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5萬,是不是新能源車一定比傳統燃油車更智慧型?

時間 2022-01-04 13:31:14

1樓:彌勒

不是,電車喜歡營銷智慧型化,但在這個領域電車能做到的油車也一樣,所謂智慧型化不就是雷達攝像頭加演算法而已,它依賴的是處理器,而現在電車和油車是通用的。

2樓:什麼值得買 汽車小小值

不一定,還是需要看配置,這個價位很多車企都把成本投入在三電系統上了,要麼就是續航短,智慧型系統多,一分錢一分貨,羊毛永遠出在羊身上

3樓:思願力行

21年8月底買的車,七七八八差不多14w。當然,這是碰上疫情給搞貴了。

當時電動車,燃油車都關注過。

最終還是選的燃油。

電動主要關注比亞迪,帶點智慧型的都不便宜,燃油也一樣,但是比較下來,電動車的更貴。

我這邊這台燃油,相比較基礎版本,那些花裡胡哨的功能多花了一兩萬吧。

至於用處,有點吧。

反正買都買了,不想了。

4樓:鍵來

你理解的科技和智慧型化,跟廠商宣傳的,可能有本質差別。廠商宣傳的智慧型化:大螢幕,能聯網,裝了個安卓系統(車機能當手機使)。

低成本或無成本(想想當下四五百能買到的手機)消費者理解的智慧型化:智慧型輔助駕駛(如自適應巡航、主動剎車、車道保持、自動變道/超車、0-120km/h全速域跟車……)

高成本(超聲波、雷達、攝像頭、影象處理晶元、感知演算法……)——10-15萬區間,新能源和燃油車,不存在真正的智慧型化差異。

新能源所謂的智慧型化,也沒法抵消續航低,充電慢這兩大核心劣勢。

以現階段的電池技術,如果需要經常跑長途,絕對不建議選擇新能源汽車。

5樓:平安產險

不管是從環保還是從效率角度,新能源汽車都是未來的發展方向。但有些車主考慮到當前車險條款在設計時並未完全考慮新能源車特有風險,就不敢入手。為了更好地服務新能源車主,平安產險通過歷史資料對比,專門評估新能源車的風險水平;此外,積極與主機廠等外部合作夥伴共同開展針對新能源車三電系統的特有風險研究。

所以不僅未來的新能源汽車會更加智慧型,相應的車險保障也會更加完善,平安產險致力給大家帶來有溫度的車險服務!

6樓:劉瀚文

智慧型,在我看來指的是駕駛輔助,是後市場無法加裝的一系列裝置。至於中控那塊屏,笑死,那不就是個智慧型平板,就跟誰裝不上似的。

先來說說傳統廠商,這是一台我推薦無數人購買的車,就是14.29萬元的第十一代本田CIVIC240Turbo勁動版

之所以推薦,就是因為它雖然看起來配置不太高,方向盤都是塑料的,但卻配備了完整的HONDA SENSING駕駛輔助系統!

16寸小輪圈,換多大就靠車主自由發揮啦

Honda Sensing作為包含了ACC自適應巡航、主動剎車、車道保持等一系列L2級別駕駛輔助應有功能的整合系統,後期無法加裝。

看看我的推薦記錄,你就知道在我心中智慧型駕駛輔助的分量有多重

HONDA YES!

如果你把比亞迪DM-i系列當做傳統燃油車的話,它的智慧型化程度也相當不錯,當然在這裡我指的是L2級別自動駕駛

比如說指導價14.18萬的比亞迪宋Pro DM-i

根據汽車之家產品庫給出的車型配置,這款純電51公里續航高配的宋Pro DM-i也具備acc自適應巡航和車道保持功能。並且在我過去三年駕駛比亞迪唐DM的過程中,比亞迪的L2級別駕駛輔助易用性還是相當不錯的。

如果非要說缺點,那麼我覺得比較保守的速度設定算是乙個,比亞迪的L2級駕駛輔助系統需要在時速高於60公里,且之後維持不低於55公里每小時的速度才能啟用。

相對於二十幾萬帶雷射雷達的小鵬等新勢力造車企業來說,出於成本控制的角度比亞迪並沒有給10-15萬價位的DM-i系列採用帶主動變道等功能的駕駛輔助,但相對於很多同價位傳統燃油車來說這已經足夠完善。

總之,都這個價位了,買新車一定要帶個主動剎車、自適應巡航,真的會對駕駛安全提供多重保障。

7樓:三叔侃侃

從目前看來是這樣子的。

畢竟根據設計思維,新能源車本來就比燃油車在車機智慧型化方面有著優勢。

這就造成很多新能源車即便造車成本較低,但也可以提供相對成熟的智慧型化操作,帶來不錯體驗效果。

正因為新能源降低了智慧型化成本,我們可以看到如今華為小公尺等跨界品牌都要來造車,因為它們同樣可以將自己原有的技術帶進來。

如果是傳統燃油車時代,這就是不可能發生的,也導致目前傳統燃油車在智慧型化方面競爭力不斷下滑,很多企業如臨大敵。

但只是針對智慧型化,續航與充電效率沒有實質性解決前,燃油車不可能輕易退出歷史舞台。

8樓:火山甜點

仔細看現在的車型,在10-15萬級別的車型基本上是屬於緊湊級別的轎車和SUV車型。如果是說合資企業的車型的話,有LEVIN、凌派、標緻308等車型,但主要還是滿足最基本的家用,車內的智慧型化看不到太多。

但自主品牌對於智慧型化的搭載就要大方的多,比如在suv市場中,哈弗H6、吉利博越、比亞迪宋PRO等都配置不低 ,不僅車內螢幕很大,各項功能都很豐富,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是不是領導一定比普通的員工要優秀很多?

816387 是的,不管任何方面,即使領導只是某個人的親屬,他可以沒有能力或者沒有專業技能,但是他有別人的信任或者值得領導欣賞的地方。其他人也好,普通職員也好,任何乙個崗位都有存在的意義。做好自己就可以 張一 這個其實沒辦法一概而論的,主要看公司環境和導向。我所在的是一家規模還比較大的私企,要說完全...

12萬想買一台油車和新能源車,該怎麼買?

既然題主要買電動車,想必對充電樁和車位都有了解了,那這方面就不再囉嗦了。我的建議是,花十萬買個新電車,花2萬買個二手燃油車作為長途備用車。因為你開慣了電車,可能對一般的燃油車提不起興趣了。十萬左右的純電車型,幾何A 秦純電 逸動純電 瑞虎3e 哪吒U 比亞迪e2等,可選的不多。2萬塊左右的二手車就比...

女性是不是一定得生孩子?

路飛索隆親媽 題主,既然你這樣問了,那就應該心裡對這個問題並不完全認同的。人活一世,只有一世,請為自己而活。所謂自己,就是你自己想生,那就生。生孩子這件事需要需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如果生而不養生而不教,生來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意願,那還不如不生。整個過程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金錢精力,所以需要慎重考慮和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