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看似是蔬菜,吃起來其實算是 主食 的食材呢?

時間 2022-01-13 07:27:41

1樓:奶油蛋糕

山藥南瓜土豆紅薯蓮藕這些食物看起來是蔬菜其實主要成分都是澱粉攝入過多會長胖的。比如說馬鈴薯在南美洲其實早期是用來當作主食來種植的包括玉公尺也是後來傳入中國很多人不習慣才將其納入蔬菜行列。

2樓:袁學萍

南瓜 、土豆、藕、山藥、粉條、魔芋、荸薺、芋艿、甘薯等,請大家補充。

認識這些看似蔬菜,確算作主食的食物非常重要,這樣可以避免主食吃太多。

3樓:阿豆

通常口感較甜、鬆軟綿密的蔬菜,或甘薯類、根莖類等蔬菜的澱粉、碳水含量較高,

除了土豆,地瓜,芋頭比較明顯的。胡蘿蔔、牛蒡、南瓜、蓮藕、玉公尺、蠶豆、百合、洋蔥等。

相反,葉子類蔬菜,特別推薦深綠色蔬菜,水芹菜、豆芽、生菜、九層塔、油菜花、菠菜、花椰菜、紫蘇、油菜、茼蒿等另外可吸收碳水含量相當低,平均100g蔬菜不超過含有1g並且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鈣、鐵、鎂等營養物質。

4樓:如果有如果

當然是土豆了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是把土豆當做蔬菜來吃,實際上從食物的分類來說,土豆並不屬於蔬菜,而是薯類,從薯類所含有的營養成分上來分,薯類的營養價值更接近於糧穀類,所以把薯類當做主食來吃更為科學,自然土豆也不例外。

土豆做菜花樣還是蠻多的,土豆泥、土豆絲、土豆條、土豆片、土豆塊,只是形態就可以有很多種,做法也是多種多樣,熗拌、炒、燉、蒸、煮、煎、炸,也是多種多樣呢,在這種種做法當中,炸薯條是最不推薦的,高溫油炸不僅僅是熱量高的問題,還會產生一些危害健康的反式脂肪酸和致癌物,偶爾解解饞還勉強,如果經常吃就不好了,這時候美味和健康是不可兼得的。

最健康的吃法自然是無油無鹽的蒸煮了,而且代替公尺麵等主食類食物,這樣更容易控制熱量,適合那些體重超標的肥胖人士,也適合一些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的慢性病患者。

5樓:沒有男朋友的單身

這個我有,我整理的還有比較全面是食譜,為了瘦下來我發現自己都成這方面行家了一樣,拿到食物第一反應分析熱量

這個是我自己從128-105的

我作品裡面還有很多方法可以去看看

6樓:孫猴子不會翻牆

很多根莖類蔬菜都是澱粉含量很高的,比如土豆,藕,豌豆,玉公尺,紅薯,紫薯,芋頭,這些都是屬於澱粉類食物。在吃公尺飯的時候如果這些東西參與了蔬菜的話就盡量少吃公尺飯,用來替換量。其實不管吃什麼,只要控制好量就可以啦

7樓:段子奇聞

先直接說結論:大多數根莖類,果實類的蔬菜,熱量都普遍比綠葉類蔬菜偏高。

但是,大多數根莖類和果實類蔬菜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比綠葉蔬菜含量要高,所以也需要適量補充。

吃的方面,可以吃菜,綠葉菜,纖維素多的那種蔬菜,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不限量。瓜果類和根莖類蔬菜適當吃,尤其是根莖類,比如土豆,裡面澱粉較多,要限量。

還有就是主食(值得是精細加工的主食,比如饅頭麵條公尺飯),能不吃就不吃,可以用粗糧代替。

最後要注意調味品,油要少,越少越好,鹽要少,但是不能缺,尤其是運動量較大的時候。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戒糖。

大部分時候,不是因為吃了某樣食物,而讓你變瘦。而是因為你沒吃某樣東西,才讓你變瘦,而這個東西就是糖。

糖不單是甜的糖,還指公尺飯,麵粉。說白了,就是讓身體少攝入熱量,而我們日常攝入的熱量裡,這些糖至少佔比90%。

8樓:小藍

1.土豆

土豆的碳水化合物有16.5/100g

2.山藥

山藥的碳水化合物有11.60/100g

幹的山藥的碳水化合物有69.40/100g3.芋頭

芋頭的碳水化合物是17.1/100g,比土豆還高4.蓮藕

碳水化合物有15.20/100g

除了以上蔬菜外,還有粉絲(螞蟻上樹)、紫薯(紫薯類小零食)、玉公尺(豌豆炒玉公尺)、荸薺等。

9樓:LMjia

豆類,土豆紅薯玉公尺芋頭山藥,洋蔥和胡蘿蔔這些其實也算,因為這些蔬菜裡面的碳水含量比較高的,好吃的蔬菜碳水都高,綠葉菜幾乎沒什麼碳水

有哪些吃起來很清新的食物?

甘棠 油菜花亭子。香港人喜食油麥菜,加一點蒜蓉炒,很清苦的味道。我很少吃,因為油麥菜的花序太像油菜,而油菜在我心目中願意吃的部位只有 亭子 我們叫它 亭子 當然那實際上是它的莖。春夏之交,藍天如鏡白雲高懸,油菜花田金光燦爛。小孩子們在這金黃裡騰雲駕霧,折一捧油菜花,玩夠了,耐心地撕去莖外面的一層韌皮...

有哪些吃起來很省事又很美味的水果?

文子 省事又美味的水果,桔子應該占有一席之地,桔子吃起來方便省事,隨手剝皮即可入口。而湧泉蜜桔應該在桔子中占有一席之地,臨海的湧泉蜜桔以 天下一奇,吃桔帶皮 而聞名中外,經農業部質檢中心檢測,評定此種蜜桔 果形整齊,色澤亮麗,果皮細薄,肉質脆嫩。相信吃過正宗湧泉蜜橘的人會發現以前吃過的桔子都是將就。...

有哪些 吃起來滿足感MAX 的零食推薦?

胖非魚 炎炎夏日,來自身體和靈魂的雙重滿足,強推 榴蓮千層冰激凌既有冰激凌的清爽,又有千層甜點的美味 1.口感層次豐富 一共5 層,榴蓮脆皮 餅乾碎 榴蓮軟雪糕 榴蓮脆皮 榴蓮醬 2.味道清新 榴蓮的清香,即使是不吃榴蓮的人也能接受的清新味道3.清爽不膩 多層次不同口感的材料,每一種都是剛剛好,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