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讓你 醍醐灌頂 的頂級毒雞湯?

時間 2021-05-05 11:14:07

1樓:逆光

知乎小透明第一次寫回答,還望大家不喜請輕噴。

故事發生在這週的週三,那是乙個一颳風就冷的日子。

我和乙個朋友聊到之後考研的生涯,我和她說自己平時成績並不是很好,考研有難度。

而她安慰我到,別怕,考到哪所學校都是可以的,是金子總能發光的。

而我卻不假思索的回覆了一句不合時宜的話:「就算金子能發光又怎樣,也得有人能注意到你;就好像現在去當年北美淘金潮發生的地方照樣能撿到一些金子。他們可能被泥沙掩埋,可能被河水衝到隱秘的角落,也有可能是因為分量太小被當時的人隨手扔在一片荒蕪中。

而現在的招生官更多的怕是缺少這份細心和專注力。」

寫在最後,

但是希望讀到這篇回答得你不要被生活的壓力擊垮。是金子總能發光不假,可哪怕不是金子,作為一塊石頭也有被人注意到的可能(畢竟小時候在沙灘上總會收集一些好看的或者樣子稀奇的石頭),希望你能堅持自己的愛好和事業,不要被壓力磨平了稜角。

2樓:阿曹呀

「在技術化的年代,要慶幸沒有早早地學生存的本事。能一通百通,能後來居上,恰是不知不覺中形成的審美。別急著學什麼,別急著當個能人,青春本來就是用來浪費的。

選擇做個掙不到錢的人,選擇過狼狽- -些的生....總有人來相依為命,總有急中生智的一天。」這段話給我自己,也給你的朋友,希望她不要喪失信心。

3樓:紫荊主人

大丈夫不可一日無權,小丈夫不可一日無錢

面對人生的深淵,支撐我走下去的,其實是嫉妒、虛榮、不甘和報復,並非什麼正能量和天生善良

4樓:幾番春暮

在一起探索節目中,有一集是講人類的進化的。我們的祖先不斷地探索冒險而那些相對於人類有更多先天優勢的旁系類人猿卻沒有發展起來。最後解說員點評的一句話,非常的經典:

他們的消亡不是因為失敗太多,而是因為嘗試太少。這句話題說的太經典了,現在想想都是受益頗多,往往決定勝負的並不是我們的先天條件的優劣,知道自己的劣勢,試圖為這些做更多的改變和嘗試來改變的現狀是非常有必要的,不斷的探索嘗試,讓我們不斷的積累知識和經驗,最後達到量變到質變產生質的飛躍,現實的生活中這樣的例子。

5樓:吳一嗷

有人出現在你的生命裡,是為了告訴你你真好騙。

有時候你不努力一下,就不知道什麼叫絕望。

有的人是來愛你的,有的人就是來給你上課的。只要你成為乙個廢物,就沒人能夠利用你。

不要年紀輕輕,就覺得自己進入了人生低谷,你還有很大的下降空間。

辭舊迎新,忘掉那些不開心吧!接下來不開心的事情有的是。

6樓:凱萊

好好活下去,每天都有新打擊。這世界99%的事都可以用錢來解決,唯一不能解決的那1%就是錢不夠。窮不要緊,抬頭挺胸,讓大家看看,你不僅窮而且還醜回首往事,我發現自己失去了很多寶貴的東西。

但我並不難過,因為我知道,以後會失去的更多。成績不好別著急,只要你肯堅持,一定能把前面的人熬走你費盡力氣想明白了一些事情,但對解決它們一點兒幫助也沒有平時看書是因為求知慾,考前看書是因為求生欲。自從知道狂犬疫苗造假,心裡沒底氣,見了狗客氣多了。

別人都散發著戀愛的酸臭味,只有我,散發著單身狗獨有的清香。

你要喜歡乙個女生,就從現在好好學習,好好努力工作,等她結婚的時候多出乙份份子錢。卑微的少年,不要害怕,我們終將光芒萬丈,比如說火化的時候。哪怕拋掉出身的因素,我覺得你也未必幹得過別人。

上帝給了你醜的外表跟低的智商,就是怕你不協調你承受的苦難並不比他人多太多,痛苦主要來自敏感和脆弱。你總是這麼努力,每天忍受許多寂寞與折磨 ,受盡委屈,但我們也沒覺得你多優秀。雖然你單身,但是你胖若兩人。

強扭的瓜不甜,但是有瓜吃呀。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別人的收穫是成功與快樂,你的收穫是認識到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成功與快樂。秒回並不是喜歡你,只是碰巧在玩手機好女孩只得到乙個好字,心機girl卻得到所有。

7樓:層樓

不要跟豬談夢想,豬隻關心豬飼料。

不要跟豬談愛情,豬隻關心豬飼料。

不要跟豬談自由,豬隻關心豬飼料

人的思維,常不在乙個維度。

推己及人,沒必要。

8樓:墨雨無痕

初中下學期我的同學因病乙個月沒上學,結果人家再次上學的時候,月考的成績比我都高,代數、幾何、語文、英語,都在80分以上,我天天上學不落課,天天預習複習,都沒及格。努力真的不一定會成功。

