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人愛吃海鮮,為啥得痛風的卻不多?

時間 2022-01-23 16:43:41

1樓:沒啥事就是玩

我們都知道,飲食是促使高尿酸、誘發痛風的一大因素,尤其是眾所周知的海鮮,是標準的高嘌呤食物,吃多了會誘發痛風,這已經是一種共識了。

但是,吃海鮮得痛風並不是完全絕對的事情,事實上,誘發痛風的原因,也不只是飲食一項。

關於高尿酸、痛風的常見誘因還有兩個:

一、體內過度缺水

尿酸的代謝主要依靠腎臟,通過腎臟生成的尿液將尿酸排出體外。如果體內缺水的話,就會導致尿液生成量減少,從而影響尿酸代謝。

同時血液中水分減少,還容易導致尿酸濃度公升高,高尿酸血症也會因此出現。

對應改善:

——多喝水,促進代謝,除了白開水之外,也可以用合適的小植物泡水喝。

藍菊葉茶,泡水喝,可消腫利尿,有助於降尿酸,減少痛風的發作。

現代研究發現,它有很好的利尿消腫的功效,有利於增加尿酸,隨著尿液排洩出體外,進而降低體內尿酸水平。

還可以喝點金棒須茶,可以起到消腫利尿的功效,對一些高尿酸的人群來說,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經常飲用,有助於促進體內多餘尿酸的排出,起到穩定尿酸的作用,同時也可以預防痛風的發生,利於身體健康。

二、疾病是一大原因

如果本身就患有腎炎、腎小管腎炎一類疾病,就會對腎功能造成影響,導致腎功能迅速下降,從而影響體內尿酸值的代謝。

除此以外,老年人由於腎功能下降、衰老等因素,也容易引發高尿酸血症。

對應改善:

——腎臟出現問題,一定要及時就醫診治。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積極養護腎臟。

養護腎臟,飲食上可以多吃黑色食物。

黑公尺在古時是「貢公尺」,營養價值很高。黑公尺可滋陰補腎、益氣強身,經常用黑公尺做飯,對於腎臟健康,十分有益。

黑豆被譽為「腎之穀」。經常吃點黑豆,有助於補腎強身、活血利水。黑豆,用來煲湯、煮粥、榨豆漿皆可,吃法較多。

年輕人,閒來無事的時候,可以多揉搓。經常揉搓耳朵、腰部,對腎臟健康,大有益處。

不要太懶惰,要運動。一旦久坐,缺乏運動,會損害腎臟健康。因此,不論多忙,都要進行適當的運動,首選有氧運動。

2樓:李羽樺

很多人不吃都會,誘因很多,不能一概而論,我還見過不吃海鮮不喝飲料不喝湯尿酸700的

3樓:曾佳彬

我得了,我發小得了,我鄰居得了,我們今年都是33歲,我媽,我舅,我姑丈都得了~我們都是潮州的……

4樓:盛夏009

誰說不多的本人就是潮汕的人身邊得通風的越來越多

5樓:山卡拉

笑死我了,廣東人中潮州人最多痛風患者。而且很多人年紀輕輕就痛風了。這是有據可查的。

6樓:王維

常吃海鮮的區域其實一般一次性吃也是少量的吃而已。雖然看似每天都在吃,其實主菜主食很少是海鮮。

而那些很少吃到的人群,往往是一下子吃很多。這就容易導致嘌呤突增。

這就像一直在海邊習慣的潮濕氣候,平時不覺得濕氣重。而那些西北乾燥地區的人一到這些地方就明顯能感覺到身體的濕膩,自然就容易突發性骨骼關節問題和痛風。

7樓:小豐

首先,您必須知道,不是所有的潮汕人都愛吃海鮮,而痛風也不是因為愛吃海鮮,就會得,這些都是需要來自多方面的因素綜合起來才會有可能的,沒有資料,沒有調查,我們也不能輕易就斷定,潮汕人得痛風的不多。可能有些人已經得了,但他自己還不知道呢!

8樓:被遺忘的大俠

愛吃又不是天天吃、大量吃。雖然沿海地區海鮮確實會便宜一些,但也不比蔬菜肉蛋便宜。

我們家乙個月都沒吃幾次海鮮,平時都是蔬菜、豬肉、雞肉、淡水魚肉(羅非、草魚這些)吃的比較多。

海鮮只是痛風的眾多誘因之一。

9樓:kitty

我問過家裡老人這個問題,他們說因為每天喝功夫茶。

10樓:

據推測,雖然海鮮吃得多(其實也還好,日常每頓就一菜一肉一海鮮),但是酒喝的少,而且不喜歡熬很久的高湯,清湯為主

11樓:本草霧華·徐長卿

喝湯海鮮,不是說嘌呤高的一定會,是因為身體迴圈代謝功能紊亂,才代謝不暢

12樓:青花魚健康管理

導致痛風發生的誘因主要包括飲酒、吃過多的紅肉或海鮮、運動少等等。尤其是飲酒,有研究發現,每攝取10克酒精,痛風風險就會上公升19%!沿海城市因為飲食結構特殊,加上運輸上的便利等因素,極易形成具有當地特色的飲食習慣,如海鮮配啤酒。

痛風是自身代謝問題,潮汕人雖然愛吃海鮮,但是南方普遍都愛喝茶,喝水多了能促進尿酸排出。

為什麼有的人不愛吃海鮮?

233 不請自來 我覺得好臭,一直吃不下去 弄成炸的也最多吃個像天婦羅那種 也只能吃一點點 每次家裡親戚來都拿吃海鮮逗我玩,說什麼吃一口幾十塊 m d絕了 胖羔子 因為吃膩了 作為乙個土生土長的海邊人,爺爺是漁民,小時候每頓自然少不了海鮮,幾口子人根本吃不了那麼多,剩下的大螃蟹就全被奶奶裝進大缸裡鑿...

潮汕人彩禮?

皈依 真的是誒,因為在這邊嫁妝大概?我覺得我身邊是肯定一定比彩禮還多,彩禮是為了圖個吉利而已,都知道有拜老爺嘛 你也可以看成比較重視吉利這東西,我也覺得好奇怪,在潮汕的確有些家庭會有重男輕女的現象,但包括這些家庭嫁妝也很少有人提,嫁女孩女方家出的錢估計跟男方一樣,女方親戚還都得送禮,大概就是送沙發電...

各地如何看待潮汕人?

易小伴 自嘲歸自嘲,人家私底下對女朋友非常好,而且三觀也很正。就像他說的 各個地方都有野蠻行為和落後觀點,深陷地域黑的城市人民更明白互相尊重和客觀評價很重要。PS 不是潮汕人,只是在潮汕住過,不知道農村地區如何,但就我從小學到中學相處過的同學來看,都沒發現誰家重男輕女很嚴重的現象,至於迷信,或許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