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看起來很難,其實製作很簡單的家常菜推薦?

時間 2022-01-04 13:56:51

1樓:精緻jun姐

最成功,最簡單的家庭版的一次檸檬雞爪做了很多次涼拌雞爪子了。

這次是最好吃的一次,廚藝大漲包國國,我這次是一斤雞爪( 15個)的量1.為了雞爪味道更香,先把十五個雞爪子洗乾淨,冷水下鍋,放乙個八角,一指甲蓋桂皮,三片香葉,一瓶蓋白醋,煮開十分鐘,燜一分鐘,撈出,衝涼水(沖多兩三遍,洗乾淨浮沫),洗乾淨,放冰水冰鎮五分鐘。

3.使勁搓,使勁蹂。跟揍渣男一樣 ,把檸檬汁擠出來。

4.冷藏,乙個小時後拿出來吃,酸酸辣辣的,可以幹一瓶啤酒。

2樓:大魚

簡不簡單,要看有沒有相應的工具。各類廚房家電就是幫助我們把複雜的菜品簡單化的。比如說空氣炸鍋、電磁爐火鍋、蒸籠等等。

老闆蒸烤一體機,可以考慮一下。如果覺得自己做菜太繁瑣、難度太高,就用智慧型菜譜,一鍵開始做菜,很多複雜的菜譜都收錄其中了。

3樓:喜歡雪的南方人

滷菜,這個就很簡單,滷肉、滷雞蛋、滷花生、滷雞腿、滷鴨翅等等。

之前滷菜我覺得是感覺比較難的,感覺有各種調料,最近我做了一次才知道,操作非常簡單,滷菜就分3步(不用拿本本哈):

1、去超市買滷包;

2、將要滷的菜、肉洗乾淨;

3、將滷包放入鍋內,加水,至淹沒食材,再放點老抽、鹽。如果滷帶腥的肉可以再放薑塊、聰結;等待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最後再來點辣椒蘸料,巨好吃。

4樓:火鍋

油燜大蝦

1、先把蝦解凍好,然後把蝦處理一下。剪掉蝦的蝦腳、蝦鬚、蝦槍,然後把蝦背剪開,抽出裡面的蝦線。

蝦處理好後,下來準備把蝦煎一下。

2、鍋裡倒入油,油不需要太多。油熱以後,把蝦乙個乙個放進去煎

把蝦的一面煎至變色後翻過來再煎另一面

最後把蝦煎至兩面都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全部挑出來放盤裡備用。

大眾養生食物熱量表

大眾養生食物熱量表

智慧型小程式

3、鍋裡留油,加入番茄醬翻炒,這樣把番茄醬炒一下,番茄醬的味道會更香。

然後加入蔥薑末炒出香味。再把剛才煎好的蝦全部倒進去翻炒均勻

然後加入小半碗的水進去,加入水的量不需要太多,剛好和蝦身的一半持平。然後加入鹽調味,加一勺白糖、一勺白胡椒粉炒勻,蓋上鍋蓋轉中火燜5-6分鐘。

最後轉大火,把鍋裡的剩餘的湯汁收到濃稠時關火出鍋裝盤,上面撒些香菜就可以開吃了。

好了,咱們這個油燜大蝦就做好了,是飯桌上一道不可缺少的硬菜。做出來色澤紅亮,味道鮮嫩好吃,吃完讓人回味無窮

5樓:骨子裡的心蕊

包餃子。又要拌餡,又要和面,更麻煩的是還要乙個個憨皮,最後才能乙個個包,看起來非常麻煩,其實,做習慣了,反倒感覺很簡單。說麻煩,如果你是剛學著做,或者是剛學會做的次數不多,呵呵,憨皮很慢,包起餃子來還是很慢很慢的,沒有速度,那就麻煩了,兩個人的餃子恐怕乙個小時之內是吃不上的,如果是經常做的老手,就不用說了。

6樓:丫丫影視劇

做這道菜呢,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是豬里脊一條,油菜適量,金針菇適量,綠豆芽適量,郫縣豆瓣醬適量,蒜適量,姜適量,麻椒適量,乾紅辣椒適量,生抽適量,澱粉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胡椒粉適量。當準備好這些食材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做這道菜了。首先我們需要將準備好的豬里脊洗乾淨放進冰箱稍微凍一會,這樣做是為了待會切的時候方便。

將金針菇的根部去掉然後洗乾淨,綠豆芽掐掉根部也洗乾淨,油菜直接洗乾淨就行。將剛才冷凍的豬里脊拿出切成薄片放入稍微大一點的碗中,加入少量的生抽,適量的料酒,白糖,澱粉,胡椒粉以及清水將豬里脊醃製二十分鐘左右。然後鍋中放入植物油,加入肉片煸炒到顏色改變大概七分熟的時候取出放好。

接著鍋中放入姜,蒜,郫縣豆瓣醬炒香,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將青菜放入其中燙熟。接著將青菜從鍋中單獨撈出放入較大的碗中,把肉片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就可以了。將肉片撈出放在青菜上,將鍋中的湯倒進去。

在上面放上麻椒,乾紅辣椒,在鍋中燒熱油澆在上面這道菜就完成了。想要這道菜更加辣的話,把辣椒切開就可以了。

7樓:天天通食品

好吃下飯的泰式甜辣醬版無骨雞爪幾分鐘就學到手。

用料:無骨雞爪、8個蔥、1根毛蔥、1個小公尺椒、 2隻青檸 、2個檸檬、 半勺鹽 、少許天天通甜辣醬 、4勺白胡椒粉 、半勺生薑粉、 半勺香油、 2勺鹽、 適量白醋 、適量白芝麻 。做法:

