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吃羊肉講究吃羔羊,而牛肉不吃牛犢呢?

時間 2022-01-12 22:26:17

1樓: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原因是傳統上中國是倚重牛耕的小農經濟社會,牛一般是用於耕地,因此宰殺受到限制。其次由於需求的影響,中國的牛種偏重役用而非食用,肌肉更多而脂肪較少,肌肉纖維粗糙。至於牛犢,牛都要去耕地,吃牛犢更是奢侈的行為,沒法鋪開到全國。

而西方一是有大片的牧場可供養殖肉用牛,同時西方還有大量的挽馬可供役用,所以就養成了吃鮮嫩的小牛肉的習慣。

2樓:abc123

喜洋洋與灰太狼裡的羊都是羔羊,但灰太狼卻一直吃不到,這就成了奢望,所以羔羊就成了人們眼中那一道美味 ;而牛犢呢,所謂出生牛犢不怕虎,牛犢連老虎都不怕,還怕啥,所以我們不敢吃 (勿信)

3樓:Lancelot

在國外買肉,beef 等同於 mutton,lamb 等同於 veal。所以誰告訴你不吃牛犢的?羔羊都吃。小牛肉做的菜不要太多好吧。

4樓:

自古以來,牛能幹活,養大後能夠提供畜力,吃牛犢是很敗家的行為;

羊幹不了活,吃個羔羊,不太敗家。

以上我亂猜的。

你燉牛肉,燉久點不就搞定了,筋膜組織在沸水中2個小時左右就降解了。

5樓:Mikethebutcher

羊肉脂肪含量高,而且油脂裡有羶氣,所以羔羊的時候肉質不但嫩,而且瘦一點也沒有那麼重的羶味,所以大家都喜歡。

犢牛瘦,因為沒有進食飼料所以肉味很淡,雖然嫩但沒有什麼牛肉味。其實國內很多的羊肉火鍋片就是用進口的犢牛胴體偽造的,可見犢牛的價值很低。

詹姆斯吃不吃牛肉?

李木天 樂邦還是會吃漢堡的 要知道北美說漢堡就是那種牛肉漢堡 蛋白質是不可缺少的,但是三旬老漢也說了這賽季會少吃麥當勞了。不是NBA每個人都會跟鄧大爺吃鷹食譜,炮3哥一樣不吃普通碳水,君子倫,比盧普斯,老衲三個連糖分都不咋地攝取只從蔬菜水果低脂蛋白補營養一樣,特別是樂邦這種天賦秉異的,不咋地節食都能...

為什麼健身的人吃煮雞蛋只吃蛋白而不吃蛋黃?

林夢駒 對蛋黃的汙名化涵蓋兩個專案 1 膽固醇 2 脂肪。 一公尺市集 不要傳謠噢 的確,比起低熱量惹人愛的蛋白,高膽固醇的蛋黃一直備受 冷落 但其實你真的誤會蛋黃了。除了豐富的蛋白質,蛋黃還含有磷鈣鐵等礦物質 脂溶性維生素以及絕大部分的 B 族維生素等。可以說,乙個雞蛋的大部分營養都在蛋黃,不吃實...

吃周圍人都不吃(或沒吃過或因沒吃過而不敢吃)的食物是怎樣一種體驗?

胡小白 大學室友三個人都不吃,豬腦,活珠子 毛蛋 雞爪,豬大腸,每次吃這些都被各種鄙視,嫌棄 吃完必須刷牙。至於為什麼不吃雞爪,因為她們覺得雞爪總是踩著屎,洗不乾淨 豬大腸同理 布蔥 成都人在上海上學,豬腦花跟誰吃被誰嫌棄。有次跟乙個揚州妹子去吃冒菜,她拿著選單問我腦花你要麼?我小心翼翼地說說你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