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老家過年都吃什麼美食呢?

時間 2022-01-22 22:23:47

1樓:關小信的平凡人生

第一美食:麻花。街上有專門現炸現賣的麻花店。但是最好在臘月二十前就買。再晚店主人關門也回家過年了。

第二美食:餛飩饃(普通話叫餛飩饅頭),手工和面,有嚼勁,越嚼越香,一股麥香味。尤其城郊老百姓自己在家裡蒸的更好吃。

第三美食:餛飩。餡料根據個人口味製作。有獵肉大蔥、牛肉、羊肉、羊肉胡蘿蔔、韭菜雞蛋等

2樓:Vitocorlone

座標哈爾濱,談談過年都吃什麼

奶奶家在鄉下,每次去過年的時候都會殺豬宰羊,殺雞宰鵝

因為我不吃酸菜和肥肉(我可能是個假東百人)所以每次的殺豬菜我都不怎麼吃

不過看著大人們吃的很香,在鍋裡夾起一筷子熱氣騰騰的五花肉,再配上爽口的酸菜

一口酒一口肉,非常的過癮,鍋裡的血腸也是非常的醇香

不過記得不要煮的時間太長,否則容易煮散了

血腸蘸蒜泥,yyds

大人們吃著熱乎的殺豬菜,我則是更愛一旁的秋林里道斯兒童腸

兒童腸不同於紅腸,它是沒有肥肉的,牛肉的味道也更濃郁,也更受我的青睞

小時候喜歡把兒童腸的腸衣扒下來單獨吃,因為覺得脆脆的又有嚼勁,吃起來特別帶感

後來才知道那個是動物腸衣,不同於蛋白腸衣,在經過高溫燻烤後腸衣會變脆,同時肉餡口感更緊緻

後來自己試過炒飯,試過夾饅頭夾餅

但是感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更喜歡在晚上買兩根兒童腸就著啤酒,或者是深夜裡放在泡麵裡,

無論是一口腸一口酒的爽快愜意,還是腸+麵湯的暖人心胃,都讓人感覺這一天的努力工作是值得的。

還有就是大蝦酥,其實一開始相對於酥糖,我更喜歡奶糖

後來年紀稍微大了一點,才品出來酥糖的美妙

入口即化,花生味和芝麻味充盈著口腔,不膩也不粘牙,這東西是真的好吃

就像吃腸的時候愛吃腸衣,吃大蝦酥的時候我也愛吃糖果外面的那層糯公尺紙

都是回憶,哈哈。

3樓:家常的味道

在我們老家過年,糖醋排骨一定在餐桌上是必不可少的菜餚!掌握正確的做法,你也可以做出美味的糖醋排骨

4樓:早上六點

烙面烙面最早興盛於禮泉北部山區,早先過年時才能享用。有童謠雲:「弄啥好?

過年好!過年買糖帶買炮,烙面掛麵能吃飽!」現在,烙面四季可見,已成為一項產業,有商戶經營。

只是,今天的烙面,跟壓麵機壓的一樣,筋道、味道打了折扣,完全沒有母親們、嫂子們親手做的香。儘管如此,年長的人還是信守著「不吃烙面不算過年」傳統。大年初一的早飯就是烙面,接下來初

二、初三招待客人除了雞鴨魚肉等,烙面往往是壓軸上桌的。

每年春節前夕,家家戶戶便開始製作烙面,當地人稱「攤烙面」。烙面的製作,與其它麵品截然不同,是需要家庭中男女勞力相互搭配協作的,常為夫妻二人搭幫合作。天濛濛亮,便都起床,女人收拾好乙個大瓦盆,男人將數十斤麵粉倒入,便開始加水「洗面」。

「洗面」就是將麵中的麵筋洗出,這樣做出的烙面會筋光平滑。

因為麵粉量較大,「洗面」成為乙份耗費體力的工作,需要反覆抓洗,方可將麵中的麵筋全部洗出,形成麵糊。女人緊接著便開始「攤」烙面。烙面者,烙烤形成之面也。

「攤烙面」就是將麵糊沿鐵鍋淋入,攤圓推薄,烙烤至熟,過程和做煎餅相仿。「攤烙面」必須用麥草燒火,火性溫和,這樣烙面會不焦不糊,內外皆熟,決不可用煤火、炭火、劈柴火,否則外焦內生,一定失敗。

