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出國倒時差比較容易而回國總是很難?

時間 2022-01-06 14:56:30

1樓:

1.往東和往西的效果不太一樣。晚睡晚起遠比早睡早起容易。

就拿中國東部和新疆兩三個小時來說,雖然官方通用北京時間,但是自然的時差是確實存在的。從東部到新疆只要玩晚點再睡就行了。反之則需要幾天早睡的適應

但是當代人們更傾向於晚睡,所以往西倒時差更容易。

記得有個研究說,生物鐘略長於24小時,是傾向晚睡晚起的生物因素之一。

2.進入休息期和進入學習工作的效果不太一樣,假期其實比平時可能作息更不規律、更沒有計畫性,是因為平時有各種學習工作的安排,而假期隨心所欲睡懶覺。

2樓:我的花痴小號麼麼噠

跟回國還是出國無關,主要跟向東還是向東有關。一般來說,都是向東難調,就是說從歐洲回中國比從中國去歐洲難。因為從西飛相當於是晚睡幾個小時,但是往東飛就是整個往前提。

3樓:

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認床的行為。對於我,這種認床的行為則表現成,在乙個陌生的地方睡著後,一旦大腦所必須的休息得到滿足,任何輕微的響動都會使我醒來。

因為人的這種動物性——陌生的即是危險的——已經在千萬年的演化中刻在了基因裡。

表達成,人對陌生環境或事物的極強的適應和克服的能力。

我想這可以解釋,出國倒時差容易,回國(回家)倒時差難的現象。

下次,你可以試試,在自己家外的賓館或朋友家倒時差。

什麼樣的人倒時差比較容易?

木可秋文 見到乙個也是在蒙城與大陸之間來回的小夥伴,想答一下。是的,恰好12小時的時差。就個人經驗而言,到達蒙城是17年8月24號下午5點。6點就有乙個雞尾酒會要參加。全程站著,只有些許無聊,沒有睏意。從蒙城飛回廣州,18年1月1日22h45分下的機,等滴滴載回家已經12am,洗刷完畢,輕鬆入睡。倒...

出國留學的你為什麼不回國?

作為國內四五線小城市出身的乙個菜雞,學的專業只有一二線城市才有對口的崗位,回家鄉基本找不到工作,只有留在國外我才能在不靠父母的情況下買車買房養活自己,國內大城市的房價物價使我流淚。 浪小R 出國給自己最大的收穫是自由,就是可以做一些原來從沒想過的事情,不斷突破自己舒適圈,覺得未來無限可能。舉個最簡單...

為什麼出國旅行後再回國失落感很強?

Rick 是否覺得國外的生活方式很高階,令人嚮往 我就是這樣,甚至感覺我就屬於那裡了。每次出國感覺那裡的人,景都非常的好,但這並沒有影響我的正常生活,只是回來時確實有一些失落感,非常空虛,因為我感覺那裡是在是太美好了 單從旅行角度 林樂喜 出個國就覺得現在的自己跟以前的自己完全不一樣了那只能說明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