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好人》裡前後出現的四個字 煙 酒 茶 糖 有何寓意?

時間 2022-01-15 02:47:06

1樓:戰術桃子

往前倒二十多年,普通人的生活遠比現在單調,吃得起粗茶淡飯,半個月開次葷,單位能給一家五口分個幾十平的房子就是好日子了。煙,酒,茶,不用說,糖是指硬糖,吃不起的會拿冰糖代替,都屬於奢侈品,因為都不是生活必須的,在當時是類似於星巴克豪華自助蘋果手機這樣能帶給人愉悅的東西,貴,但老百姓也能消費

2樓:

菸酒茶糖不像柴公尺油鹽,這些不算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是給平凡普通的生活帶來了細小的慰藉和一點奢侈的依賴,這四種意象凝結成影片中每個卑微生活的悲喜甘苦。

3樓:嵐霖

賈樟柯導演其實是將生活中最基本的東西放在影片中,可以將它們結合時代進行分析

煙(奢侈品,生活的乏味)

酒(偷歡)

茶(價值的體現,等待)

糖(回歸,家)

完整的展現了人的訴求~時代由物件構築起來。它們標識著財富預示著生活的下一步

賈樟柯實際上是乙個很懷舊的導演,他更多將自己的電影世界停留在了那一座座山西小縣城。

4樓:Herbstone

其實答案很簡單,菸酒糖茶四樣東西,是維繫中國絕大部分普通老百姓生活幸福標準的最基本的四樣東西,上到耄耋老人,下至黃口孩提,都能從這四樣東西裡找到最基本的滿足感,影片由小及大,由寡及眾,表現的是全中國的最普遍的生活幸福要素,所以特地標段指出。

《三峽好人》中很多趙紅喝水的鏡頭,以及對著風扇很自然的吹涼這些鏡頭,有什麼寓意麼?

問 沈紅這個角色從頭到尾一直都在喝水,是不是有什麼寓意?賈 首先是因為那個地方實在太熱了,我們前三天拍的東西都沒用,人都暈暈的,大家熱得全部倒了,都受不了那兒的天氣。她是乙個初來乍到的女性,內心有一種緊張感,通過喝水把她這種緊張感表現出來。她是兩年沒有真正婚姻生活的女性,水的意像可能會把她內心的乾燥...

四個半月的寶寶在安全座椅裡能坐多久?

花問 如果是從小就坐慣安全座椅的寶寶,應該可以偶爾這樣的長時間乘坐。四個半月的寶寶需要後向乘坐,大躺角,就和寶寶在家裡躺著睡覺區別不大。準備好寶寶喜歡的玩具,培養良好的乘坐安全座椅的習慣,對家長來說會方便很多 jelly su 合理安排中間休息。3個小時對於小孩來說,如果睡著了,有些可以一睡2個鐘,...

如果《嚮往的生活》裡的四個 MC 都是單身並且向你表白,你願意做誰的女朋友?為什麼?

先感嘆我們越來越會做夢了 如果真要做夢的話,我選何老師 覺得他能看到很多人生溫暖的點,但是又了解那些不那麼光明的地方。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和他一起品味這些溫暖,讓灰色的地方,也稍稍有些色彩。對我而言也是。啊為什麼說起來那麼抒 jiao 情!我本意不是這樣的!神奇的是,我連粉絲都很難算上啊。 已登出 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