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春節,有哪些菜品可以給年夜飯餐桌增加一絲浪漫氣息?

時間 2022-01-21 05:05:47

1樓:懶人廚房

過年做上這道菜,大家都誇你手藝好!

2樓:賣報的小仙女

想了好久,過年想要浪漫能吃點啥,感覺這個東西吧就是要甜甜噠~

士多啤梨怎麼樣,我老家東北的,我們那士多啤梨賊好吃,丹東士多啤梨也賊出名,又紅又甜,和浪漫非常搭呀,有沒有那種容易做一點的小甜點,適合情侶在家搞的那種,求教!

3樓:肉球球

做乙個可愛的小蛋糕就蠻浪漫的~~~!!!

4樓:平凡

一般我們家過年的時候一定會做一條魚,因為這預示著年年有餘,也一定要有雞肉,因為這預示著吉祥如意。

之前我們家必上桌的菜有紅燒魚和燒雞塊,但是吃久了偶爾也會覺得膩,所以在去年的時候我們做了一盤清蒸魚。白色的清蒸魚和紅色的燒雞塊兒在桌上帶來的視覺衝擊力是不小的,尤其在清蒸魚上面的蔥絲和辣椒絲更讓人覺得食慾大增,並且做的時候也不用擔心魚是不是會被煎散,會讓老人家念,吃起來也非常清淡爽口,所以以後的年夜飯一定少不了一道清蒸魚了。

所以,像清蒸魚這種既好吃又好做的年夜飯才是浪漫的最終奧義!

5樓:俏俏

豬肉燉粉條,東北春節必須安排上

6樓:阮媽甜點

自製蘋果派,酸甜可口外酥裡軟,全家人很都喜歡!

天冷想吃熱的點心,剛好家裡有幾個蘋果,做了香甜蘋果派,老人小孩都很喜歡!

食材:派皮:

低筋麵粉270g、黃油108g、白糖30g、清水90ml蘋果餡:

蘋果3個、玉公尺澱粉20g、清水50ml、黃油20g、白糖80g、鹽、檸檬汁

7樓:墨者革離

點幾根紅蠟燭,再給灶王爺磕乙個

8樓:藍炬星高階整合灶

西芹百合

翠白相交,好看清爽,過年吃的也油膩,正好這道菜還能解膩下火。

有哪些技巧 方法可以讓菜品有 清爽 的感覺?

Dowoty Meow 我暗搓搓地加一句,其實食材的選擇對於所謂清爽的口感也很重要啊!脆藕,木耳,芹菜,還有最近很流行的那什麼冰草,就算你往上面倒油潑辣子進嘴還是很清爽的感覺 L 個人意見,不能作為標準 色 白,綠,淡黃等小清新色系和亮色,忌深紅,焦糖色等香 植物系清香為主,偏淡雅,忌油香,醬香,焦...

2021 年春節,有哪些科技年貨可以送給長輩?

丨LYF丨 送給長輩的科技年貨,肯定是讓長輩的生活更方便更舒適。丨LYF丨 逢年過節 春節年貨禮品推薦單之按摩緩解疼痛類其次,還可以送長輩監測記錄健康狀態的禮物,比如智慧型手環,便於長輩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這裡推薦小公尺 華為榮耀和OPPO手機的智慧型手環,主要是因為這幾個品牌在長輩中最普遍。最後,...

有哪些在餐廳很貴又美味的菜品在家也可以製作?

旬味食帖 沒吃過海膽的夏天通通不叫夏天!沒吃過海膽的夏天通通不叫夏天!感受著來自大海的鮮甜氣息,那在舌尖細滑的觸感,多像是清涼夏日裡一次回味綿長的 法式舌吻 啊!有經驗的你不信可以對比一下,要是連物件都沒有 那你就更得嘗試了。能夠感受 法式熱吻 的意麵 主廚 Tips 01 在挑選海膽的時候,除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