步驟1、各種食材洗淨,控乾水分2、鍋中放涼水,加入少許白醋,放入雞爪,撇去浮沫,水開煮15—20分鐘3、將毛蔥切片,蔥切沫,小公尺辣切圈,放入碗中,檸檬切片備用4、加入天天通泰式甜辣醬,生薑粉,白胡椒粉,香油,鹽和青檸汁,攪拌均勻5、將煮熟的無骨雞爪用涼水衝一下,控去水,晾涼,將調好的醬汁倒入雞爪中,讓雞爪無料汁親密接觸。放入切片的檸檬,放入冰箱冷藏,使之更入味6、醬醃製好的無骨雞爪裝盤,撒上白芝麻就可以開動啦!

8樓:醬油小雞排

宮保雞丁呀!又好吃又比較簡單

食材準備:雞肉,蔥薑,料酒,花生公尺

①雞肉洗淨切丁,蔥薑切片,加入適量的料酒、食鹽醃製;

②黃瓜切成丁,辣椒切段,蔥切段,蒜切片,花生公尺油炸脆後冷卻備用;

③熱鍋中放入油,加入花椒、蔥薑蒜辣椒爆炒;

④加入雞胸肉翻炒,然後加入味達美、白糖、食鹽、澱粉、胡椒粉兌好的料汁翻炒入味;

⑤倒入黃瓜丁翻炒,起鍋前倒入炸好的花生公尺,翻炒收汁起鍋裝盤即可享用;

注意:花生公尺要在最後的時候放進去不然影響口感料酒我用的味達美,它是用糯公尺釀造的,去腥解膩我覺得很可以剩下的調味品大家看個人喜好來新增就行啦

9樓:今世緣

泰山三美湯

白菜口味鮮美、通腸利胃、除煩解酒;泰山豆腐漿細水多、質嫩不流、潔白如雪、味道甘美、富有彈性、久煮不老不糊;泰山水高氧潔淨,低硬度。用泰山白菜、豆腐、水烹製的湯稱為"泰山三美湯",家庭製作泰山三美湯可選用當地做湯用的豆腐更好一些。

食材準備:取白菜葉200克,豆腐4塊,紫菜25克,熟豬油50克,味精5克,料酒10克,細鹽4克,高湯1000克。

製作:1、將豆腐切成3.3厘公尺長、1.3厘公尺寬、0.7厘公尺厚的片,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白菜也切成同豆腐一樣大小的條。

2、湯鍋置旺火上,放入豬油燒熱,添入高湯,白菜葉、豆腐,熬至菜熟後,放入細鹽,味精,撒上紫菜,起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豆腐白,菜葉綠,紫菜紫,湯味鮮,湯汁濃,通腸利胃、除煩解酒

10樓:王九蛋

酸甜豬蹄

看網上的攻略需要的材料有豬蹄、薑蔥、桂皮八角香葉草果、陳醋香醋、生抽老抽、鹽糖雞精,然後工序一大把,醬汁調的不好還不一定好吃,其實很簡單的。

酸甜豬蹄

材料:切好的豬蹄、姜、添丁甜醋

然後全部放高壓鍋燜,燜爛了倒出來收一下汁即可。酸甜可口,肥而不膩。

11樓:勃艮第紅

清蒸魚,各種魚,買的時候直接處理好。回家洗乾淨改刀,蔥薑切片塞進魚身體,在表面刷一層薄油上汽蒸15分鐘。之後拿出生薑片和蔥段,淋上蒸魚豉油,再放上蒸魚三絲(蔥絲薑絲紅椒絲)淋上熱油就好了!

美味又健康!

12樓:6之手

懶人版紅燒排骨,二步搞定,味道一絕

具體食譜:排骨500克,花生油20克,姜2塊,醋20克,白糖30克,生抽40克,開水400克

有哪些看起來很簡單證明起來卻很難的問題?

最近也在看微分幾何,我瀏覽了一下,好像還沒有人談到微分幾何中的旋轉指標定理 切線迴轉定理 一言概之 連續簡單 分段 閉曲線從起點開始,切向量沿曲線回到終點後,角度變化 2 這不是畫個圖畫個圈畫幾條線就能解決的事麼?mmp有啥好證的?實際上,這涉及到整體微分幾何的內容,看似簡單,但是證明起來需要眾多鋪...

有什麼古語看起來很簡單,實則蘊含大道理?

石先生 古今中外,那麼多名言警句,總有一句適合你。其實最重要的是心境。這就和聽歌乙個道理,同樣一首歌,有時候你聽覺得是無病呻吟,有時候你聽覺得句句誅心。 昔日寒山問拾得 世間謗我 欺我 辱我 笑我 輕我 賤我 惡我 騙我 如何處治乎?拾得雲 只是忍他 讓他 由他 避他 耐他 敬他 不要理他 再待幾年...

有哪些有趣的數學問題,看起來很簡單,但算起來很複雜?

Ramamurti Shankar 考拉茲猜想 3n 1猜想 對於每乙個正整數,如果它是奇數,則對它乘3再加1 如果它是偶數,則對它除以2,如此迴圈,最終都能得到1。 包子 斯坦那 雷公尺歐斯定理 如果三角形中兩內角平分線相等,則此三角形必為等腰三角形。上初中時,老師留的作業 估計是為了整整我們 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