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0 日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再次噴發,將帶來哪些影響?

時間 2022-01-13 01:55:24

1樓:向錢衝

印度尼西亞的喀拉喀托火山噴發的原因:

火山噴發是岩漿等噴出物在短時間內從火山口向地表的釋放。由於岩漿中含大量揮發分,加之上覆岩層的圍壓,使這些揮發分溶解在岩漿中無法溢位,當岩漿上公升靠近地表時,壓力減小,揮發分急劇被釋放出來,於是形成火山噴發。火山噴發是一種奇特的地質現象,是地殼運動的一種表現形式,也是地球內部熱能在地表的一種最強烈的顯示。

因岩漿性質、地下岩漿庫內壓力、火山通道形狀、火山噴發環境(陸上或水下)等諸因素的影響,使火山噴發的形式有很大差別,一般有這樣一些分類:

【1、裂隙式噴發】【2、中心式噴發】【3、熔透式噴發】

2樓:懶成癮

印度尼西亞語作Krakatau。印度尼西亞拉卡塔(Rakata)島(在蘇門答臘和爪哇兩島間巽他海峽內)上的火山。2023年大噴發。

過去100萬年間,該火山成為由火山渣、火山灰層交替的火山岩流構成的一座圓錐形山體。火山錐底部在海平面以下300公尺(1,000呎),錐頂高出海面約1,829公尺(6,000呎)。以後火山錐毀壞,形成直徑約6公里(4哩)的火山口。

火山口一部分突出海面形成4座小島。以後,新產生的3座火山錐合成乙個島(3錐中最高的海拔813公尺〔2,667呎〕)。

3樓:兩個艾特圈

第一降低能見度,削弱太陽輻射。再有創造新的岩漿巖,毀壞周圍生態,為下一次群落原生演替做準備。提供火山灰,利於形成火山灰土。

如何評價 Google 2017 年 10 月 4 日新品發布會?

想著你的微笑 Pixel2系列只看XL,Pixel2主要是低配跑量的,而Pixel2XL雖說已經代表了谷歌的最高水平,但是LG生產還是硬傷,並且是LG的POLED,不排除會像當年的nexus5一樣大面積的死主機板。 1.Google assistant還是有點意思。2.息屏的時候always on ...

10月4日買的 ipad pro真的要到11月以後才能發貨嗎 你們的發貨了嗎?

11.9下午14 57它發貨了!11.9準備發貨了 希望明天可以發貨 不請自來,求一波知乎玄學,筆下單的第二天就發貨了板子依舊不動,11.8紋絲不動,知乎催一波 惡魔果實 蘋果的醜惡嘴臉,我真的是吐了。11號凌晨買的板子。本來是這樣結果這幾天滿懷期待 等到的卻是這玩意 有誰比我更慘 今天官網看了一下...

如何評價2023年4月10日德雲社的封箱演出?

陳暴富 我個人覺得看可以,我看過優酷的,也看過飯拍的這只能說多看看飯拍的,拍的比某酷真的好多了把所有內容都拍下來的還把大家掌聲也錄進去 我看某酷的時候還以為場子一直不熱看了飯拍好傢伙,這不是挺熱鬧的嘛很多人會覺得德雲社不如前幾年,覺得新生的相聲演員上去太多了前幾年的德雲社是很好,但是九字科也需要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