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重大的分岔口該如何選擇,有沒有誰可以告訴我怎麼做才是對的。真的太難了,太痛苦了

時間 2022-01-16 09:24:43

1樓:周笑言

在結果沒有出來的時候,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

我們只能做出大概率正確的選擇。不知道題主這個重大的分叉口是什麼,所以推薦個我在用的比較普遍的方法。

那就是,倒推法。

舉個例子:

你有三個選擇,A、B和C,那麼想一下,寫下來,選擇A,一年以後你大概是什麼樣的,會面臨什麼,或者會過什麼樣的生活。

類推,分別看一下哪種結果是你想要的,是你能夠承受和不會後悔的。會有答案的。

如果你想象不出來,那麼就去查一下資料和資訊,輔助你判斷。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你面臨的選擇,可能是很多人都做過的選擇哦。

我是周笑言,言之有物,物有所值。

2樓:天鑑

首先要有正確的志向,關鍵的人生重大的分岔口才能不迷失方向。

才能做到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孟子》

具有正見,守持戒律,分清善惡正邪,就不會偏離正道。

3樓:護法居士

復次難陀。生死有海。苦哉痛哉。猛焰燒然極大炎熱。無一眾生不被燒煮。

斯等皆由眼耳鼻舌身意熾盛猛火。貪求前境色聲香味觸法

難陀。云何名為熾盛猛火。謂是貪瞋痴火。生老病死火。憂悲苦惱毒害之火。

常自燒然無一得免。

難陀。懈怠之人多受眾苦。煩惱嬰纏作不善法。輪迴不息生死無終。

勤策之人多受安樂。發勇猛心。斷除煩惱。修習善法。不捨善軛。無休息時。

是故汝今應觀此身。皮肉筋骨血脈及髓不久散壞。常當一心勿為懈怠。未證得者勤求證悟。如是應學。

人生路的分岔口,我該怎麼辦?

宗醬 建議還是高三畢業後去,這樣的話數學和英語方面的知識也可以鞏固家裡人也放心些。高三的時間不會浪費,你可以選擇專攻英語和數學,考個托福高分並且開始日語基礎的學習,這樣去了語言學校之後也會輕鬆很多。資金上的話,10w的起步金是可以的,只是你去了日本之後要半工半讀,自己賺取生活費。盡量考上不錯的國公立...

30歲面臨人生抉擇,該如何選擇以後的路?希望大家給點意見,謝謝!

ping 可以來nz玩乙個月再做決定,考察一下大學情況,8所大學和大部分學院都有留學服務人員,華人很多,跟做生意一樣,如果不移民你會過的很輕鬆,語言不好可以上語言班 如果要移民就要斟酌一下,新政策下難度大了很多 第一,出國留學不會改變現狀。從我過去十五年的國際經驗來看,出國留學只是讓強者更強,弱者更...

我該如何選擇哪條路,已經有大半年沒工作了各位兄弟姐妹們給點中肯建議

胡娟 人最怕的就是閒著,閒著久了思想都不願意工作了。我覺得你真的太猶豫,說白了就是那種高不成低不就了。然後別人給一點建議還猶猶豫豫,就是沒有自己確認過以後該怎麼做怎麼過生活。個人建議先找乙個工作,能夠養活自己的條件下,再看書考試,我知道一心二用可能沒有多大收穫,但是不努力更不會有任何收穫。可以先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