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食海參鑑別好壞?

時間 2022-01-04 01:18:50

1樓:閣老島海參

即食海參通過工藝斷開海參複雜的分子鏈,並將海參重要活性營養物質留在海參體內,不用發泡,直接食用,多醣不流失,還能被人體充分吸收利用。是目前市面上最省事,最簡單方便的食用海參選擇。避免了家庭使用者泡發乾海參而導致營養流失的現象,同時也降低了人們泡發乾海參時造成的極大浪費。

然而市面種類眾多的即食海參,怎樣辨其真偽?

一、看品相

海參的顏色和其生長的環境有關係,通常情況下,海參的顏色以青褐色為主,但是如果海參生長在泥沙或者是一些礁石裡面,那麼海參的表面顏色就會變成深褐色。因此,海參的表面顏色主要取決於海參的生長環境,通過顏色辨別海參好壞的方法雖然要能用,但對於對海參不是很了解的普通人群並不適用,尤其是針對即食海參。

通過看來挑選好的即食海參,首選要看短粗的海參,細長,看起來挺有賣相的海參,並不一定是好海參。另外,還可以通過看海參刺來挑選即食海參,通常情況下,高品質的即食海參,其參刺都比較挺拔,表皮也十分完整,給人一種一眼看去就像是好海參的感覺。而劣質一些的,比如摻雜了火鹼進行發泡的即食海參,表面就會出現「爆皮」情況,參刺也會出現斷裂現象。

二、聞味道

高品質的海參是生活在環境清潔的大海中,所以海參本身會有一種清新的味道,在挑選即食海參的時候還能夠聞到這種味道。而如果在挑選即食海參時聞到的是略帶腥臭或者是有著濃烈藥水氣味,那就說明在海參發泡的過程中加入了甲醛、防腐劑等藥物成分,屬於劣質海參。

三、感受彈性

在挑選即食海參時,還可以用手來感覺一下海參的彈性。高品質的海參肉壁都比較堅實,肉質比較好,所以摸起來彈性比較高。而較為劣質的海參,因為在泡發的過程中可能新增了一些化學成分,所以肉壁比較脆弱,肉質也受到了破壞,因此相比之下彈性就比較差。

另外,還可以教大連乙個小絕招,在挑選即食海參的過程中,可以用手用力捏一下海參的嘴部,如果是劣質的海參,嘴部的彈性會比較差,甚至會因為受到擠壓而破碎,高品質海參則不會。

除以上挑選方法之外,在挑選到即食海參之後,還可以通過品嚐來鑑別海參好壞。高品質海參化凍後要滑不澀,韌性要好,腥味偏低要好一些,口感非常好。而品質較差的海參,口感比較脆,沒有嚼勁,吃到嘴裡之後還有些發澀的感覺。

當然,這個方法有些不太適用,畢竟到這一步你已經將海參買回家了。

即食海參和淡幹海參哪個好?

深海刺參 打個比方淡幹海參就是現烤的麵包,即食海參就是超市裡售賣的麵包。淡幹海參的口感更好,即食海參不需要發製,更方便。營養差別不大,各有優缺點。 海宴天海參 即食海參和淡幹海參並不是說哪個比哪個好。其中即食海參是鮮海參中質量比較好的一種海參型別,而淡幹海參也是幹海參的種類中質量最上乘的一種幹海參。...

鮮食海參和即食海參有區別嗎?

琉璃心月 一 海參推薦 二 不同海參 畢竟很多人不太了解鮮食海參,可能了解即食海參吧!琉璃心月 2021年海參怎麼選 海參怎麼吃 海參的推薦 海參的品牌 海參的做法簡單來說的話,即食海參和鮮食海參的區別還是有的,只不過他們也很像的 只不過即食海參選擇的是幹海參,鮮食海參選擇的是鮮活海參,他們這個區別...

即食海參和鮮食海參有什麼區別?

天易 即食海參和鮮食海參的區別 鮮食海參的營養比普通的即食海參高三倍 即食海參通過工藝斷開海參複雜的分子鏈,並將海參重要活性營養物質留在海參體內,不用發泡,直接食用,多醣不流失,還能被人體充分吸收利用。即食海參是目前市面上最省事,最簡單方便的食用海參選擇。避免了家庭使用者泡發乾海參而導致營養流失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