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冰箱?

時間 2022-01-03 09:59:03

1樓:Xxxxn

我給自己新家挑的是美菱十分淨二代531L的冰箱,很適合我這種喜歡宅在家裡還想追求精緻生活的人。隨著生活質量的不斷提高,我們對飲食方面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僅僅要求食物味道好、更要保證食物新鮮、營養、健康。

想要確保食材無細菌汙染,很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給它提供乙個無菌的儲存空間。像我比較宅就有囤貨的習慣,每次買回一大堆食材之後就直接丟進冰箱,偶爾才會做一兩次,長期下來,不僅食物浪費嚴重,更重要的是腐爛的食物會滋生很多的病菌,汙染冰箱裡的其他食材。雖然說市面上的很多冰箱都配備有殺菌功能,但是殺菌效果往往不盡如人意,而我家買的美菱這款冰箱採用的MNC+長效淨味殺菌技術,通過廣譜殺菌劑促使空氣中的氧氣與汙染物產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催化劑不會消耗,使用壽命更長,能有效清除3000多種細菌,除菌率高達99.

99%,畢竟從根源上消滅細菌才是王道。

而且我對氣味比較敏感,很討厭以前舊冰箱多種食物混合的氣味,特別是還參雜著一些味道特濃的食物。新的冰箱中十分鐘快速淨味一下就抓住了我的眼球。冰箱剛買沒多久就有朋友到家裡吃飯,他開啟冰箱的時候還特地問我為啥我家冰箱裡面味道這麼清新。

而且我也不擔心用的時間長了這個功能會不會效果變差,因為它的淨味時效長達12年。

我是很推薦這款美菱冰箱的,能買到這麼好看的十字門冰箱,真的沒得挑了!

2樓:大杯奶茶去冰

製冷——人類史上七大創新之一,製冷技術可以讓我們更好的儲存食物。

家裡面沒有冰箱我可受不了,夏天冰冰涼涼的飲料,冰激凌可都是它的功勞,我簡直太愛了,吃不完的東西也基本會放在冰箱裡面,不會被爸爸媽媽強迫一頓就把好吃的都吃完。

1.冰箱使用的時候聲音大不大?內部空間大不大?

2.儲存後的食物口感怎麼樣?冰箱裡面會不會有異味?

3.會不會有細菌,能耗怎麼樣?

4.放在家裡美不美觀,操作面板好不好用?

冰箱在執行的過程中聲音非常小,除非家裡面特別安靜,要不然你是不會聽到它的聲音的,內部空間不僅很大,而且還有各種分割槽,分類做的非常好,只要你自己把食品放到對應的分割槽,那麼你下次就會很快的找到(抽屜很多)。完全不用擔心節假日或者春節肉和其它食材很多而沒有地方放的問題。

平常我不喜歡用保鮮膜,一是用保鮮膜真心不環保,二是怕影響食物的味道,我就直接把食物放到冰箱裡面去,用了一段時間後冰箱裡面也沒有異味(我相信沒有人願意一開啟冰箱就聞到一股撲面而來的怪味),各種食物也沒有串味,口感如初,AI智慧型控濕真心不錯!各種食材也很新鮮(不愧是微晶一周鮮),做出來的菜肯定也是一級棒的!

除菌方面的話是完全不用擔心的,採用的是PST+智慧型除菌科技:24小時巡航除菌,除菌率高達99.88%,不會因為有細菌而吃壞肚子,這點是非常關鍵的,畢竟現在大部分腸胃疾病都是由於食物有細菌造成的。

