鯡魚罐頭為什那麼臭,而且還有人吃?

時間 2022-01-11 21:05:31

1樓:Crazy lion

看文化環境了,放在鯡魚發源地那純粹就是人家好這口,但在國內除了那些真的是口味特別重的,我相信大多數買這個一般都是抱著獵奇和整蠱的心態。

2樓:李季

因為每個地方的飲食文化差異,

就比如外中國人不理解我們為什麼會吃皮蛋,為什麼會吃臭豆腐和豆汁兒一樣,並且他們真的是受到環境和資源的影響,不得不有了這種食物的誕生。

瑞典是處於乙個寒帶的國家,國家有一半的時間白晝都較短,氣溫很多時候也能達到零下四十度所以體內含有大量脂肪的鯡魚就成了捕魚為生的人口中美味的。

早在十一世紀的時候光靠鯡魚就能養活二十萬的漁民,但鯡魚的主要打撈季節在四月到六月之間,夏季的高溫讓鯡魚很難儲存下來,並且鹽這個東西在那時是比較稀缺的,很多的窮人都是沒法用鹽來醃製鯡魚的。

於是為了更好地貯藏和運輸,他們就想到了讓鯡魚自然發酵的方法。他們把剛打撈上來的鯡魚,經過去頭以後放入淡鹽水中進行溫火煮過,然後再裝入罐頭中、處於乙個完全封閉的環境下進行自然發酵。當發酵產生的氣體把罐頭撐得鼓鼓時,鯡魚變得黏稠多汁,對於瑞典人來說,那就是他們的美食。

鯡魚罐頭那麼難吃,為什麼還會存在?

靜堯 看了有關瑞典的紀錄片大概能理解為什麼這種奇怪的食物會存在了,雖然說瑞典現如今是世界上最富裕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國家人民基本上都是不愁吃不愁喝的,但在幾百年前的時候,卻並不是這番情景。其實鯡魚罐頭誕生的年度,是在約三百多年之前,瑞典因為缺乏冷藏的技術,而鯡魚在大量繁殖捕撈的夏天,又非常難以儲存,所...

人類為什 何 而存在?

良辰 為的是榮耀神,參見傳道書 9再者,傳道者因有智慧型,仍將知識教訓眾人 又默想,又考查,又陳說許多箴言。10傳道者專心尋求可喜悅的言語,是憑正直寫的誠實話。11智慧型人的言語好像刺棍 會中之師的言語又像釘穩的釘子,都是乙個牧者所賜的。12我兒,還有一層,你當受勸戒 著書多,沒有窮盡 讀書多,身體...

森 走 速 。為什用 而不用 呢?

言七 我以為 是大主語和小主語的關係呢 森 是整個句子的主語,即是 大主語 走 是謂語部分的主語,即是 小主語 速 是 走 的謂語。在主謂謂語句中,大主語用 表示整體 小主語用 表示部分。 韓蘇和 森先生雖然是主語,但這裡突出的是他跑的快的這個動作。的用法在這裡是突出動作主體。如果用 這裡意思就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