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泡咖啡的工具可以泡茶嗎?

時間 2022-01-22 22:03:57

1樓:peter

為了便攜性和快速浸提。我用手沖磨豆機和愛樂壓泡茶。更快速的是泡奶茶。

由於茶葉浸提也是有過萃問題的(低溫慢提)但是即便用良好器械和篩粉也是難以避免會有超細粉的。超細粉要高於未粉碎的茶葉。

水沖綠茶常規方法為最優解。不適合常規泡茶,不如常規泡茶清澈透亮(越好裝置差距約不明顯但是超微粉是無法避免的。低端磨豆機篩粉後浸提用微孔過濾膜來測試濾後茶湯明亮度會高於未濾)

缺點:1磨粉會導致氟鋁金屬元素過多過快萃取出來。2並且超微粉附著於碎茶之上增加苦澀和超微粉過萃的茶壞味。(用最好裝置且茶葉不是那種頂級的金獎級第二條可忽略)

個人愛好高濃明前茶泡牛奶,我估計沒幾個人像我這麼有毒。

2樓:侍水

很適合泡蟲屎茶,或者切碎功夫茶

3樓:雲深

我曾經對用咖啡壺泡綠茶感到動心~~這麼長的彎嘴,用來冷卻水溫多合適,水柱多漂亮鴨!

4樓:Coffee man

完全可以。 建議買個不鏽鋼沖杯重複使用方便節省濾紙

5樓:咖啡星人小鎧

你要知道~~這個是衝煮咖啡,你是泡花茶~乙個是衝,乙個是泡,時間不一樣。

然後,要泡茶用法壓壺~

泡茶的壺泡咖啡好嗎?

黃大 白瓷,玻璃的,不鏽鋼材質的都可以。洗淨不受影響。紫砂壺,以及一些吸附性比較強的材質的,盡量不要用了,主要是可能會影響茶的味道。關於茶葉和咖啡能不能一起泡,紅茶是OK的,再加點奶和糖,很好喝的。 TRCL的咖啡豆小么 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吧,在香港就有一種飲料,鴛鴦茶,就是咖啡加紅茶。當然不建議混...

檸檬水可以泡咖啡嗎?

剛剛想試試就來查了一下這個回答。檸檬 美式 很大程度沖淡了咖啡的苦味,入口是檸檬的清香和酸味,然後咖啡的苦味慢慢呈現。 yummy亞公尺 挺好喝的,檸檬的清爽加上咖啡的甘醇,味道很特別。星巴克卡布奇諾 一片檸檬 檸檬的清新代替卡布奇諾的甜膩感 很棒值得一試 一口兩口根本停不下來 檸檬切開用熱水泡,最...

為什麼剛燒開的水直接喝很燙但是泡咖啡泡茶之後喝卻不覺得燙?

飄在空中的鯊魚 茶和咖啡你不得泡一會麼 當初喝茶玩蓋碗,該燙手還是燙手,燙嘴也經常現在煮咖啡,最開始煮的時候,經常被燙 後來只不過是掌握尺度了,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碰器具,什麼時候可以喝才不燙的 osie 這個不用糾結,拿溫度計量一下就成。水入口能接受不燙嘴的溫度是50 60度,如果覺得不燙,一定是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