能耗方面表現也是可圈可點的,能耗處於1級水平,用乙個月交的電費你絕對很滿意,覺得價效比很高。

3樓:天外飛仙

2021冰箱選購指南

2021冷櫃選購指南

千元以下冰箱選購

1000元左右冰箱選購

1000-2000元冰箱選購

2000元左右冰箱選購

3000元左右冰箱選購

5000元左右冰箱選購

萬元冰箱選購,卡薩帝和西門子冰箱選購

立式冷櫃選購指南

冰吧選購指南

酒櫃選購指南

4樓:小天

怎麼挑冰箱?想清楚多少預算---確定擺放的位置和位置的高深寬----看冰箱品牌效能(能效,冷凍能力,是否有保鮮能力和殺菌能力)----確定款式。

如果你想挑選一款適合你的冰箱,這篇文章足夠解決你的問題了,相信一定可以幫你找到適合的冰箱。

小天:2023年冰箱最全選購推薦指南(各大品牌冰箱推薦,低中高階冰箱一應俱全)冰箱哪個牌子好?

5樓:

怎麼挑冰箱?其實也不難,感興趣咱可以仔細看一下下面這篇文章,通俗易懂。

林八斤:租房/家庭冰箱選擇推薦,哪個冰箱牌子好?高價效比熱銷冰箱推薦!2021冰箱小知識告訴你

接下來正題,挑選的首要當然是具體是需求,預算,咱們是普通小家庭用呢?還是四五口人的大家庭,對食物儲備要求較高?或者是家裡有孕婦嬰兒的,需要儲備母嬰這一類的用品?

然後是預算,當然預算越高,冰箱款式功能也就越高階,但是普遍來說,一般的家庭挑選價位在2000-4000左右的冰箱也都可以了,價效比也很高。

最後還有乙個品牌的挑選,盡可能是建議挑選大品牌,畢竟人家做的時間久,各方面都經受住了考驗,產品也成熟穩定。

因為不知道你具體的喜好根要求,所以廢話也不多說,直接給你推薦各種價位裡面不管是質量,價效比,售後服務都靠前的型號就對了!GO~

美菱BCD-206WECX

容量206L

風冷無霜,沒有除霜煩惱

有淨味除菌功能

能效等級:2級

海爾BCD-218WDPD

容量:218L

海爾三開門家用冰箱

中門變溫區,9-20°寬幅軟凍

有淨味功能,風冷無霜,金屬面板,顏值不錯。

美的BCD-231WTPZM(E)

容量:231L,適合2-3口之家

高顏值圓形顯示觸控

一級能效雙變頻風冷

雙蒸發器雙迴圈,內建鉑金淨味裝置;中門-7~5℃變溫。

美菱BCD-252WP3CX

容量:252L,適合緊湊型3-4口之家

海爾BCD-480WBPT

容量:480L大容量

這款是海爾對開門冰箱,雙變頻低噪音,可嵌入櫥櫃,智慧型顯示屏,設計感十足。

海爾BCD-328WDPD

海爾多開門冰箱,容量328L,1級能效雙變頻,TABT殺菌淨味,噪音35dB,非常安靜。

容聲BCD-536WD18HP

這款是容聲離子淨味系列536公升雙開門冰箱,推薦5口之家,雙變頻離子淨味除菌,簡約大氣,十分推薦!

容聲BCD-452WD12FP

這款也是容聲的離子淨味系列,容量452L,四開門冰箱。不同的是這款帶母嬰模式,母嬰模式對冰箱的控溫,空間除菌要求都更高,分割槽很合理,同時這款是冰箱熱銷款,好評度很高。

海爾BCD-545WFPB

這款是海爾的星蘊系列,545L的超大容量,乾濕分儲,適合對保鮮要求更高的人群,同時帶母嬰模式,纖薄機身可嵌入櫥櫃,一級能效,TABT殺菌淨味,殺菌率高,金屬磨砂面板,質感超高。

6樓:廚子赫一娘

很久沒有寫回答了,今日剛好推送了這個問題給我,估計夏天要來了,最近購買冰箱的人也越來越多。

具體怎麼挑選冰箱,想看全面點的話,可以移步去這篇文章閱讀,相信一定可以幫助你找到滿意冰箱。

廚子赫一娘:2023年冰箱推薦選購指南(三十款高價效比冰箱推薦,低中高階冰箱一應俱全)4月更新

這裡大致說下挑選冰箱的要點:

