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到吃餃子的節日了,包餃子都有哪些技巧?

時間 2022-01-06 23:41:40

1樓:桃源

做餡兒的時候最好加一些肉皮凍或者魚湯凍。

攪餡兒的時候順著乙個方向上勁兒。

可以試試包得小一點,太大了更容易破。

煮的時候按照三碗水原則。水開下餃子,連開三回下三小碗水,然後出鍋。

吃的時候就著湯水吃更鮮美。

2樓:海菁

什麼樣的餃子最好吃?

質地軟嫩有香氣的蔬菜做餃子最好吃,比如韭菜、大白菜芯、南瓜(擦成絲)、黃瓜(擦成絲),可以加雞蛋(用新炸的花椒油炒),也可以加少量的肉餡(事先用蔥薑料酒香油醬油喂好)。最後餡的調味只用鹽、香油、白胡椒粉。餡兒的水分要乾濕適中。

餃子是否好吃,皮的質量佔一半,餃子皮一定要用高筋麵粉!和面要稍軟,和好後蓋蓋醒2小時以上。這樣煮好後餃子皮軟韌,薄皮大餡也不容易破,這樣的餃子口感才好。

我偏愛雞蛋韭菜,大白菜肉,瓜類餡,菜多肉少的餡兒。另外餃子餡裡不要有大的塊狀食材,比如蝦仁,這樣口感並不好。餡兒裡的主料不要太多太雜。

3樓:未來知了

包餃子主要幾個步驟:準備餃子皮、餃子餡料、包餃子小技巧、煮餃子、裝盤。

每乙個步驟都有小技巧在裡面哦!讓我們來看看吧!

1.和麵準備餃子皮,也可以買現成的餃子皮。

和麵時,每500克加1個雞蛋,不但可增加營養,而且下鍋後不混湯。

而且加一點鹽,可以增加麵糰筋力,防止下鍋後破皮。

2.調製餃子餡

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餃子餡的品種,豬肉、牛肉、羊肉都可以。

調餡時,防止餃子餡出湯,先把蔬菜切碎,用油拌好,再放其他料。

拌肉餡時,如果想去腥味,而且肉餡鮮嫩,加點用花椒和八角泡的水。

包餃子前,如果不想餃子包的時候出湯,先把餃子餡防進冰箱裡速凍一會兒,這樣包時就不會出湯了。

包肉餡餃子時,有條件的可放一點泡過的茶葉,能清口,去腥,除羶氣。

3.下鍋煮餃子

水開後,加點鹽,待其融化後再下水餃,可防止粘鍋和連皮。

4.煮好裝盤

餃子煮熟後,放在事先涼好的溫開水中過一下,再裝盤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4樓:葉子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會包餃子,認為要自己和面、擀餃子皮、剁肉、切菜和餡太難了!其實包餃子一點都不難,一次多包點凍上,想吃就拿出來煮更方便!

首先,不需要和麵擀皮,市場上有壓好的餃子皮,買來直接用就好。

其次,雖然自己剁的肉餡更好吃,但是市場上賣肉的都提供攪碎的服務,就直接買回來就好。

第三,切菜呢有料理機,手動的那個就挺好,菜處理的剛剛好,菜最好多些種類,白菜、角瓜、黃瓜餡裡可以配點香菇、胡蘿蔔、木耳之類,按自己喜好來。

第四,調餡要先調肉餡,常規操作是分次加蔥薑花椒水攪打上勁兒,再加上生抽、耗油、香油(全部用油量的一半或少點兒)拌勻喂一會兒。懶人版是用濃縮雞汁加點水和五香粉攪勻,蔥薑用料理機打碎加進去,分次加進肉餡攪打上勁兒,後面一樣。

第五,菜攪碎之後,湯汁擠掉不然很難包,雖然有汁水的餃子更好吃。菜拌進肉餡之前先用食用油拌好,這樣會保持菜的風味,稍加點鹽補足味道就行了。

最後,包的時候,不會包不要緊,現在有很多輔助工具,很方便,網上一搜就有,保證能包好。

很簡單吧!家裡有老人、孩子的,餃子是一種營養很均衡的食物,多做些哦!

在吃餃子喝餃子湯的條件下,餃子煮破是否會影響到餐後血糖?

李面紅餃子 餃子煮破不會影響餐後血糖,影響餐後血糖的是你吃了幾顆餃子,由於餃子皮是麵粉做的,餃子皮會轉化成身體裡所需要的糖,身體使用不完就會對身體有反作用,餃子湯一般一碗就夠了,沒有必要全部喝了 海岸 吃餃子包括喝餃子水都不會影響人的餐後血壓,他只會影響您的餐後的血糖,所以在吃餃子的情況下,就不需要...

不愛吃餃子是什麼樣的體驗?

煎餃行,蒸餃行,家常煮餃子一生之敵 特別是忌口不能吃醋以後 也可能是沒有遇到過極其極其好吃的餡料 就是單純的覺得不蘸醋吃餃子不好吃,餃子皮和餡都是,餡還常有筋頭簡直了。然而我也並不是完全不喜歡這類帶餡食品,燒賣就是我的最愛之一。吃餃子時經常幻想世界上所有的餃子全都被置換成燒賣. 我討厭餃子!討厭餃子...

聖誕節為什麼要吃餃子?這是怎麼沿襲而來的?

已登出 這是中華民族的神話故事。傳說,商朝末年,紂王昏庸無道,寵愛妖妃蘇妲己,陷害忠良。把聖父囚禁起來了,聖父的兒子聖子,也就是耶穌啊,被蘇妲己剁成餡兒包餃子,還叫聖父吃。聖父含淚吃了12個,然後又吐了出來,餃子落地,變成了12頭馴鹿,拉著聖父就往西方國家跑。聖父回到了西方國家 西岐,起義兵舉義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