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想喝熱水,什麼茶冷泡比較好喝?

時間 2022-01-03 11:41:43

1樓:小小茶工

經驗之談,覺得夏天冷泡紅茶最好,其他的都不大合適。

紅茶最好是選祁紅,或者我們這邊的湖南紅茶,沒有經過焙烤,基本就沒有苦味,而且有比較明顯的花香蜜香,這樣冷泡的話甘甜味很突出,很適合夏天解暑。

冷泡第一泡還是得用開水激發茶性哈

2樓:粵北茶事

廣東粵北茶事綠茶茶農如何才能把茶葉通過電商推廣出去炎炎夏日,來一杯冷泡茶確實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愛好喝茶的朋友不可以錯過。

第一,選發酵程度低的茶,比如綠茶,白茶等

第二,選當年次的新茶,舊茶會有陳味泡出來不好喝;

第三,水也重要,優質的水沖泡出好喝的茶;

如果是山泉水就更加好了。

3樓:芳齊茶業

前兩天試了兩個,乙個是鐵觀音,乙個是16年牡丹,好好喝哦(ノ゜゜)ノ,就澀味跟咖啡因很少,所以茶水甜甜的,花香很明顯,然後很簡單的,搞乙個茶,開一瓶農夫山泉,放冰箱冰一會,哇,爽比喝可樂要爽很多,可以去試試。

4樓:王豆

目前個人親測冷泡茶比較好喝的只有碧潭飄雪和白茶。

圖為白茶,大概放了10片左右,一小時就有茶味了,味道甘甜,茶香濃郁,喝起來清爽。

一瓶礦泉水,丟幾片茶葉就能喝了,非常方便。適合不愛喝熱水或者喝熱水不方便的人。

5樓:十里小里

適合冷泡的的茶還是比較多的,綠茶:比如信陽毛尖、龍井、安吉白等等,冷泡的喝起來比較清甜,對了還包括生普;白茶:白茶冷泡甜度蠻高的,不過建議太新的白茶,新白茶有點刺激腸胃哦,一年以上為好;黃茶:

黃茶小眾一點,不過冷泡效果也是不錯的,代表君山銀針。大致推薦這三類茶吧,可以分別試試哦

6樓:村姑陳

就冷泡來說,個人是不太建議,冷泡茶因水溫的問題,很難釋放出茶葉內部的深層次滋味。

但特別是茶葉當中的高沸點物質,根本激發不出來。

而且冷泡一杯茶,所需要的泡茶時間比較長。

當然,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冷泡茶的愛好者已也有不好。

結合冷泡茶的特點,個人認為,冷泡茶適合沖泡苦澀味含量高的綠茶,或者是紅碎茶。

綠茶採用冷泡的方式,可以減少多酚類,咖啡鹼類物質的釋放,讓茶湯不容易泡苦泡澀。

高品質的綠茶,建議用玻璃杯泡,沸水沖泡。

唯有水溫足夠沖泡,才能更好的釋放茶葉內部的高沸點香氣。

紅碎茶在沖泡時,茶味物質釋放更快。

熱水沖泡容易讓茶湯過於濃重和苦澀。

冷泡出來的茶湯,相較於市面上的新式奶茶、茶飲料。

最大的優勢在於不含糖、不含新增劑。

沖泡方便簡單,新潮時尚,健康,適合年輕一類的消費群體。

但除此外,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好茶建議還是用傳統熱水沖泡,才不會浪費。

事實上,六大茶類裡,絕大部分茶葉都不適宜冷泡。

有必要說,夏天喝冷泡茶,對於身體並不很好。

當人體在攝入冷茶,或者是專門冷藏過後的茶湯時。

因為茶湯的溫度,低於體溫。

所以茶湯喝入後,身體處於外熱內冷的狀態。

這會導致身體表層的毛孔收縮,影響汗液的及時排出。人體自身的散熱受到影響。

如果是腸胃功能不好的朋友,在喝入冷藏時,胃部容易受到刺激。

從而導致胃痛、腹瀉等問題。

夏天消暑,不建議一味貪涼。

夏天還是喝熱茶更舒心、解暑。

溫度適宜的茶湯飲下後,可以促使體表的毛孔舒張,舒暢的發一場汗。

伴隨著汗液的流出,人體可以很好的散熱,從而感受到真正的清涼。

心靜自然涼,身心舒坦。

7樓:蘇茶

冷泡茶在茶葉的選擇上,有3個原則:

選新茶,不選陳茶

選不發酵或輕發酵的茶,不選重發酵或全發酵的茶選好茶,不選劣茶

發酵程度較低的茶葉比較適合做冷泡,比如綠茶、烏龍茶、白茶

還有一些花果茶也比較適合做冷泡茶。

這些茶類製作出的冷泡茶,口感清甜鮮爽。

發酵程度較高的紅茶、鐵觀音、普洱熟茶茶不適合冷泡,泡出來味道苦澀、無香氣。

這是乙個簡單的合適程度總結:綠茶、花果茶>黃茶、白茶>烏龍茶>紅茶、黑茶

另外,日本茶系列,煎茶、玉露、玄公尺茶都比較適合做冷泡茶。

我想喝茶,夏天要喝什麼茶比較好呢?

T三有機茶 夏天推薦喝新鮮的綠茶,春季新鮮採摘製作的綠茶,到夏季是最佳賞味期。綠茶有消暑祛燥的作用,夏天品飲最適合不過了!由於樓主是輕度神經衰弱者,強烈推薦冷泡安吉白茶!安吉白茶富含茶氨酸,是普通茶葉是3 4倍,茶氨酸對中樞神經有十分明顯的調節作用,可提高中樞神經功能,而且能調節情緒,對焦慮緊張和抑...

送長輩什麼茶比較好

安夢子 菸酒對身體不健康,送長輩的話,還是送茶葉又健康又能表達心意 中國的茶文化源遠流長,長輩也都能接受,會非常喜歡的 安夢子 2021年中國十大名茶推薦 自飲 送長輩 見家長,茶葉排名 大紅袍 龍井 鐵觀音 碧螺春 普洱 信陽毛尖 或者,更直接一點,你可以直接選擇乙個茶葉禮盒裝就可以了,體面又大方...

女孩喝什麼茶比較好?

藝福堂茗茶 夏天,滿目皆是小美好,樹下斑駁的影隨微風晃動,冷氣水滋滋的騰著泡愈發的感受到炎熱,女孩子們容易聒噪,會經常想喝奶茶又會容易上火,我們女孩子喝東西不光是注意口感溫和,更要有顏值啦 針對我們女孩子們而言,大部分都是有體寒的問題,尤其是在來經期的情況下,有很多都是肚子痛,因此,我們女孩子們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