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跟外國人介紹「四海之內皆兄弟」和「內外有別」?

時間 2022-01-16 07:38:32

1樓:梓承真人

當我們需要團結外人,就用四海之內皆兄弟。當我們需要強化內部團結時,就用內外有別。中中國人從來都是按照不同的情況說不同的話,看似矛盾,實際上只是目的不一樣。

2樓:石一

出處《論語·顏淵》子夏曰:「……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君子何患乎無兄弟?」釋義「四海」指天下,全國。表示天下的人都像兄弟一樣。

這事兒為啥要給外中國人解釋?咱們自己都弄明白才重要

3樓:諸葛長青傳統文化

諸葛長青:四海之內皆兄弟,如何介紹給外中國人,諸葛長青認為,你可以介紹,「把天下的人看做自己的兄弟姐妹」,這樣就可以。Regard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as y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4樓:慢哥

利益,求人時,我們是朋友,四海之內皆兄弟。競爭,內外有別。中國比較注重血緣。因為古代法律,設立了血緣利益。所以競爭時,更容易以血緣建立互助。

5樓:大王叫我來巡山

中國很多語言是邏輯上矛盾的,要善於利用,這才是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之處。講白了,如果不允許動粗,論講理和抬槓,全世界捆起來都不是中國的對手!

如何向外國人介紹中華古典詩詞?

boomchacha 強烈安利林語堂的 吾國與吾民 在第七章第八節中,林語堂給出了他的見解 To my mind,poetry has taken over the function ofreligionin China.在我看來,詩詞代替了宗教的作用。For poetry is regarded ...

有沒有跟外國人開會的經歷?

沒頭腦 建議把你們能給出的條件,和你們的優勢用英語詳細列出來,豐富好,背下來。開會不是談戀愛。口語秀的飛起,沒有利益給人家,人家也不會跟你合作。開會這種情況下,除了你自己,沒在乎你會多少地道的口語表達。老老實實把內容做好。不要本末倒置。 陳建宇 Kelvin 由於我們是給來華外中國人提供服務的公司,...

女生怎麼看待外國人

行客酒館 無法根據乙個人的國籍斷定該人本性的好壞,所以看待外中國人應該是和看待任何人一樣的態度,不去因種族而歧視他人,也不應因種族而仰視他人。另外說一句,很多人看到外中國人的負面新聞就進一步肯定洋鬼子沒好人,但,人生來不容易,多些理解吧。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別人因為你是中中國人看不起你的話,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