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菜是什麼?

時間 2022-01-08 04:55:23

1樓:又來逛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家常小炒肉。喜歡他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做起來很簡單。吃起來肉質鮮嫩。我不喜歡吃肥肉,所以小炒肉是我的最愛。現在我就把做法告訴你。

選一款瘦肉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鹽雞精,醬油、料酒、食用油,攪拌均勻淹制5~10分鐘。

切配料薑洗乾淨切絲。蒜苗洗乾淨切的段。乾辣椒用剪刀剪成小段。

2樓:笙离美食廚房

本人是廚師一名,平時最喜歡的菜是酸辣土豆絲。

酸辣土豆絲雖然是一道最普通的家常菜,但是它能吃出人生的意義。你在吃第一口的時候,首先第一感覺是酸,能讓你想起你經歷的種種心酸和不公。其次是辣,能讓你感受不一樣的自己,認為以往的種種不過是過眼雲煙,任何事情都難不倒你,讓你鬥志昂揚。

3樓:笑潤初妍

必須是油燜大蝦

今天晚上自己做的。

超市買的大蝦,活蹦亂跳的那種,用水清洗過後用剪刀剪去蝦腳、蝦鬚、蝦頭的尖尖和蝦尾的尖尖,防止烹飪和吃的劃傷手指。然後用刀在背部劃一道,取出蝦線,處理完後再清洗一次。

配料準備一塊拇指大的薑切片,三粒蒜切片,然後剁幾個大蒜成蒜蓉備用,切乙個辣椒備用。

油熱後放入薑片和蒜片,炒出香味後倒入大蝦,煎炒一下,然後放入適量料酒、生抽、鹽、糖、十三香,加水後翻炒均勻蓋鍋蓋燜煮一會。待大蝦快熟後放入辣椒翻炒至斷生,然後放入蒜蓉翻炒均勻,關火盛出。

蒜香味撲鼻,油燜大蝦yyds

4樓:薇甘菊

沒有。沒有最喜歡的菜,吃所有的飯菜,都是覺得挺好吃的,也就那樣。

不過最愛吃的飯還是有的。

岐山臊子面 ,一周不吃一次面就渾身難受o( )o

你最喜歡吃的菜是什麼菜?

tanyo 現在最喜歡吃的是辣椒炒肉,用螺絲椒炒的那種,又辣又香,拌公尺飯吃,特別下飯。小時候最喜歡吃的菜是家裡醃的鹹菜,把芥菜疙瘩碾碎,加上炒黃豆和鹽,醃乙個多月就好了,那時真是超級美味! 獨杦 酸辣白菜 夏陽白 倒油,放蒜,乾辣椒或小公尺椒,倒入白菜爆炒,炒一到兩分鐘,立即倒入醋,如果白菜在鍋裡...

你最喜歡的菜是什麼?有什麼故事?

馬家溝人氏 人到中年,一直到現在最捨棄不了的依舊是白菜燉豆腐這道菜。潔白細膩的滷汁豆腐味甘性涼,具有益氣和中 生津解毒的保健功能。大白菜味道鮮美,葷素皆宜。國畫大師齊白石就曾經說過白菜為菜中之王,並贊百菜不如白菜。兩者放在一起千燉萬煮,不用加太多複雜的調料,就放點鹽吃起來也讚不絕口,回味無窮。白菜豆...

你最喜歡的五道國菜是什麼?

8號少年 由於中國地域遼闊,地大物博,各地氣候 物產 風俗習慣都存在著差異,長期以來,在飲食上也就形成了許多風味。中華美食博大精深,東西南北各具特色,八大菜系各有千秋。十八般武藝樣樣齊全。那麼如此璀璨繁星當中,哪道菜能算是中國國菜呢?開水白菜是一道四川名菜,原係川菜名廚黃敬臨在清宮御膳房時創制,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