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花果茶沒有像咖啡茶葉那樣熱門呢?

時間 2022-01-11 22:07:00

1樓:逍遙觀茶樓

很簡單,因為其他茶飲不含咖啡因。

而茶、咖啡、可可之所以能成為世界範圍最流行的三大飲品,拋開其他健康因子不談。

主要的區別就在於咖啡因這種類似於興奮劑的存在。

何況還是這種在適量範圍內合法的、不影響人體健康反而促進人體健康的非新增非合成天然興奮劑。

2樓:張生的崔鶯鶯

花果茶其實屬於一種養生茶,其飲用方式更多源自西方的飲茶習慣,西方人喜歡濃郁的花香、果香,所以能看到很多花果茶給人的第一感覺是香味濃郁,比如常見的品牌川寧,以多種水果搭配花卉和茶葉經深加工製成茶包,在沖泡時可放適量的冰糖或者蜂蜜調味.對於習慣喝原葉茶的中國人來說花果茶的口味一般比較難以接受,但是近年來隨著各種網紅茶的興起越來越多的人,尤其女性朋友喜歡和花果茶,比如蜜桃烏龍這種.

川寧品牌

鄙人曾經一次在日本的酒店沖泡了一袋川寧的茶包,衝出來挺香,但是入口很像咱們國內泡麵調料的味道,嘗一口還是作罷.喝不慣

不過現在市面上各個店家推出的各種產品都可以嚐嚐看,比如這個黑醋栗金香紅茶,喝著還不錯價效比也可以

3樓:快樂的雞蛋黃

一直挺火的花果茶不就是「蜜桃烏龍」嘛?

可能喝咖啡跟喝純茶的人群與喝花果茶人群不同,所以對花果茶就沒有了解很多啦

市面上很常見的花果茶有很多,包括很多時候會出一些應季的新品。

夏天很多人就追求冷萃茶了,今年夏季冷萃茶風還挺大的,比較火的就是柚子白茶、葡萄茉莉花茶

秋天喝花果茶就以降燥潤喉為主了,雪梨白茶就是乙個很好的花果茶~

雪梨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白茶除了其他茶均有抗氧化、抗炎、抗疲勞、保護心血管等保健功能外,還有安神助眠、輔助降血糖的功效。

冬天可以喝乾薑紅茶這種暖身的茶飲

紅茶性質溫燥,其含有的咖啡鹼、茶多酚等物質能夠有效去除體內濕氣,加上少許生薑末,可以有效驅除體內寒濕,緩解腰、肩、臂、腿等疼痛。

乾薑:乾薑為薑科植物姜的乾燥根莖,味辛,性溫,歸脾、胃、腎、心、肺經,具有溫中散寒、回陽通脈、溫肺化飲的作用。

4樓:risuka

咖啡茶葉能成為熱門熱衷的飲料,口味只佔其中一部分原因,更多的是文化的積澱和宣傳的結果.特別是這兩種飲品營造的文化氣氛和所體現的享樂追求,是其他飲品很難取代的!

5樓:雲析

因為花果茶口感單一沒有層次感,所以很難回味。綠茶有鮮爽感,烏龍茶水中含香,熟茶醇厚且甘甜,普洱生茶有回甘生津喉韻,這些茶口感更豐富。

6樓:老黃茶事

花果茶又被稱為果粒茶,是一種類似茶的飲料,以各種不同的花朵與水果濃縮乾燥而成,成份中含有各種不同的維他命、果酸與礦物質,但不含咖啡因與單寧酸。各種不同口味的花果茶在成份上略有不同,但仍以芙蓉花、薔薇實、橙皮與蘋果片為主要組成原素。在沖泡後仍能保持花果的原風味,濃郁的果香,加上冰糖飲用,可以舒緩情緒,另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在歐洲,花果茶已經是非常普遍的飲品,常用來取代開水、咖啡與紅茶。

為什麼孔子沒有像耶穌 穆罕默德等人那樣宣稱自己是神的親屬 使者,大家必須崇拜我,否則死後下地獄呢?

董修荃 孔子講 仁 仁 是啥?仁 就是 人 仁者,人也 子不語怪力亂神 乙個推崇 人 不語 神 的人,怎麼可能自我封神,做神的使者 搗蛋吧 不是儒家的崇拜者,唯獨這裡孔子是對的,孔子一直都是以導師學者的身份和別人相處的。本身孔子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思想家,教育家等等,我記不住了。可後來很多人非要拿孔子...

為什麼到大學之後沒有了像高中那樣真心喜歡乙個人的感覺?

大概是成長了吧。我高中的時候喜歡乙個男生,是全心全意的那種喜歡。那個時候的我很傻很單純,只要他一笑就覺得整個世界都明亮了。我們班當初有個規定,中午離開教室一定把凳子搬到桌子上去,否則就會被記名字。他經常不搬凳子,每次我都會趁他走了偷偷地幫他把凳子搬上去。他不喜歡帶傘,每到下雨我都會在家裡拿兩把雨傘,...

為什麼虞書欣沒有像楊超越那樣被全網黑?

勉強算路,不喜歡他們任何乙個人。因為實力最起碼比她強。演戲這倆半斤八兩,一對比,還是魚好點,果真對比了我對電視劇集容忍度也提高了。唱歌跳舞就不說了,其實沒感覺多厲害,ycy一出,跳得不錯。另外顏值方面,ycy驚豔過我,但只是一會兒,骨像感覺不是很好看。她不太能胖,胖了臉就一點兒沒法看了 至於魚其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