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可以帶多大的行李箱?

時間 2022-01-14 05:22:20

1樓:愛旅行的豬崽

特地去查了官方的規定,28寸以內的行李箱都是可以帶上高鐵的。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五十一條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

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但是悄咪咪說一句,真的超過28寸的行李箱,其實也可以的。

每年春運,誰不是大包小包的回家。

高鐵上,可以放行李箱的地方其實很多的。主要有3處:

1、車廂頭尾,專門有行李箱支架,適合放大件行李箱

2、上方有行李箱架。不過需要把行李箱搬上去,適合小件行李箱

3、直接放置在座位前方

比較適合短途出行,高鐵時間在30min 以內,也是可以的。省去了放置行李箱的麻煩。

如果長途的話,這個放置方法不太適合,佔據了太多的空間。

愛旅行的豬崽:2023年,行李箱什麼牌子好?旅行箱哪個牌子好?行李箱推薦、旅行箱推薦

2樓:乙隻狸花貓

先說結論,高鐵可以帶28寸以及28寸以下的行李箱。

你26寸的行李箱可以帶上高鐵,上車後可以放在行李架上,或者行李箱存放區里。

高鐵裡有三個地方可以放行李箱:

1、行李架

26寸的行李箱,勉強還是可以放上行李架的,如果裝的東西不重,放這裡是最安全的。

2、車廂尾空閒區

每節車廂的最後一排座椅,背後都有一塊空閒位置,箱子、揹包也可以放在這裡。

3、大件行李櫃

在兩節車廂的連線處,都有乙個如上圖這樣的大件行李擺放處,用於放26寸、28寸大行李箱。

不知道你行李箱買沒有?沒有的話,建議先看一下我最近寫的《全價位行李箱選購指南》,乾貨

乙隻狸花貓:造福伸手黨的行李箱品牌全價位選購指南(2023年9月)

上大學應該帶多大的行李箱

little 5 不知道多大尺寸夠用的話可以參考以下這張表,根據題主的描述,要坐飛機,建議買兩個行李箱,20 24寸,因為20寸或20寸以下才可以登機的,其它尺寸都需要託運,當你有貴重物品時有個可以登機的行李箱就很有必要了。之後也可能會有周邊的旅行,有個小的行李箱也是很方便不是 如果題主是女生,行李...

上大學帶被子要多大行李箱?

楓三 的確像其他人說的大材小用了。建議這個 還是得上一下專業知識,要不然太水了。既然是上大學,沒猜錯的話應該是乙個人睡。如果是兩個人那就擠擠。看了下單人宿舍的被子正常都是150 200cm,厚度正常應該可以壓到3 6cm左右如果要裝進行李箱,正常要對折3 4次。對折3次後的大約尺寸 50 長 67c...

行李箱80寸多大?

自媒體磚家佐伊醬 那天有個問我,說50寸的行李箱能不能上高鐵,我一下子就懵了。都沒想到行李箱有50寸的。好嘛 請轉成天津口音 這一下子給我彈出來乙個80寸 有點服氣。13寸拉桿箱尺寸 28cm 40cm 13cm16寸拉桿箱尺寸 31cm 43cm 13cm17寸拉桿箱尺寸 32cm 45cm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