大致就是上面幾點了,前兩點最重要。經過這個步驟篩選後,基本上能滿足的冰箱款式會在3-5款內,然後根據外觀和品牌喜歡做最後的確認就OK了。

冷凍能力:一般以12h為結算時間單位,單位時間內的冷凍能力越強,那麼對肉類的保鮮能力也越好。

容積和布局:以我多年燒飯用冰箱的經驗來看,體積越大越好,尤其是冷藏室的,會放很多東西。

布局這塊,個人喜歡冷凍室在下面的,因為家裡有小孩,有一次,結冰的肉塊從老冰箱的上面砸下來,真是嚇死了。 所以,現在我一般推薦冷凍室在下面的。

廚子赫一娘:2023年冰箱推薦選購指南(三十款高價效比冰箱推薦,低中高階冰箱一應俱全)4月更新

7樓:家電科普系仙女

題主好,題主這個問題,沒有給太多的明確的資訊,比如人數、門型別、預算、個人偏好等等。所以不太好給建議。

醉酒的貓:【科普】冰箱怎麼選/選購冰箱辦法/冰箱排行榜/冰箱哪個牌子好?

題主確定好自己要選擇什麼型別冰箱後,確定下預算,然後在大品牌裡選擇就基本夠了。

如果題主是單人使用,可以預算就800-1000元左右的海爾單門冰箱

容積有93L,一級節能的單門冰箱,非常不耗電,分貝也就37,非常安靜,可以放床頭也行,不佔地方

480的大容積,雙開門,二級能效,保鮮效果也非常不錯,金色外觀擺放在家裡特別大氣,質感好,不用手動除霜!每層都有隔斷而且不容易串味,內飾燈光也很明亮,

並且還有智慧型數字顯示屏,可以實時看到溫度,還有智慧型模式操控非常省心

給太多選擇反而不好選擇,主要要看題主的需求。

8樓:小楊視界

首先確定你要多大的冰箱,再選牌子,牌子就西門子或者海爾裡面選吧。最後JD上面哪個銷量高挑哪個。我之前看到有乙個人冰箱的知識挺厲害的,你可以去看一下他。 @程東

9樓:night knight

前段時間我家剛好換了個新冰箱,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吧。挑選冰箱的時候我比較在乎的就是容量,因為我們家是四口人,需求比較多,所以想買乙個大點的。其次就是冰箱的保鮮效果和抗菌功能了,在這些基礎上如果還可以省電、噪音小,那就完美了。

秉著這些要求,最終我入手了海信的這款BCD-650WFK1DPUQ。

整體來說這款冰箱非常讓人滿意,650L的超大容量,想怎麼囤貨就怎麼囤貨。而且綠色淨化艙中含有天然植物精華兒茶素成分,抗菌率高達99.99%,能防霉抗菌,長效保鮮。

再加上向量變頻技術,一天不到一度電,噪音還特別小。

一般來說我們的需求,這款海信650都可以滿足。題主可以自行深入了解一下~

10樓:努力的小湯圓

努力的小湯圓:2023年雙11高價效比單/雙門/對開門/三門/十字對開門/多門冰箱推薦!小白晉公升老司機選購冰箱指南

1、冰箱佔家裡的空間需要多大?一家人需要用多大空間的冰箱?

2、冰箱內部是怎麼製冷的?有什麼區別?

3、冰箱的小tips。

4、快到雙十一了,有哪些高價效比的冰箱推薦(重點)

11樓:章達華

選冰箱和選其他東西本質是一樣的,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有人說你這不說廢話嘛,我目前就是不知道什麼冰箱適合自己。

別急別急,要不我為什麼要寫這篇回答。

冰箱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所以,你有沒有考慮清楚你理想的生活方式是什麼?