9樓:小白漫剪

本人90年,男,想安穩了!現在想找個老實女孩子接盤,欠款幾十萬,紋身,抽菸,喝酒,賭博,盜竊,但我是個好男人!!!!!這幾年經常混跡各種酒吧會所,有時也會嫖妓,做做推油。

之前的女朋友大概有五個左右,每個都嬲過,最多的乙個嬲了一年,現在累了想安穩下來,特意想找個老實的女孩子在一起結婚生活,沒啥特別的要求,只希望你能有房子有車子,身高170以上,體重100左右,胸部一定B以上!胸小絕對不考慮!還有要有本科學歷,孝順婆婆,年薪最好能有50萬以上,這樣我們的婚姻和今後的寶寶都有保障,對了,買房子名字一定要是我的。

男上加男

左右為男

10樓:

富翁在海濱度假,見到乙個垂釣的漁夫。

富翁說,我告訴你如何成為富翁和享受生活的真諦。

漁夫說,洗耳恭聽。

富翁說,首先,你需要借錢買條船出海打魚,賺了錢僱幾個幫手增加產量,這樣才能增加利潤。

那之後呢?漁夫問。

之後你可以買條大船,打更多的魚,賺更多的錢。

再之後呢?

再買幾條船,搞乙個捕撈公司,再投資一家水產品加工廠。

然後呢?

然後把公司上市,用圈來的錢再去投資房地產,如此一來,你就會和我一樣,成為億萬富翁了。

成為億萬富翁之後呢?漁夫好像對這一結果沒有足夠的認識。

富翁略加思考說,成為億萬富翁,你就可以像我一樣到海濱度假,曬曬太陽,釣釣魚,享受生活了。

噢,原來如此。漁夫似有所悟,那你不認為,我現在的生活就是你說的那些過程的結果嗎?

這個故事在各大報刊雜誌廣為流傳,可以說是心靈雞湯文中的典範。那些寫心靈雞湯者和信仰心靈雞湯的人也自認為找到了事情的本質:很多時候別人孜孜以求的,正是我們現在擁有的,只是我們自己渾然不覺而已。

所以,比起追求我們追求不到的,我們應該更加珍惜我們已經擁有的。

這個道理乍一看好像是那麼回事,事實上,他的結論是好的,但是他的推論是錯誤的。雞湯作者為了得出他的結論,剛好寫到對他自己有利的位置就馬上停筆了,沒有再深入下去,所以我們看到的是:他得出的感悟是站在漁夫這個狹隘的角度來看問題。

如果你跳出作者思考問題的圈子,站在億萬富翁的角度來看同乙個問題,又是另外一回事。

對於富翁來說,他的享受生活並不只是來海邊曬太陽,而是他們享受著選擇生活的權利:今天他可以來曬太陽,明天他又可以去騎馬,後天他還可以去森林裡打獵,這些對於漁民、放牧人、獵人看來說都是他們的職業,他們當然覺得不稀奇。但對於富翁來說是新奇的,關鍵在於,他玩膩了就可以去選擇其他,他有這種權力。

但是漁人並沒有選擇生活的權利,漁夫為了生計,只能終日守在沙灘上,每天重複著他的生活,終老至死,這正是他生命的悲劇所在。

我們如果這樣看心靈雞湯,就會看清楚,他們實際上講究的不是客觀、嚴謹、方法正確,而是怎樣將自己的道理看起來正面很Sunny,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很多邏輯被他隱去避而不談,他只選擇一些對他自己有利的角度來闡述問題。

我們再回過頭來看,為什麼很多人對這個故事信以為真?

很顯然,這個漁夫的身份隱喻了我們當代社會中的大部分人:大多數人為了生計,為了家庭,都像漁夫一樣,不得不每天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朝九晚五,就此了了一生。現在突然來乙個這樣的故事,真是讓人解氣啊!

然而,我們還是得面對現實。這個故事不僅沒有讓我們學習到任何東西,還使得很多人邏輯混亂。

在看這個關於漁夫和富翁的這個故事的時候,我還發現故事有好幾個版本,同樣乙個故事,還想闡述不同的人生感悟——然而這些感悟跟我之前談論的人生感悟一樣,都是歪道理。

即便是講述同乙個道理時,漁夫和富翁的對話都不同,講述的方式也不一樣,這不得不讓人懷疑,雞湯作家為了說明乙個他自認為很正確的道理,經常不惜編出乙個故事來。

編故事的傳統在雞湯界由來已久,比如《馬雲給年輕人的十個忠告》、《屠呦呦獲諾獎感言》、《李嘉誠的五條人生感悟,太經典了!》,事實上很多話都不是馬雲、屠呦呦、李嘉誠說的,編造者為了吸引眼球、賺取流量,不惜一切代價弄虛作假,令當事人本人看到這些名言絕句都哭笑不得。

11樓:馬力在知群

別看我長得醜,但是我想的美呀。

其實所有的毒雞湯,實質都是一種自嘲。真正已經中毒的人,是不需要任何雞湯的,喝不下。

自嘲的最高境界,是不僅僅說出了現實的無奈,問讓自己開心開心,對自己好點。

12樓:

