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湯骨上刮下的肉能用來炒菜嗎?

時間 2022-01-02 22:29:55

1樓:叉叉羊

當然可以,而且非常美味!

附個簡單美味的菜譜,有興趣的親可以照著做

食材準備:

雞蛋2個,大蔥小段,生薑幾片,幹花甲5粒,蒜苗一根豬扇骨/棒子骨一根(選肉厚的)

做法:煮:將洗淨的豬扇骨/棒子骨放入燉鍋中,加入生薑去腥,煲好湯後取出。待晾涼後,將肉拆下,骨頭丟回鍋中繼續燉煮。

切:大蔥、蒜苗洗淨切斜島段。再將拆下來的豬肉切厚片 ps薄片易碎炒:

熱鍋,倒入適當油,打入雞蛋成型打散,煎成蛋花。取一下小碗,鏟出備用。鍋留底油,放入切好的大蔥段、蒜苗頭、花椒、薑片爆香,放入切好的拆骨肉翻炒至肉微焦,加入少量生抽。

煮:湯鍋關火,取燉好的骨湯一碗,倒入鍋中注意這裡湯一定要漫過肉,加入鹽,少量雞精調味,最後將煎好的雞蛋花加入,再放入蒜苗葉,煮至進味。

乙份煎蛋悶拆骨肉就做好了,鮮美異常。打個樣

2樓:老大吃了三碗飯

可以啊,東北有一道菜叫尖椒拆骨肉,就是把烀完骨頭的肉剃下來和尖椒爆炒。蔥薑蒜爆香,淋入幾勺醬油、一勺糖,然後下拆骨肉翻炒,如果太乾就放點骨頭湯進去,翻炒幾下之後放入滾刀塊的尖椒繼續翻炒,鹽和味精調味,湯汁收乾,出鍋!來上一大碗公尺飯,一口肉一口公尺飯,完美!

如何看待一把骨骨湯中的營養價值?

愛笑的大金毛 如今人們的經濟水平提高了,在吃的方面便講究起來,所吃食物的營養程度是大多數人們都關心的點。其實在我看來,在營養方面一把骨就做得挺不錯,他們家的骨湯的主打食材採用的是豬棒骨,其次湯中還加了雞 豬肉 鯽魚等多種食材和藥材,與豬棒骨一起熬製,特別有營養。關於豬棒骨,我們應該都知道它屬於豬骨中...

蘋果上刮下來的白色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過眼煙雲080131 一般的蘋果上面都不會有那種所謂的打臘,我家是種了幾十年的蘋果了,蘋果上本身就帶有一層天然的保護膜,也許只有比較高階的水果才會打臘吧,但也沒見過 絕望的老貓 我老婆也用小刀刮過蘋果。我特意去查了一下。蘋果上刮下來的是蠟,這個是沒有疑問的。不過蠟也分為幾種。1 水果自身也會分泌果蠟...

快餐 外賣例湯裡的骨頭用的是哪個部位的豬骨呢?

Asbugrd 一般都是工業加工出來的半成品,高湯粉之類。用的也不是什麼豬骨,是雞骨架打成雞骨泥調製出來的。最多菜市場買點豬販子賣剩下不帶肉的骨頭,放進湯裡燉個樣子。 胖胖2020 燒骨粥是用龍骨,如果煮的時間過長,一攪拌,肉就會脫落,這是廚師的失誤。為了讓每份外賣都帶點骨頭,就粗暴的翻動,讓骨頭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