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說服媽媽做菜少放點油?

時間 2021-05-05 11:47:27

1樓:花弈

沒想到真有這種問題啊!我需要控油,但是我媽就喜歡放很多油,來的第一天就給她看了醫生開的建議單子。結果每天她都還是放很多油。

後來我就放碗水,把菜洗了吃。後來她油少一點了,但是炒菜的時候覺得油少了中途加一次說一次,吃的時候每個菜都要說幾次油少了。然後還有了個新操作上一頓剩的一點點油湯都要留著炒在下一頓菜裡……這……我……真的是感覺無力

2樓:不吃yDeccy

事實就是沒有辦法,作為醫學生尤其是這個假期老爸查出空腹耐糖不良,我已經試過無數種辦法提倡他們健康飲食但是無果。作為孩子真是沒辦法去要求他們改變多年的飲食習慣,只能自己改變咯。涮一涮或者他們吃飯我就吃麥片,反正只要在一張桌子上就好啦!

3樓:

1、令堂說的不多放油不好吃是事實,很多風味和芳香物質都是脂溶性的。

2、如果是燉湯太油了,可以買吸油紙,燉湯時放一張。

3、如果是炒菜太油了,夾菜時廚房用紙吸一吸,或者放碗清水涮一涮。

4、把菜做的既好吃又少油也是可以的,但是勸令堂改變多年來的烹飪習慣似乎比較難。

自己做一些符合口味的菜,這是最好的,希望題主廚藝精進!

4樓:

推薦讓麻麻看養生節目。看一段時間後,不僅做菜不放油,還不一定給放鹽……北京臺那個養生堂就效果明顯。

好吧我麻麻就是養生堂資深觀眾,深受荼毒QAQ

5樓:珍瑧

追求脂肪的口感是人類的種族天賦,對於你媽來說,習慣了很多油做出來的味道,讓她習慣少油,在短時間難以做到

你自己的話,可以所有菜都用水涮過吃,你媽那邊如果因為油脂攝入過多而引發血脂高,醫生會建議少油飲食,烹飪方法改為煮和蒸能有效降低飲食裡的油脂,但是依舊注意,肥肉和堅果裡依舊有比較多的脂肪,奶油什麼的就更不說了

怎樣說服媽媽同意養貓?

天天天爺 首先你要了解這個貓,得知道它能搗蛋到什麼地步,心裡得有底,其次你得把貓所有要用的吃的玩的都備好,不能讓爸媽花一分錢,還得勤搞衛生,只要爸媽一抱怨身上粘到毛你就得立馬拿出粘毛筒,貓貓在賣萌的時候必須讓爸媽看到,最好逗貓的時候讓他們有參與感,把他們的稱呼改成爺爺奶奶,不管他們願不願意,叫久了自...

從小媽媽做菜好吃是什麼體驗?

笑笑 這個問題,我很有發言權,我媽媽在我初中之前都是個女強人,自己做生意做的不錯,我爸呢是個公務員,小學時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我每天晚飯都是八點之後才能吃,唯一能六點之前吃晚飯的機會就是去我爺爺婆婆或者姥姥姥爺家裡,阿囉嗦的有點多,上高中之後呢,我麻麻終於良心發現,經常吃外賣是不好滴,於是放棄了做生意開...

怎樣學好做菜!

10個烹飪小常識,送給每天都做飯的你 1 做菜要熱鍋涼油 很多人是鍋稍微熱了就加油,然後把油燒到冒煙為止,這樣炒出的菜是好吃,但你不知道這樣的油對人體危害很大。植物油裡面含有的反式脂肪很少。但是,油溫過高會產生反式脂肪。比如,經過高溫油煎油炸的食物,比如南瓜餅 炸雞塊 油條等就含有反式脂肪。而如果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