1、所謂白領,就是那點工資,領了也是白領。

2、白天關注健康新聞貪生怕死,晚上熬夜遊戲追劇視死如歸。

3、我這不是胖,是美麗在膨脹。

4、想找另一半共度風雨,找到後你會發現,大部分風雨是另一半帶來的。

5、有時候你不跟別人聊一下天,都不知道自己有多討人厭。

6、富有的人,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快樂,而是我們想象不到的快樂。

7、那些說要陪你一輩子的人,現在應該,都不在你身邊了吧。

8、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

9、在現在這個社會,想讓別人記住你,只有欠錢不還。

10、窮人的紳士一文不值,富人的流氓異常迷人。

11、我有很多好朋友,但這些好朋友,都有比我更好的朋友。

12、隨緣是因為沒人喜歡,將就只是不想孤單。

13、從小聽到最多的, 是「你要懂事」,可卻很少聽到「你要開心」。

14、懶惰久了,稍微努力一下,就以為自己在拼命。

15、說好了要一起翹課,最後卻只有我掛科。

16、可別把傷口揭開給別人看,世界上多的不是醫師,而是撒鹽的人。

17、歲月靜好,禿如其來。

18、我們不合適,你適合更好的,而不是我這種最好的。

19、每天最順心的事,恐怕就是早上起床,手機滿電了吧。

20、窮是病,可是我沒錢醫病。

13樓:阿Q樹洞

以下是我自己總結和闡述的小感悟,以前聽了很多,現在才覺得真正有用的一些道理。

不忘初心:

剛開始動力滿滿很容易,但是這個過程中既要經受住失敗的打擊,又要抵住成功的引誘就很難了。我們既不要對失敗表示氣餒和無助,要眼光長遠地相信終點必將到達;又要面對成功,抵住喜悅的沖刷,不能過於受利益驅使,而忘記回歸初衷,缺少了理解和共情。要明白,一時不代表一世,心有猛虎,細嗅薔薇,人皆有兩面性,不能以偏概全。

以己度人:

度量小的人便會認為他人也是如此,所以有「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眼光窄的人便會看不到未來,所以有「門縫裡看人」。太多的理所當然讓我們拿著一面哈哈鏡在看世界。

年齡論:

看到比自己年紀輕的居然是自己上司,看到35歲男人還在發傳單,自己心裡難免五味雜陳。然而,人生要有平常心,看到的是自己,聽到的才能是世界。

終點論:

結果永遠只是乙個結果,原因卻有很多。有的人看到年紀輕的比自己有成就就認為自己一事無成,努力了失敗後就認為努力沒有用,好人沒有好報就認為人不應該有善心。其實我們可以控制的不是結果,而是目的。

持久戰:

人生不存在什麼完成和為完成,只有進行中和未來進行式。你要做的是邁出那一步,成為自己希望成為的人,擁有某種品質和能力,而不是完成什麼就可以高枕無憂。人生沒有高枕無憂,一切皆存在變數,而一切又皆有可能。

期望值:

當我們到達某乙個頂峰後,便期盼著到達比這個已經超出自己驚喜值還高的頂峰,而當面臨失敗便開始變得不能理解和極為挫敗,失去動力和覺得缺乏意義。要記得,我們所面臨的,就是正常的,不要上公升到對自我能力的懷疑,要處理和進步的是能力,而不是人的本質和人的全部。

說話:要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說話。為了突顯,抬高,炫耀,故作謙虛,肯定還是在為了幫助他人,提公升自我。你想營造的形象,一定要以最為真實最為真誠的方式實現,不要在萬花迷失了自我。

有哪些句子讓你對感情醍醐灌頂?

stodger 1 蕭伯納說 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就維持單身,反正到最後你們都會後悔 2 結婚不等於幸福,單身也不意味著不幸福,我們出生就乙個人,最後也不可能同時離去,愛情是精神的奢侈品,沒有也行。3 如果你跟你自己並沒有什麼深仇大恨的話建議你遠離那個令你難過的人再遠離那些令你痛苦的事然後好好的...

有哪些家居冷知識,讓你有醍醐灌頂的感受?

曲棟良 爭取每週更新一條 本來想寫天的,想想算了,我太懶 或許你的絕大部分對於 櫃子 的知識比較限定於櫃體的深度,比如衣櫃 櫥櫃淨深要55 60cm,鞋櫃,書櫃餐邊櫃的淨深要40cm等等。但是實際上更有意思得是櫃子的寬度。說到櫃子的寬度,有乙個特別有意思的知識點 所有櫃子一扇櫃門的寬度,最合適的範圍...

人生中哪個瞬間讓你醍醐灌頂?

阿Sure吖 在家中無事可做,遂翻出多年之前買的但一直未能抽出時間 沉靜內心去看的一本書 不聞,是一種清淨 這是作家林清玄的一本散文集。讀到這樣一句話時,心中彷彿有巨浪翻滾,胸中滿是青青翠竹欣欣向榮。有了心的風鈴,生命即使走過了,也會留下動人的痕跡。每一次起風的時候,每一步歲月的腳步,都會那樣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