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城市選擇(蒙特婁和渥太華)?

時間 2022-01-05 13:09:52

1樓:

因為學習和工作的原因,我在渥太華,多倫多以及更東邊的哈利法克斯都待過兩年以上的時間,我也去過蒙特婁,溫哥華這些城市~氣候的話,溫哥華肯定最好。但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渥太華,不大不小,不算熱鬧,但也算方便~自然和文化環境也不錯。氣候的話,渥太華和蒙特婁都算挺冷的~蒙特婁是法語區,城市大,曾經的加拿大第一大城市,現在看來,略顯失意~ 如果只是落腳的第一站,兩城市都不錯。

如果是考慮生活舒適度,個人更喜歡渥太華。當然,如果特別喜歡熱鬧,喜歡法語文化,選蒙特婁。

2樓:Landyn

有乙個很重要的因素需要你重點考慮一下:如果是在蒙特列爾你畢業後就立即可以申請移民(不需要雇主擔保,PEQ法案上有寫);如果是在渥太華的話畢業後,需要有雇主擔保才可以申請移民。

3樓:加德學院

蒙特婁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想不到吧,要比溫哥華要大),素有加拿大小巴黎之稱。官方語言為法語,如果您的語言上有困難的話,可以選擇渥太華。但是如果有意願學習法語,或者英語也一般的話,那麼蒙特婁一定是更優的選擇!

4樓:繁Dora

我會選魁北克移民。

因為,第一,一旦申請下加拿大身份,魁北克省大學學費要省一大筆錢。

Concordia留學生大概學費如下:【包括租房】而魁北克居民:【加租房】

然後,在魁省還可以學習第三語言——法語。【我不在大學,具體不知道對法語有什麼要求,但是多掌握一門語言也很好】

5樓:

先介紹下自己的情況,我在蒙特婁呆了3年多了,對加拿大大體上還是比較了解。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來進行對比,希望對您有幫助。

一、地理環境

兩個學校都地處於五大湖地區。蒙特婁的生活相較於渥太華會更豐富。

二、兩所學校

根據總體排名來看,Concordia 和 Carleton 基本上同屬於乙個層次(世界排名450 ~ 500)。但Carleton 比Concordia 稍微更好一點。如果樓主讀的是本科環境工程,這兩個學校任何一所都可以選擇。

但到了博士環節,則完全不一樣了。更需要考慮某個學校在這個專業上的科研實力。

三、就業情況

由於我就讀的是機械工程本科,只能以工程大方向來解讀這個問題,這邊就不涵蓋IT 方向了。蒙特婁的支柱產業是航空產業。但近幾年由於 Bombardier C 系列延誤導致嚴重的財務壓力,Bombardier 的發展情況非常不好,進而影響到了上下游相關的工程產業。

所以蒙特婁這兩年工程類就業壓力非常之大。環境工程在加拿大大學裡面是土木與建築工程的細分專業。據我了解,土木工程和建築工程大類畢業生在蒙特婁就業的難度非常大。

這邊順便把語言的問題也提一提。再蒙特婁就業法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邊職業工程師執照 (OIQ) 有一項就是考法語。

這類的博士畢業生也許只能在本地高校來碰碰運氣了。再說說渥太華的情況。渥太華地處安大略省,而大多倫多地區一直是加拿大經濟發展的龍頭,這也意味著更多的就業機會。

而且也沒有法語的要求。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考慮去Carleton讀博。在讀博期間和教授搞好關係,爭取畢業後能得到教授的推薦。

四、移民

在這邊確實碰到了很多優秀的中中國人為了移民放棄了國內良好的工作和優越的發展環境。我的建議是現階段先不要考慮移民。畢竟博士是乙個將近5年的動態歷程。

也許5年以後,樓主的想法和現在也完全不一樣了。從移民難易角度來看,魁北克省的移民確實比加拿大其他身份更為容易。但如果樓主在Carlton 畢業後申請到乙份非常好的工作,那麼移民也就是不是很難的事情了。

6樓:Rita

畢業後在加拿大工作兩年即可申請移民,如果在蒙特婁申請魁省移民是要法語 b2。

你如果一畢業就能 b2那在魁省申請快,省裡半年以內聯邦一年,工作兩年那種是工作兩年聯邦一年。看各人語言能力和以後的打算了

在加拿大的蒙特婁地區旅遊有什麼好去處?

麥克斯出國 如果你想看自然風景的話,蒙特婁隨處走走都是美景,尤其是植物園,植物和變種植物多達2萬多種,標本90多萬份。推薦題主3 4月份去看,因為每年的2月至4月會在此開展一年一度的 自由飛舞蝴蝶展 且此時加拿大氣候也不錯,很適合出遊。這裡就不多說了。以我個人的旅遊體驗,去蒙特婁要多看人文景觀,比如...

加拿大EE移民和加拿大留學移民的選擇問題?

gurm127 攢一年工作經驗分數也不夠,需要你攢三年。最適合你的方式是留學移民。如果你能讀加拿大IT專業相關的碩士,去曼省和BC省,是價效比最高的移民方式 飛克出入境服務有限公司 關於第乙個方案,如果您雅思可以考到7877,積攢3年以上工作經驗,那麼按照目前的獲邀情況是很有希望的。這個方案優點在於...

加拿大技術移民選擇?

琪琪 目前不確定題主在國內現在的工作經歷情況,我只能大概通過你提供的資訊去給出建議 首先說魁北克技術移民,這個專案其實主要考核的專案大概有十個專案,年齡,學歷,法語成績,配偶情況,當地的學習經歷,工作offer,財政情況,工作經歷,與當地的適應能力加分等等 題主法語是沒有基礎的,也可以理解為差的6分...