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糕點都用什麼麵粉?

時間 2022-01-13 21:02:04

1樓:Er.鹿伯

您這個「糕點」倆字包含的就太多了。

主要還是要看產品的方向,比方說…麵包肯定是高筋麵粉為主要原料,蛋糕的主要用到的是低筋麵粉,玉公尺澱粉算不算麵粉?

很多中式糕點用到的就是中筋粉。

它們的區別主要就是蛋白質的含量,根據不同產品想要表達的狀態去選擇適合的麵粉。

還有很多種其它「麵粉」

2樓:vivie

低筋麵粉,超市裡也有直接就起名蛋糕粉的。

沒有的話,自己用高筋麵粉和玉公尺澱粉按1:1比例混合,就變成低筋麵粉啦!

週末在家練習戚風時,低筋麵粉恰好不夠用,自己按這個辦法配麵粉,蓬鬆效果一樣好。

3樓:昊山食堂

糕點不知道你指的什麼西式的蛋糕還是中式的點心。一般西式蛋糕餅乾類用低筋粉,但不是超市裡標註的低筋粉,和烘焙上的要求是不一樣的,現在一般叫蛋糕粉;有的配方裡也會用到玉公尺澱粉或者馬鈴薯澱粉。麵包類,用高筋粉,也不是超市裡的那種,選擇叫麵包粉的比較好。

另外,中式糕點其實種類也很多,除了一般的中筋粉以外,可能還會用到澄粉等。就中筋粉來說,根據品種品質產地不同等因素,操作性其實也是有區別的,需要和配方調和,達到自己需要的狀態。

做麵包是用高筋麵粉還是低筋麵粉呢?

柒丫頭 當然是高筋麵粉了,如果想做出鬆軟可口的麵包,盡量用高筋麵粉,含有百分之1.5蛋白質的那種就很好。做吐司,甜麵包,可以新增3成低筋麵粉,廚房專家才會這樣做,新手還是老老實實的用高筋麵粉做最簡單的麵包吧,做法高筋麵粉250克 奶粉10克 雞蛋液50克 細砂糖45克 鹽2克 純牛奶105克 放進麵...

學做蛋糕,糕點會有出息嗎?

一畝涼甜 什麼行業做好了都是有出息了,但是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定位,是單純的愛好,還是為了盈利,根據自己的定位,去投入時間和精力,萬事開頭難,決定做了就要堅持下去,直到達到自己的目的。不要為了虛榮心而做,不要去考慮面子問題,真正投入進去去做,一定能成功的 影姐 你所謂的出息指的是什麼 這定義可就大了,我...

能否用蜂蜜做蛋糕?或者其他糕點

田野牧蜂 烘焙是麵包 蛋糕類產品製作不可缺少的步驟,通常要新增一部分糖來調味,也可以新增蜂蜜。一般來說,烘焙時可以等待最後出爐的時候刷上一層蜂蜜水,蜂蜜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有香甜可口的味道,可以使麵包或者蛋糕更加好吃誘人。準備高筋麵粉400克,雞蛋1個,牛奶200克,鹽4克,白砂糖60克,酵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