烙熟的麵餅薄光透亮,麥香撲鼻,一張張被晾於屋外繃好的鐵絲上,待涼後摺疊成手掌寬的長條,一條條碼放於一張乾淨木板上。整個過程持續將近乙個白天,至天黑完畢。

至此又輪男人上場,用紗布將碼好的麵餅長條包緊裹好,蓋上乙個木板或木鍋蓋,費盡全力抱來一塊沉重異常的青石壓於其上,至此當天工作結束。

次日,移開青石,拿出被壓瓷實的長條,由女人在案上逐條橫切為細絲後,整齊碼放於大竹筐中,苫上厚布,放置屋中陰涼處,烙面製作全部完工。成品烙面遂可每日取食,能供全家食用許多時日,少則將近十天,多則半月有餘。

5樓:漠南牧人

原來在村里過年才有儀式感。進了臘月就忙了,每天有做的,有吃的,有盼頭。一時激動,想到哪說到哪:

一、老家進了臘月就殺豬。就有好多的菜餚:殺豬菜,血腸,肘子肉,油脂啦,大骨頭,肉丸子,還有皮凍,豬頭蹄子留著二月二吃。

殺個豬像過節一樣。親戚好友都來幫忙,然後中午一起吃飯。沒來的人,主要是長輩家裡,爸爸媽媽還要我們每樣裝點給送過去。

二、滷雞。家裡的雞殺個幾隻,燉好了,然後一凍,就成了乙個冷盤,又香又冰涼爽口。

三、燉魚。年三十晚上燉一條大魚。老媽下午收拾出來,晚上就放在爐子上慢慢燉,差不多三四個小時,很入味,這是全家人的最愛。

四、炸魚。我們那叫青魚棒子。肉多刺少,我和妹妹的最愛。老媽提前炸好,外酥裡嫩,我倆每人每頓最低消費一條。

五、原來在村里的時候還要做豆腐。早起拿著泡好的豆子去加工廠打成豆漿,回來大鍋煮開,倒入大缸,點滷水,等成了像老豆腐那樣再用籠布過濾,把豆腐留下,壓成型。可以吃鮮豆腐,也可以切開放外面凍上,第二天就是凍豆腐啦!

六、主食:蒸饅頭,年糕,豆包,糖包,油條,炸麻花,等等。餃子不算,都是現包。

七、瓜子花生。老家有當地種的葵花籽,打瓜籽,後者殼硬,尤其是幹了之後,很費牙。不知道是瓜子太硬了,還是我們老家水不好,反正我的牙是有瓜子豁,好多人都有,哈哈。

說不完的老家美味,回不去的故鄉。

就今年回不去,老媽給郵來了好多肉,大姐郵的在路上,下午趕緊和老妹說讓她過段時間再郵,要不放不下。中午就做了個小雞燉蘑菇,又香又嫩,我和閨女倆人消滅一大碗菜,每人又吃了兩碗公尺飯。如圖。

你家過年都吃什麼菜?

淇淇da寶貝 東北過年必備的是大肘子,紅燒肉,紅燒丸子,糖醋肉或者鍋包肉,在來個燉排骨,來條魚,來個燒雞。種類要求有魚有肉,有葷有素。數量上要不四個冷盤,八個熱菜。或者4個冷盤,6個熱菜。都得有個說法。 貪吃老鬼 座標寧波 必吃海鮮呀,一桌菜有七八道以上海鮮,一般吃帶魚 小黃魚 嗆蟹 生蠔 海魚 蝦...

晚飯你們都吃什麼呢?

美食養生伴侶 如果下班遲的回去想快點吃上飯的話,可以做一些不怎麼耗時間的晚飯,比如蔬菜雞蛋餅 煮麵條 下餃子 閒暇的時候提前包好放冰箱冷凍 蛋炒飯 前一天剩公尺飯放冰箱冷藏 等。 蔡文姬 一拳頭公尺飯 很多炒菜,瘦肉,不吃土豆跟蓮藕,玉公尺,紅薯,南瓜。或者麵條。不吃肥肉五花肉還有雞皮鴨皮豬皮。因為...

你知道六十年代過年都吃什麼嗎,你經歷過嗎?

路邊小草 我只說北方的,我沒有吃過,但是一直聽上一輩人講,這也是我最愛聽的故事,小時候艱苦,吃的都是粗糧,玉公尺麵多一點,窩窩頭好像是主糧,珍子稀飯 就是玉公尺粉碎後煮的,也就是玉公尺糊糊 我感覺還挺好吃的,玉公尺糊糊放一點炒的菜,加點鹽,味道很好,做法也簡單。也有吃高粱麵的,高粱饅頭是棗紅色的,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