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食品上面的百分含量是什麼意思,比如一袋鹽上只含毫克級別的鈉百分含量卻是百分之一千多?

時間 2022-01-22 00:45:50

1樓:食研匯FTA

這個是營養素參考值的百分比,比如鈉的營養素參考值是2000mg,如果鈉的含量是3000mg,那麼營養素參考值%=3000/2000*100%=600%

2樓:韋韋營養

NRV(nutrient reference values)——營養素參考值。

營養標籤中營養成分標示應當以每100克(毫公升)和/或每份食品中的含量數值標示,並同時標示所含營養成分佔營養素參考值(NRV)的百分比。2023年5月,中國衛生部頒布的「食品營養標籤管理規範」說明:營養素參考值(NRV)是食品營養標籤上比較食品營養成分含量多少的參考標準,是消費者選擇食品時的一種營養參照尺度。

「食品營養標籤管理規範」提供了食品標籤營養素參考值(NRV),標準營養素參考值是依據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推薦攝入量(RNI)和適宜攝入量(AI)制定的。

1000+%多的意思就是:你吃了100g這東西後,就比一天所需的鈉攝入量,多了9倍以上。

3樓:藍方小兵

我記得那不是百分含量,那只是乙個攝入參考值吧,意思是佔人一天需要攝入這種物質的百分比。

風水百分之多少科學,百分之多少迷信?

100 非科學。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貌似辯證,其實根本沒有意義。如果我告訴你百分之五十是科學,百分之五十是迷信,你能分辨出你所看所學中到底哪一半是科學嗎?如果風水作為一本學問,其中只有百分之一的科學,你是不是就會認為這種學問完全可以棄之不理,不需要花費任何時間精力去了解了嗎?萬一這唯一的百分之一卻是可...

如何理解法官在人身損害中調解原告百分百分責?急急急,求大佬幫忙解答

絕對零度 調解的原則就是雙方遵循自願原則協商解決糾紛,不是按照歸責比例嚴格賠償的,調解書發生效力以後,是不能以同一事由再起訴的,也不能上訴。關於法官,你當初如果不想接受調解可以當場指出,法官也不會強迫調解的,如果當時自願現在反悔那是沒有辦法的。你可以好好問問你方律師,讓他跟你講講堅持訴訟判決和調解到...

awk求百分比

安靜的木小昊 哦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想求第三列相對於同乙個第一列的百分比 awk F END file 輸出結果為 2014 02 19 06 57 img01.taobaocdn.com HTCDN ZJNB L101 PIC 01 hsm 1392464050049 200 20 0.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