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菜既可以作為年夜飯的大菜,又對廚房新手相對友好,失誤概率小嗎?

時間 2022-01-12 16:48:51

1樓:Valarbs

紅燒排骨、紅燒肉、燉牛肉、雞湯、排骨湯

這些菜都比較適合新手吹牛掰~

關鍵就在於燉的時間火候要足,肉燉爛了就行,調味……長舌頭就是可以嘗的嘛,燉料放好,出鍋前嘗鹹淡,新手就不要裝逼啦~

咖哩類的也非常簡單,如果變身大菜的話可以做咖哩海鮮,放大蝦,蛤兒或者是螃蟹都行~

清炒海鮮也非常簡單,油熱下蔥薑爆香下海鮮下白葡萄酒,白胡椒,最後加鹽就好了,沒有不好吃的~

2樓:camiso

我們家每年年夜飯都會有一道三蒸,即粉蒸排骨&白蘿蔔&蓮藕。

這道菜做法是蒸鍋裡加足夠多的水,然後排骨和藕切塊,蘿蔔切絲,拌上蒸菜粉(公尺粉+鹽+八角粉),蒸到熟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會調味,沒關係可以用超市調料區賣的袋裝蒸菜粉(不過這種比較鹹,我家一般會和上兩倍的公尺粉再用)。

如果你不懂火候,沒關係熟了就行,只要鍋不燒乾多蒸一會也沒事(這就是一開始加足量水的原因)。

如果你刀功欠佳,沒關係排骨和藕隨便弄成小塊就行,白蘿蔔甚至需要你特意切粗一點,因為這玩意蒸完之後會變成比較綿軟的狀態,切太細了反而賣相不好。

你們年夜飯最想吃的菜是什麼?

良品鋪子 其實雞柳良妹聊過一回,老媽炸的雞柳和外面做的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也是備年貨的時候在超市裡買一包回來,做年夜飯的時候炸魚夾藕夾和肉圓子的時候順便炸一鍋出來,能迅速被孩子們吃光。這道菜是媽媽專門為我們孩子做的一道菜,已經是我們年夜飯的標誌了。至於紅燒肉,良妹其實吃過很多不同的紅燒肉,倒也不是...

2022 年春節,有哪些菜品可以給年夜飯餐桌增加一絲浪漫氣息?

過年做上這道菜,大家都誇你手藝好!想了好久,過年想要浪漫能吃點啥,感覺這個東西吧就是要甜甜噠 士多啤梨怎麼樣,我老家東北的,我們那士多啤梨賊好吃,丹東士多啤梨也賊出名,又紅又甜,和浪漫非常搭呀,有沒有那種容易做一點的小甜點,適合情侶在家搞的那種,求教!做乙個可愛的小蛋糕就蠻浪漫的 一般我們家過年的時...

年夜飯最讓你期待的一道菜是什麼?為什麼?

感覺越長大年味越不濃了,以前過年桌上還有好多硬菜,現在感覺就像是在走過場,但是再怎麼樣,每年桌上都會有一樣,拌冷盤,我感覺你在城市裡吃多了油膩的飯菜之後,偶爾的解解膩,拌冷盤就是乙個很好的選擇,清單爽口。生活就像這扮冷盤,各種各樣的菜式,就跟你遇到的各種各樣的事情,各類調味品就跟你的心情,所以希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