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知友 在你看來,哪一件事看上去容易,但實際做起來發現很難很難?

時間 2022-01-14 18:16:52

1樓:Grow up

在我看來,好像是保持自律

現在處於考研備考階段,我幾乎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在心裡痛斥自己這一天的不作為,並且美好地規劃好接下來我要做的事。

我每天都在想,我要加油啊。但

也就是好像是想想而已

大家都說考研難,其實真正難的是保持自律兵堅持下去,直到最後。

我每天都在心裡告訴自己,今天也要好好學習,但讓我乙個從小不自律的人自律起來太難了。

尤其現在在家上學,總是會很自然地拿起旁邊的手機,很自然地趴在桌子上休息會,很自然地休息很久……

2樓:A00001周立偉

早睡早起。我覺得這個問題看起來比較容易,但是長時間堅持下去的人很少很少。我早幾年每天堅持早睡早起,早上6點多起來,晚上11點多睡覺,堅持了差不多一年吧,後面就沒有堅持下去了。

我分析一下為什麼很難堅持下去,主要原因還是人天生就有懶性,尤其是冬天起來的時候,早上起床是件需要勇氣的事,很多時候總是想再睡10分鐘,真的等到快上班的時候才起來。我現在每天11點30睡覺,早上6.30起來,週末可能晚一點起來,我覺得早睡早起是乙個很好的習慣,如果一旦養成了,後面會一生受益。

3樓:Smile

堅持做一件事

就比如我堅持每天鍛鍊,第一天滿心熱血的做完了。但幾天後,心裡就不在想做了,經常想就不做了,而一旦停下來,真的很難再去堅持在去做了。所以有時候做事經常需要有人要求你去做,才能堅持下來,這僅是我的個人意見。

4樓:Mandy

越是小的事情越是難堅持。我一直認為堅持是最難的事情,就比如我們主任只要是工作日都比其他醫生來的早查房,不管他昨天在世界上哪個地方開會手術。所以沒什麼天賦異稟,就是一點點磨礪自己。

5樓:期末君

小時候覺得小提琴簡單,健身簡單,考大學簡單,直到被小提琴老師罵是個蹩腳的業餘的人,小肚子減不掉胳膊練不粗,考進了很普通的專科學院才發現不努力幹啥都難

6樓:王先勇

小到生活點滴,大到事業,包括做好自己都會有提問的問題!

知識、經歷、經驗、心態不到位,不正確都會遇到提問的問題。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認真和用心是不同的概念!

7樓:貝麗

堅持在乙個不討厭的行業工作5年以上或者更久。其實堅持下來了,你就是行業裡厲害的了,就更值錢了。我沒有做到,看到好多做到的有了成績。

8樓:西紅柿

選擇,當你的知識儲存不足以能從當下的問題跳出來做出正確答案時。選擇也會異常的困難。而對於跳出局勢來看的旁觀者眼中。這個選擇並不難。

真正喜歡做一件事,或者確信對某一件事有興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殷永言 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歡它,那麼享受它 不喜歡,那麼避開它 避不開,那麼改變它 改不了,那麼接受它 接受不下,那麼處理它 難以處理,那麼就放下它。其實,人最難的是 放下 放下了,就釋然了。 想吃炸雞 有一天,我做完了所有事情,躺在床上,想著要是我這輩子都能投入在這件事裡該多好,就算它帶給我悲傷...

人為什麼喜歡把一件事依託在另一件事上?

周圈外 因為可以拖延時間,不去解決問題,現在的困難讓人不舒服,改變更痛苦還不如保持不變 建立這種依託可以讓自我的責任淡化,變成了不是我不做,是電子煙沒有到,不是我不起,是鬧鐘沒有想 一種心理機制,變成了我的事的責任不在於我,而在於外界 無所謂 懼 哈哈哈 什麼依託,根本從心裡就是不想戒!就算是當時想...

哪一件事讓你突然認清了現實?

芳草108 藝考發現人與人之間事與事之間真的有好大的差別。在集訓過程中有十分努力的,有文學功底很強的,也有整天樂呵呵的。各自不同但也相處不錯的,當有文學性質比賽時,往往是一部分文學功底的贏,努力的人只是陪襯。終究是天賦優於努力。而這個還不算什麼,只是一場比賽。到了藝術生的聯考,讓我更明白一些事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