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電飯煲哪家強?

時間 2022-01-06 07:36:59

1樓:

不是大神,也就裝修自己房子時去了解過。同時我是乙個搞電子的人,看待電氣產品和普通人可能視角會不一樣。暫且聽我一說。

首先,歷史上日本是把大公尺飯作為高於飯食的一種飯食對待的。從《仁醫》中可以看到過去的日本京都曾經出現過只吃大公尺飯的情況,這導致了大量的腳氣病。此外,拿公尺飯配餃子、公尺飯配拉麵,都可以看出日本人對大公尺飯的態度,自然他們對公尺飯要求是要比中中國人高的。

有需求就有呼應,所以電飯鍋即是日本人發明的,也是日本人精進的。

從這一點說,買日本電飯過真是一點沒錯。

但問題就在於年代。

如果放個十幾年前,選日本沒錯,但今天呢?電飯鍋做好公尺飯的終極奧義,就是控制不同時間點上的國內溫度,簡化說就是個加熱曲線的事。功能上的要求放到今天,就是大學裡電子專業學生的畢業設計做這個還嫌簡單了些(真話,他們應該做的是鍋爐溫度隨意控制)。

而這十幾年也是中國家電發展的十幾年,隨便舉幾個中國牌子,哪個不是做電飯鍋10年以上的。2023年前開始做的,都有15年了……

所以,單論做公尺飯達到一定口感這點,央視的那個結果基本是意料之中的。

說電力,日本是110V中國是220V。你買個鍋還要配變壓器,瓦數還不能小。不知道有沒有220V轉用出口的日本造的鍋,要有,貌似也不用去日本背本地的吧?

說大公尺,我家對面超市的散裝大公尺就從來沒有個固定牌子,幾天一換。

說環境,這就和我以前做的電力產品一樣,老美、歐洲做的電力晶元在人家那用的就是好,到了國內就一塌糊塗,沒辦法,中國國情如此,電力網上全是雜波。

在另乙個類似問題裡,有人提了句「能用20年再說」。比壽命,這真是中國產品的軟肋,但是,這也要看環境。中國的使用環境(氣候、電力、生活習慣)從西南到東北就沒個一樣的,再加上對公尺飯的需求不一樣,我敢說放到日本他們一樣做不好。

而且家電的壽命就是10年左右,像電飯鍋這樣的,5年就是合格。

前面說基本功能早就做到了,可電飯鍋依然在每年推新品,那他們在推什麼?

就是概念和噓頭,這個在家電行業真的是太正常了。比如日本人搞出個用南部鐵器的內膽鍋,這就是典型的概念炒作。

中國的飲食習慣本來就不把公尺飯的口感算在裡面的,就是個鍋至於嗎?

說下我用的什麼吧,前年雙十一買的300元的蘇泊爾智慧型鍋。沒比我剛畢業時100元的美的小鍋強多少,我媽說,一堆按鍵有啥好用的。

蛋黃酥哪家強?

健康美食自由行 要說蛋黃酥哪家強,這個還真的看個人口味,有喜歡吃山姆的,有說軒媽的好吃,今天我來說說我個人吃過的最喜歡吃的 軒媽芝士酥 蛋黃酥 是我目前吃到的最好吃的蛋黃酥 芝士酥 甜度剛好,不會膩 口感綿密回味無窮,裡面有被蛋黃包裹著滿滿的芝士夾心,滿滿的黃油香味,雪媚娘還可拉絲,富有嚼勁,芝士控...

保暖內衣哪家強

龍龍 最近氣溫也是越來越冷了,保暖內衣必須呀!保暖內衣選購主要是看面料成分。現在的保暖內衣除了傳統的全棉以外,大都採用多種纖維混紡面料,來得到我們所希望的既保暖,又透氣舒適,冬天也不能穿的太臃腫,還是要活動自如,身段優美呀!總的來說正規品牌的黑科技保暖內衣在保暖上做的還是不錯的。我就自己購買了幾個品...

公共DNS哪家強?

8.8.8.8,53埠有嚴重汙染問題,443埠 over HTTPS 會連不上,但是853 over TLS 的效果非常好。另外1.1.1.1 dns.sb的853和443埠也可以備用。 個人認為 一些國內公共DNS 的主要問題在於審查 流量劫持 廣告 海外的又在國內不穩定。不過實際上 DNS 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