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做老闆需要學一些什麼?

時間 2022-01-03 06:23:52

1樓:胡曉妃

想知道如何當老闆第一步:知道老闆是怎麼思考的

想知道老闆如何思考的:要靠近老闆

靠近老闆的路經一:從只能勝任技能層面的工作需要過渡到能勝任某類業務承接承做的工作、再到具備商業邏輯的軌道上。

靠近老闆的路徑二:思維觸角能穿透到老闆層,舉個例子,比如自己作為基層員工,沒有機會接觸到老闆,上面有直屬領導、部門領導、事業部負責人、再上才是老闆,似乎遙不可及。這就需要平時對公司經營類資訊格外關注,而不是每日只是自掃門前雪。

關注直屬領導的工作匯報,他的任務是上級安排,自然是老闆下達的任務內容,也就知道了老闆的一些規劃思路和想法。

關注跨部門業務、公司大型會議各板塊匯報、年度會議老闆的規劃...凡事你可以接觸到的公司任何資訊,都要進行蒐集處理,從而建立自己對公司業務發展的龐大資料庫。這個資料庫建立就是老闆思維的雛形。

1、這是職業成長的1.0版向2.0版過度的過程

什麼是職業的1.0階段,請看我這篇文章對《五環金三角模型圖》的闡述。這段職業規劃課程的描述,就是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打工者,只有成為優秀的打工仔,建立了圖中所說的「系統」,先成為自己的ceo,引領自己有目標、有策略的前行,自然就過度到了職業2.

0階段,也就是創業階段。

胡曉妃:一事無成,是因為你錯在這一步!

2、1.0版的核心能力掌握是從1-2項強技能塑造為第一台階,到業務能力構建第二台階,到商業邏輯建立第三台階的過程。

3、這個過程建立起來後,對創業的邏輯基本有了雛形

4、接下來是如何把乙個idea變成錢的過程

5、這要經歷幾個大的階段:

(1)從0-1為總目標(也就是從idea到有收入)

(2)中間切割成小目標(0-0.1-0.2-0.3-0.4....)

(3)每個小目標需要對產品、客戶、市場、渠道...都要準備哪些元素或在什麼時機都很重要了

(4)原則之一是走一步至少看到了未來三步

(5)落地過程中還需要不斷覆盤和修正再重新執行

(6)這裡面的影響因素特別多...如何遇預見到影響因素,就回到咱們職業成長1.0版所構建的三個台階能力。

所以職業生涯中從打工到創業,是1.0-2.0階段的過度,必須在1.0階段把底層能力建立起來,為下一階段做好「遷移」。

所謂未雨綢繆,如果現在在職,未來想創業,就需要以這個「目標」為導向,職業規劃策略會發生變化,比如不會以職務、公司大小、薪水多少為前提條件了,而是能讓我塑造1-2強技能嗎?能讓我業務能力提公升嗎?能讓我建立商業邏輯嗎?

如果這三方面知道怎麼建立,就為創業做好了第一步,也就是總體設想有了,甚至產品或技術有了雛形,接下來就是去實踐了。

做老闆是需要從實戰中學的,而非單純的從書本或課程中學。我的專欄會定期發布職業發展和規劃類文章,多關注交流。

2樓:是不是女神

需要學的很多

1、能不能承擔起盈虧的落差

2、市場拓展能力

3、人員管理

4、運籌帷幄

5、營銷推廣能力

6、人際關係處理

7、酒桌文化

學雙學位需要準備一些什麼?

jtgmdj 需要準備 堅持 改掉壞習慣 努力學習堅持學習保持學習的維度 如果你決定要得到比別人多的東西肯定是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的!加油哦學了雙學位也可以作為考研的幫助畢竟在學習了雙學位之後你一定會對這個專業有了初步的了解 戰略層面不能偷懶。目前看到題主雙學位的衝動實際上不是源於吸引,而是出於對...

如何強迫自己做一些事情?

阿阿爍 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一直做自然算不上強迫。甚至自己會很享受。但是不喜歡的事情強迫自己天天去做,就算意志力再強也會覺得痛苦。人生苦短,及時行樂。開心就好。 陸三 認為是強迫,首先自己就已經輸了 人是有目的的。如果你的目的擺在那裡,你要去達到,強烈渴望去達到,那麼路上所有的不管喜不喜歡 擅不擅長,...

《守望先鋒》想練個死神,需要一些指點?

戲子 繞後繞後繞後 只要你會繞後你就合格了 殺人殺人殺人 只要你能讓對面減員你就優秀了 不死不死不死 只要你達成以上兩點還能活用漂活著回來你就可以說我玩死神賊六了 大鹹魚 瀉藥,已退坑 把你的準心調小一點,照著上半身打,熟悉一下有效殺傷距離,近距離的滑鼠轉向要更快一些 其他就是意識問題了。不過聽說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