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本書讓你忘不了,不能忘?

時間 2021-05-05 11:22:53

1樓:風乍起兮

我讀的書不是很多,但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要數遲子建的《額爾古納河的右岸》。看完這本書真的是被深深地感動到了 ,宗教的聖潔神秘,人性的美好,穿插其中的歷史背景,……都在乙個民族的興衰史中淋漓盡現。個人非常喜歡。

2樓:「已登出」

閱讀量尚淺,目前是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前年無意在圖書館借來看的,卻偏偏引山洪。講兩代人對於同一件事物的不同見解和想法,以及兩代人如何溝通和相處,看完我還特意買了一本收藏。嗯…現在龍應台是我最喜歡的作者之一。

很推薦大家看一看她的書。

3樓:我鳥兒

讓我忘不了的書,除非是讓我很感動的書,在初中的時候讀過一本很厚的書《荊棘鳥》,現在大學了一直忘不了這一本述說著乙個時代的故事。梅吉的媽媽,無論是孩子死去還是伴侶死去,她總是那麼平靜的面對,不會哭天喊地把這種悲傷宣洩。這是多麼讓人敬佩啊。

也忘不了主角的愛情,乙個教父和乙個小女孩的愛情,從他們相遇開始,就注定這場愛情不會開花。教父的職責是不能沾染情愛的,在愛情和自己追求的事業,他還是選擇了事業,但他的結局讓我思考,追求名利最後死去的時候什麼也不剩,為什麼人還是要去追求呢?儘管我已不記得裡面角色的名字,可是他們的形象卻鮮活在我的腦子裡。

4樓:披荊少年

《戰國策》,看完之後才感覺到合縱連橫的博大精深,在戰亂時代,那種局勢下,策士如何為自己為國家憑三寸不亂之舌保護,謀利真是大智慧型

5樓:慰藍

《百年孤獨》,這本書揭示了人是生而孤獨的,每個人都無法擺脫自己生命的孤獨。和中國的倉央嘉措所說的一樣「這世間除了生死,哪一件都不是大事。」其實,從生命的生髮和截止來看,我們除了我們,自己什麼都沒有帶來,也什麼都沒有帶走。

我們無法真正的了解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所以說我們只能盡力的體驗生命,不管是對也好錯也好,都是生命中不能錯過的!

6樓:我佔了你八倍鏡

《白夜行》和《半生緣》吧,尤其是《白夜行》自從讀了之後,我QQ頭像都是書的封面,就是亮司的剪紙,真的,覺得這種感情太過震撼

7樓:紫霞仙子玩梗嗨

最近《願你的青春不負夢想》給我留下的印象挺深的,但記憶裡印象最深的還是《人性的弱點》,是Sunny一般的書,那時照亮了我的內心和靈魂。

你有沒有想忘忘不了人?

深海裡擱淺的貓 再提這些事,內心波瀾還是有的。有人說過即使是再受傷的感情,過了兩年這個界限就會忘得差不多,也會重拾繼續生活的信心。也有人說過,忘記一段愛情莫非是時間與新歡。截止現在,時間過去了,新歡也沒有,大概就是最可悲的事。事情也是發生很久了,但細節仍舊歷歷在目,許多事事非非,講不出,也說不白,只...

你有沒有乙個不能愛卻又忘不了的人?

卡卡西 我只會愛現在在身邊的人,只會珍惜當前的緣分,不貪心。對於那種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夠在一起.什麼的 情深似海 我表示 好做作,又不是梁祝,又沒哪個拿刀架著你不讓你們在一起,搞嫩浪漫幹啥,很多還是假浪漫感動自己。當然,真是無奈的除外。自己不珍惜造成的我只想說活該。 等渡的人 夢到自己參加小學同學聚...

哪段情節你永遠忘不了?

左丘聞珈 聞香識女人 最後部分的演講片段 聞香識女人 經典演講片段,百看不厭,教育年輕人該不該堅持原則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楊玥 婚紗照安排在這裡可香?拍攝於巴黎聖拉扎爾車站 Gare Saint Lazare 燈光 布景 服裝和情感,每一幀都美到剛剛好。 滴滴滴 白夜追兇1結尾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