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沒給老公做飯被埋怨,做飯了他卻不吃 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4:03:30

1樓:木瀆鎮的小庭院

做唄不做又說

少做點只做自己乙個人的份對你沒看錯反正他不次那肯定是在外面吃了不餓在家沒啥事自己練練廚藝也挺好的

他可以不吃但你要做

不想做就找藉口出門每到飯點就說在外面有啥啥事當然這招不能一直用做好的辦法還是只做自己的到時越做越好吃他卻吃不到!

2樓:XIANGX

有時候我上班半天中午回到家,老婆沒做飯,但她會要我休息一下,自己保證在我上班前把飯做好叫我起床吃。你以為我真的會馬上去休息呢?她帶孩子不累嗎?

還不是兩個人忙活菜,等飯熟的空檔稍微眯一會。過日子是相互遷就和體貼呢。

3樓:Lisa

你在家不工作,那就確實要學習做飯,家庭需要兩個人支撐~做了不吃,溝通下原因,覺得做的不好吃還是其他?不好吃的話,剛開始學習,確實不一定到位,慢慢掌握~讓他知道你在為家改變和付出~總之,不要瞎猜,有什麼想法,大家要溝通~

4樓:墨言

事出反常必有妖,絕對不可能是什麼嫌棄你飯難吃。要嫌棄早嫌棄了,不可能突然間抽風給你整這一出

多半是拿你撒氣

你要注意他外面是不是有人了

這種情況,,很像

5樓:老鹹魚

你在家的話是選擇當家庭主婦嘛

既然當家庭主婦了,把飯菜做好不是你的責任嘛當然,你要是找工作的話飯菜做差點沒事,你要是工資比你老公還高,這飯菜就該他來做

選擇了家庭主婦就要擔起責任,不能用工作女性的家務要求來衡量

6樓:暴雨中亂竄的野狗

看了你的故事,我的感覺是,你老公的問題不是你做不做飯的問題,而是你老公心裡存在著怨氣,而這個怨氣到底是什麼?還需要具體了解分析。

你在自述中也說了,你是不會做飯的,而這個情況,你老公顯然是知道的,也就是說,你老公原來是能接受你不會做飯的。

但是為什麼現在又會出現這樣的抱怨呢?再者,你看到了他的抱怨,於是你開始做飯,就算是做的不好吃,那麼乙個人的正常反應應該是,每一樣都會試吃,然後給予意見,而且是不帶有批判語氣的意見(如果你對你充滿愛意的話)。

而現在的情況是,你做了飯,做了菜,他根本就不動。這很能說明,他的不愉快,很可能不來自於你的飯菜。

我的猜測是,他的怨氣是他認為,自己為家庭擔負了所有(很可能工作上遇到了麻煩),而你沒有絲毫付出,於是內心對你有埋怨,有誤解。但他又是那種被動的人,不會主動找你化解心中的問題,因此才在生活中挑你的毛病。

或者使用這種「冷暴力」,注意,你老公的這種行為,其實是冷暴力。因為他的所作所為,已經讓你非常難受和為難了,而且你都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了。

我的建議是,你們兩個要找乙個時間,好好對此事進行一番深聊,要看到你老公行為背後的真正原因。當然,這需要你有一定的策略,不然你老公是不會「原形畢露」(暴露心中真正的想法)的。

人是個很奇怪的東西,行為背後,往往潛藏著一些奇怪的心理,而化解了這些心理,不但能讓彼此的關係更好,也能讓對方的人格更為飽滿。

希望以上的分析對你有幫助。

7樓:腦殘志堅的老阿姨

他愛吃不吃,以後叫他自己訂外賣。

上班誰不會啊,你也去上班去。

要是上班以後還跟你比工資,說他自己工資高、貢獻大,你應該為家庭付出彌補貢獻的話,只能說他這是故意找茬。

真是那種情況的話,你幹什麼他都能挑出毛病來。

姐妹沒毛病,千萬別懷疑自己哈,你是什麼樣的姑娘、會不會做飯,婚前他不清楚嗎?婚後又這又那的,有問題他不跟你協商,反而跟外人說「沒吃過一口熱的飯菜」……那個男人就離譜、矯情。可不能慣著他。

以後他再這樣,你就神定氣閒地問他:「嗯,然後呢?你的真正訴求是什麼?可以描述得清楚一些嗎?你不說清楚我不懂呀。」

總之,不要為了這種臭男人情緒激動哈。

——來自乙隻單身狗的回答。

( 不會關心別人,可能這就是我單身的原因之一吧。/狗頭 )

男友做飯,放我討厭吃的東西,我不想讓他放,被說是我不想嘗試,還打擊他表達愛,如何理解?

Soulain 你倆真逗。做個飯,吃的人挑三揀四,做的人思路清奇。魚湯放肥肉和青椒?這什麼套路聽著就不想吃。但是有人給你做飯你吃就完了。肥肉青椒都是藥渣你不吃就行了,那麼多事幹嘛。還吵架,真是不知道說點什麼好。 閔拾憶丶Crush 1.你男友比較大男子主義,這個你自己可以判斷,這種情況,他這麼要求很...

出軌了,被老公發現了,我背叛了他13年,我也無法原諒自己的過錯,可又捨不得老公,該怎麼辦?

學生黨一枚 出軌了還捨不得你老公?人家出軌的分分鐘想離婚和他人過二人世界,你是捨不得你老公還是捨不得他給你的物質生活,如果是前者那你沒理由出軌,後者的話你真的不配和你老公一起。 夏子曦 好好談談吧,看你老公能不能接受你了。但前提是可以回歸家庭,不要在外面打野了。因為你沒有提及第三者或者其他婚外情物件...

我出軌了,被老公發現乙個月,情緒時好時壞,他不想離婚,還想和我好好過,但是卻覺得過不好,怎麼辦。?

淡定 你觸碰了乙個男人的最底限,有句古話原娶從良姬,不娶出牆女,你老公願意給你過下去是看在孩子的面子上,害怕以後孩子的三觀不正,踏入歧途 你了解人心嗎?你如果離婚你會後悔的,最後家人孩子都會感覺你的恥辱,現今社會很多案例結果都差不多好下場的更少,甜言蜜語的全部是在演,回頭吧!別讓一時半會兒得滿足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