有的人買一款日系多門冰箱抱怨冷凍室小,盛不了多少東西。

有人買完對開門冰箱嫌功能少,只有保鮮冷凍的基礎功能。

其實冰箱的設計跟我們的生活方式息息相關,不信你看,賣的最好的冰箱有三大產地,乙個是日系品牌,比如松下、日立、東芝;乙個是德系品牌,比如西門子、博世;還有就是我們的中國產品牌,比如海爾、美的。

這三大產地的冰箱,都帶有各自國家的特點。

日系冰箱多門系列比較出名,多門意味著空間分隔多,意味著功能多,並且黑科技比較多,比如東芝的霧化保鮮、松下的頂置壓縮機、日立的真空冰溫技術。這種冰箱正好符合日本人喜歡分門別類收納的特點,也叫精細化儲存。

同等尺寸下,冰箱分隔多,會導致內部空間變小,空間小本就不適合大量儲存,也就是說只儲存接下來幾天需要的,用完之後再買。這種設計契合日本人斷捨離的文化,這也是《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種書在日本暢銷的原因。日本人很少買對開門冰箱,寧願買高窄的多開門冰箱。

德系冰箱自然符合德國人的特點,德國人實在、準時、嚴謹、做事一板一眼。德系的冰箱用料做工比較紮實,很少出現質量問題。利勃海爾、GAGGENAU奢侈品冰箱品牌都出自德國。

西門子、博世冰箱比較親民一些,很少出現質量問題。

德國人愛吃肉,德系冰箱一般設計都比較簡潔大方,內部空間大,適合大量儲存肉類,比如香腸。

中國產冰箱自然要照顧中國人的習慣,很多家庭喜歡氣派的對開門、十字門,所以這兩種冰箱在市場上銷量非常好。中國冰箱剛開始引進時,比如海爾,引進的就是德國利勃海爾的生產線和裝置,所以在造型設計上也跟歐美比較相像,比較大氣。

以上說了這麼多,你想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呢?

另外,購買冰箱還需要看諸如家人數量等等的因素。

畢竟冰箱這種大件,上一次購買可能是好幾年前了,很多朋友對當下的冰箱市場並不了解,更多關於如何冰箱,可以開啟下面這篇文章看看,文章每月更新,萬字長文介紹了各品牌冰箱特點,和如何根據自己需求選購合適的冰箱,還有值得買的冰箱的推薦。

戳→:章達華:2020冰箱終極解析,萬字長文帶你看哪款冰箱值得買,逐一介紹26款冰箱,知乎最強冰箱攻略(9月20)

杏仁怎麼挑?

每天睡不醒 說到杏仁,大部分人腦海第一浮現的應該是美國大杏仁吧 又稱巴旦杏 巴旦木 扁桃 但這兩種 杏仁 可不一樣哦,杏核表面光滑,邊緣有溝紋,外殼為堅硬木質 扁桃核有明顯蜂巢狀孔紋,呈長圓錐形,其仁皮為黃色,粒形較大。這兩種都是很多人愛吃的堅果,除了外觀差別,杏仁和巴旦木的營養價值也是有區別的,下...

海爾冰箱和美的冰箱怎麼選擇

shine your 美的 Midea 慧鮮系列608公升變頻一級能效對開雙門家用冰箱智慧型家電風冷無霜BCD 608WKPZM E 風冷多門冰箱採用法式設計,採用莫蘭迪灰配色,立體環繞送風,PST 超磁電離淨味科技,支援19分鐘急速淨味,總容積426L,雙變頻,三檔變溫,日耗電量0.85度 天,一...

無線滑鼠怎麼挑?

知曉綜 連線方式,看是想要USB接收的,還是想要藍芽的 藍芽,需要注意下電腦需要有藍芽硬體方可支援,也可能存在版本相容性的問題,盡量選擇跟自家裝置相近的產品會好一些 感應器,看是想要藍光 紅光或是雷射 市面主流是藍光 雷射的話,精度最高,對精度和穩定度而言的首選 充電方式,看是想要充電的,還是裝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