔位越高油門會越慢,你可以把它想像成你騎著臺腳踏車,一開始就用最小的輪盤,當然最高速度肯定是裡面幾組輪盤最高的,但是你需要一點時間才可以提上來,或許你會想說,這個時間差很短可以忽視,但引擎不是你的雙腳,你的雙腳可以一瞬間就用全力踩,但是引擎的轉速需要時間,再加上車子本身就比腳踏車跟自己的體重加起來重很多兩者加起來所造成的時間差就會大到不可忽視的地步了,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爬坡用低速檔比較輕鬆有力的原因。

,畢竟用大的齒輪騎腳踏車上坡肯定比較輕鬆。

希望回答道你的問題

3樓:穿越時空

檔位越高,齒輪越大,圓周長也就越長,發動機轉起來也就越費勁,發動機動力扭矩輸出越低。所以提速,超車,爬坡時要降檔,高檔位在高速巡航狀態用。

4樓:

因為發動機使不上勁呀。高檔位意味著低轉速,發動機的扭矩是隨著轉速由低到高而提公升的,車速沒上去卻掛高檔位車子提速必然就慢,所以老司機都曉得降檔提速,呼叫動力呢!

為什麼有的司機就是不願意踩油門?

火柴 為什麼有的司機幾十萬的車都買了開車盯著油耗數值?為什麼有的司機幾十萬的車都買了還要去蹭etc省過路費?為什麼有的司機幾十萬的車都買了捨不得花錢洗車打蠟? 限速60 80km h的快速路,我開80km h,一堆人在後面閃,按喇叭,超車。我也想知道,這特麼速是白限的啊!沒攝像頭是不是就不用遵守限速...

手剎為什麼不能設計成一踩油門就放下呢?

BD3MAB 假如有一天,你開著空調拉著手剎在等人,伸了個懶腰,不小心碰到了油門踏板解除了手剎裝了前面等人的賓利。你又會到知乎上問為踩下油門就會解除手剎呢 周源 首先有你說的這樣設計的車。其次手剎是手動的或可以單獨控制很多時候是有意義的。比如路側停車,你停車後前面來了乙個不長眼的,停車距離留的不足,...

冰箱檔位越高溫度越低,為什麼冬天需要調到比夏天更低的溫度的檔位?

其實是這樣的,因為冰箱的溫度感應器只在最上層的保鮮層中存在,而溫度感應器又控制著整台冰箱的製冷。所以當外界溫度高的時候,冷藏室就會頻繁因為外界的高溫而公升溫,這時候如果使用者設定在高檔位的話 假如設定在三度 溫控器就會不斷地識別到保鮮層的溫度超過了三度需要製冷,這時候壓縮機開始運轉,整台冰箱開始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