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拆了節溫器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1-03 18:54:55

1樓:寂寞梧桐

單位瑞風,節溫器壞了,常開,相當於拆了。

現在的狀態就是,不管你怎麼跑,水溫表紋絲不動,一直墊底。

也就是說,車即使長時間行駛,也是冷車狀態。低溫度,高怠速,高油耗,高磨損,機油高粘度,配件傳動緊,高動力損耗。

如果你的發動機總是處在高溫狀態,是沒有影響的,因為溫度高了可以開風扇散熱,比如,夏天,市區,開空調,堵車。但是如果溫度不足,不能用節溫器給冷卻液減少散熱,問題就出來了。

2樓:百順養車

設計安裝節溫器的目的是縮短發動機(包括部分自動變速箱)熱機時間、減少磨損、減排,同時也能夠確保正常行駛中將水溫控制在恆定的範圍之內保證燃油經濟性,去了之後,外界氣溫低於10度一下、甚至0度以下熱機時間延長、車輛高速行駛中水溫達不到正常溫度磨損加大、燃油消耗增加等。如果車輛節溫器損壞或有其它故障引起的水溫高應及時檢查原因並解決,不能拆除節溫器。

3樓:聽風就是暴雨

拆了節溫器,發動機水溫上公升變慢。

發動機溫度不是越低越好,車輛長時間達不到最佳工作溫度,會造成過度磨損。冬天水溫公升的慢暖風熱的也慢。

4樓:愛吃士多啤梨的貓貓

影響非常大

節溫器本來就是輔助冷卻液在大小迴圈之間切換,以保持發動機水溫在乙個合理範圍內的。

你把它拆了,氣溫低的時候水溫就會一直上不來ecu會判斷是冷車(電子節溫器的ecu會直接報故障),會過多的噴射燃油熱機,發動機一直達不到正常工作溫度就會一直處於熱機狀態,影響正常駕駛。

5樓:Wu Jason

影響不小,盡量別拆,壞了就換新的,因為拆了的話相當於一直在跑大迴圈。

發動機效率下降,油耗公升高。

如果到冬天,水溫要很久才能上去,沒暖風很難受的。

航空發動機與汽車發動機,有哪些不同?

張凌群 量少。產量基本上要差三四個數量級,這就導致航發單機平攤的研發費用很高,於是低端航發的發展遠遠慢於汽車發動機,用汽車發動機改裝後來取代專門的低端活塞航發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隨風 早期飛機動力用的就是活塞發動機,後來隨著航速和功率等要求的顯著提高,過渡到以渦噴為核心的各式渦輪動力的航發。渦輪發動...

有雙發動機的汽車麼?

楓糖烤樹 Tempo G1200 1934年德國陸軍招標,1935年製造。1200cc的發動機,2x19hp 38hp。銷售到澳洲 土耳其 芬蘭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丹麥,總產量約1200輛。Citron 2CV Sahara 1950 1960年代設計製造,設計2x14hp 28hp,但最後提高到...

汽車的四缸發動機到底比六缸發動機差了多少?

頑皮哥 差就差在大多數人都只開過4缸或者單缸電單車,就認為6缸車其實差不多,真正體驗過之後才知道其實真的差不多 市區代步買菜的命操啥賽車手的心。嘻嘻 大大杏鮑菇 擁有過 至少開一年半 12年86 水平對置四缸 09年寶馬335i 直6 12年c63 v8 平順性寶馬最差,據說是dct變速箱的問題,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